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輸給暴龍,一言以蔽之,卡波諾(Jason Kapono)on Fire!

著了火的暴龍射手卡波諾(Jason Kapono),讓人想起三天前的休斯(Larry Hughes),一樣炙手可熱的手感,一樣讓溜馬無計可施;但休斯的大爆發尚且可稱之為意外,傷癒剛復出第二場的他能有那晚的神勇演出,恐怕連騎士球迷都想不到;不過面對今晚的卡波諾和來勢洶洶的客隊暴龍,溜馬實不該拿不出方法對付,十一月中旬的交手,暴龍已向溜馬示範過他們是更快更狠更準的外線部隊,一個月後,溜馬攻守已有所長進,但還是過不了暴龍這關。

卡波諾雖然神準,但今晚溜馬的整體三分火力並不比暴龍遜色,比賽內容其實也不如相差 11 分的比賽結果那樣有明顯的差距,溜馬甚至是前三節較有優勢的一方,只是在最關鍵的時刻,兩隊的射手素質高下立分,卡波諾無論前面有沒有人守他都能投籃命中,他的出手動作又快又穩,絲毫不浪費隊友把球做給他投的機會,這種捨我其誰的終結者信心,在溜馬設定的主力鋒線球員身上看不到,倒是控球的 Jamaal Tinsley 還比較有想接管比賽的氣勢。

西班牙當家控衛 Jose Calderon 上次交手以替補身分上場就已繳出 15 分 10 助攻的優秀成績,今晚先發上陣威力更加宏大,18 分 16 助攻,完全是 Nash 等級的數據,有看比賽的朋友會發現,雖然隊友外線超準讓 Calderon 賺助攻很容易,但是一球在手的他真的很有攻擊力,你放他太大的空檔他一定毫不猶豫拔起來出手,你貼著他防守他從來不會慌慌張張的收球找人傳,他永遠是那麼的有自信,同時隨時保持「切傳投」一體的基本態勢,Calderon 今年能打出如此亮眼的表現絕非偶然,他在解讀比賽上有相當高的成熟度。

一個擋不住的射手,一個傳球準確的控衛,再加上拿下 22 分 16 籃板,在禁區張牙舞爪拉下八個進攻籃板的 Chris Bosh,暴龍打出一場好比賽,他們雖然大部分時間落後,但火力整晚沒有停歇,越到關鍵時刻越能冷靜處理球,同時在防守上也成功阻斷溜馬的進攻,小歐兩次在低位要球被識破抄走反快攻,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上一次交手就是這樣被攻破,如此卻敗在同樣的地方,論對球賽的準備功夫與應變能力,溜馬不如暴龍。

關於球員表現,並沒有什麼讓人意外的部分,Tinsley 現在拿下得分助攻雙位數是很常態的事情,今年他的耐戰度和球場上的心理素質(我沒有說球場下喔)都是歷年來最好的狀態;小歐只拉下一籃板太少了,但是轉攻為守應該是他今年最大的轉變,就這標準來看,三個助攻三個火鍋,超過五成的投籃命中率還不錯;Danny Granger 還是老樣子,比賽中有一段時間非常帶勁,狀態好的他可以遇神殺神,但大部分時間他都遇不到,他的進攻型態或許需要一些改變,不要老是在三分線外等球然後自己打掉,多看看隊友 Mike Dunleavy 的跑位和企圖心,他應該可以學到更多;小鄧的表現沒話說,他做了很多事情,也做好很多事情,他正慢慢成為類似 Reggie Miller 過去的角色,用最短的時間,給你最多的貢獻度。

先發剩下最後一個人,我不想講他了,要不是他能投三分的話,我寧可讓 Foster 多上場一點,而今天他的外線冷到谷底,防守上又屢屢讓 Bosh 單打成功,喔不,Bosh 甚至不用單打,有人在防守他嗎?沒有人那就跳投得分囉,這個畫面一直不斷 Replay,我不知道歐比王教練可以忍受到什麼時候。

咦?我忘了提他的名字了嗎?算了懶得寫。

板凳上 Foster 因傷缺賽兩場後復出,但狀況不是很好,下一場他可能不會打;Kareem Rush 投進兩顆三分,阿丹(Marquis Daniels)得到四分,大哈(David Harrison)很有活力的拿下八分三籃板一火鍋,我很想稱讚他每晚都很努力,希望他有一天也能像 Rush 昨晚那樣來個大爆發。大哈:吼!這是我的合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