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溜馬還兵強馬壯的那一年,也是在自家主場,也是面對來勢洶洶、連勝不止的西區強權達拉斯小牛,正當大家在想小牛三劍客和溜馬的暴力前鋒團會擦出什麼火花時,他一個人隻手顛覆了戰局,用他的傳球,用他滑溜的身手,用他肆虐街頭的球皮打法,Jamaal Tinsley,今晚他再度化身為當年那銳不可擋的地板魔術師,帶領溜馬吞噬小牛,拿下沒有期待的二連勝。

小歐不在,Diogu 不在,那麼溜馬現在背框低位單打技巧最好的球員是哪一個?David Harrison!是,他有那個噸位和潛力,但他從來不是技巧派的;Danny Granger!喔,他是球隊期望的未來新星,攻擊技巧是很全面,但背框磨阿磨不是他的最愛。答案揭曉,是 Tinsley。在此刻溜馬頓失兩大低位攻堅重兵器,能夠用一流的背框技巧順利拿到分數,同時又不忘見縫插針,不浪費一絲空檔,準確把球從人群中塞到隊友手中 Easy Layup 或外圍出手的關鍵球員,也只有 Tinsley 做得到了。24 分 6 籃板 6 助攻 2 抄截,數據是一回事,重點是,看到 Tinsley 拿球就讓人覺得很安心(這在過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溜馬迷已習慣抖抖汀 ...)。

上週對爵士之戰 Tinsley 只出手五次,歐比王當時就曾表示,他希望球隊的每一個球員都要好好記住,不管你在什麼位置,只要你站在球場上,你就一定要展現強烈的攻擊意識,強化自己的「得分威脅性」,不論是在進攻面或防守面,「這球我守下來啦!」、「這球交給我搞定!」,歐比王樂見場上的五個人都擁有強大的得分自信與能耐,即使你是控球後衛或苦工籃板手也一樣,當然,你知道他想看見的不是純自幹而已。

所以 Jeff Foster 不再畏懼中投,Danny Granger 不以當個優質等球射手就滿足,Marquis Daniels 還是會嘗試三分出手,Tinsley 遇到任何他可以吃掉的小後衛也不再猶豫,雖然對手仍然比他快,切入得分像喝水般的容易,但現在 Tinsley 不會沈默,他慢慢成為歐比王手中最重要的那個人,我們本來以為他扛不起的那個重擔,現在他挑起來了,慢著,仍然不用太期待,但是在歐比王手下打球的 Tinsley,真的很快樂,也很厲害。

In O'Brien We Trust!

多提一下小牛隊,Harris 砍下 24 分不意外,他的速度本來就不是溜馬能守得住的等級,多主打他是很正確的策略;Brandon Bass 這位年輕人生猛有勁,很敢往禁區衝,但也很敢掉球,經驗不足難免啦;Josh Howard 拿下 19 分維持平盤;倒是兩大王牌 Dirk Nowitzki 和 Jason Terry 表現不太好,Terry 的火力手感不見了,雖然兩顆三分球來的很及時,但之後就斷掉了相當可惜,而 Nowitzki 雖然拿下 20-10-5 看似平穩,但今日他持球時間似乎過久,好像想找機會傳給隊友,但空檔都沒有順利製造出來,最後還是由 Nowitzki 自己打掉,雖然分數還是穩穩拿下,但球的流動到 Nowitzki 手上就停止了,這似乎不是好事。另外,小牛的防守大有問題,被 Granger 從外圍持球一路殺進去扣籃就算了,連切入有夠慢的 Murphy 都可以如法泡製一灌,這實在是個警訊。喔?溜馬自己不也一樣,是啊,Harris 過溜馬的禁區像過自家後院一般寫意,不過我們可是季前被評為東區倒數第一或第二的爐主勁旅,Never Mind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