公告版位
小牛,太強,不讓,會被撞到地上。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溜馬對火箭

姚明在低位的破壞力還是很大,且身材高大的他動作卻相當靈活,防守者稍一閃神就會被他晃過灌籃得分,可能還順便賠上犯規,為此 Scot Pollard 即付出不少代價(當然更菜的 David Harrison 付的更多),僅僅在保護防守籃板上表現稱職而已。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溜馬強勢反撲未成 七六人奪首勝

溜馬先發和前兩戰一樣,挑戰者七六人則是由雙星小艾(Allen Iverson)、偉伯(Chris Webber)掛帥,搭配射手 Kyle Korver、鋒衛搖擺人 Andre Iguodala 以及中鋒 Steven Hunter 先發。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第二戰,重生的溜馬軍對上去年東區戰績第一的熱火隊。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子溜馬日記」始於 2002 年下旬我加入「NBA 地下網路雜誌」半年後推出的個人專欄,其後斷斷續續維持了兩個球季後(迄今累積 17 篇),因為課業問題不得不暫停日記收心想辦法畢業先,但真的畢業後卻又馬上面臨兵役問題,於是日記復工之日始終遙遙無期,即使我心中對溜馬的關心從來沒少過。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They've got so many weapons," said Van Gundy of the Pacers. "If you do a good job on one or two of their guys, they've got so many others who can step up and hurt you. ... It's tough. They're a good club."

第二戰結束,熱火總教練 Stan Van Gundy 做出這樣的結論。這不禁讓筆者想到,現在的溜馬隊能夠這樣盡情發揮球技,面對不同的對手強度也可以見招拆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做為一個上場打球的球員,再沒有比「能夠使出全力」要來的暢快的事了,而現在在溜馬隊的球員們,就能充分享受到這種愉悅。

原來勝利籃球之外,也有快樂籃球的存在。

然而,這是因為什麼轉變,才讓這支球隊能夠達到這樣的境界呢?以下為季後賽前,三月初筆者某一篇回給網友的筆記。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賽兩分鐘,所有溜馬的球員和球迷就感受到來者不善,這支球隊的球員戰意高昂且鬥志滿檔,從跳球開始就毫不保留其熱血奔放、充滿能量的打法,這是黃蜂隊所面臨過的那個世界嗎?這是給我們這群休息太久都快生鏽的地主隊的見面禮嗎?

全場跑動、強力碰撞、高速衝擊,轉眼間客隊拉出五比零的攻勢,這就是鐵血意志熱火軍。很好,多流些汗才能把鏽褪去,多敲幾下腦袋才能把發條上緊,這是季後賽,這是第二輪的季後賽。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輪的收穫

對早早收拾塞爾提克因而獲得充足休息時間的溜馬來說,除了可讓陣中幾名帶傷的主力與老將可以多花點時間調養身體、維持戰力之外,最大的利多應該就是發現「板凳暴徒」在季後賽一樣好用。

雖然這季以來溜馬的板凳深度之佳一直是聯盟中的前幾名,但要像第一輪這樣發揮的淋漓盡致的機會卻也不算多,這批打的興起、充分展現無比戰力的溜馬板凳部隊們(四戰平均每場貢獻 43.3 分),希望能在即將到來的第二輪中續展神威。

「我想,這也算是我們的優勢之一。」總教練 Rick Carlisle 表示。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秀‧後(補)

James Jones / 6-8, 218 / SF / Miami(FL)

Jones 除了第一年是從替補打起(平均 3.9 分 1.9 籃板)十足的菜鳥成績之外,從第二年起一直到畢業都是球隊的先發球員,主打強力前鋒,打滿之後三個球季 89 場比賽,後三年得分均繳出兩位數以上的成績且每年持續進步,最後大學生涯平均有 11.1 分。命中率方面,罰球有相當好的手感,四年都維持在八成以上,只是投籃命中率沒有一年超過四成五,大約在四成三左右,以一個常在禁區混飯吃的前鋒球員標準來看,實在差強人意。但如果把距離拉到 25 呎以上的三分線外可就小有看頭了,雖然還稱不上火力強大,但三分球出手的比重逐年增加且有兩季超過四成以上,最後總結大學生涯三分命中率也有三成八三(投 324 中124),展現了其能夠能裡能外的本錢與信心,這是一個相當具有潛力的年輕球員。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秀‧後

選秀結束了,雖然已有心理準備溜馬在選秀會選來的球員可能聽都沒聽過、可能會是一個外國仔、可能不知道是從哪個鄉野小鎮找來「我們很中意」的球員(註:我們 = 球團)。雖然已經有預期了,但真的聽到「第二輪第 49順位,印第安那溜馬隊,選擇球員:James Jones」的時候,還是足足愣了兩秒鐘,咳?這是哪個牌子的詹姆斯啊?所以就是,我們又有功課了。

簡單來說,就是兩件事。第一、溜馬為什麼做這樣的選擇?第二、James Jones 是一個什麼樣的球員?Well,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球團方面怎麼說吧。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