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溜馬輸球應該是一件很習慣的事了,但看到明明有很大的機會贏球卻因為不經意的失誤或濫投因而錯失勝利,還是會讓人很心痛,到底,這支球隊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或許,這整個球季可能都等不到。

對上火箭,姚明和 T-Mac 的持球影響力很大,溜馬已經儘可能降低他們的破壞力,Jeff Foster 和 Danny Granger 在防守面上的努力值得尊敬,姚明仍然有 17 分 12 籃板,T-Mac 也砍下 19 分,但他們的命中率都不好,兩人都不到四成,不過這兩位不愧是巨星級的球員,傳球視野非常好,兩人共計傳出 13 次助攻,讓外圍的隊友張手開花,這場比賽火箭的三分球團隊命中率有四成四四,加上一個體格壯碩的新人前鋒 Carl Landry 在禁區橫衝直撞吃下 22 分,搭配溜馬最後幾波無腦的進攻,火箭不算費力的拿下勝利。

Landry 這種能在禁區打爛仗的球員對溜馬殺傷力很大(題外話:什麼球員對溜馬殺傷力不大?大三零嗎!),因為溜馬的前鋒群體格都偏瘦,硬碰硬佔不到便宜,只要 Landry 有一雙強而有力的「黏」手可以把球護住不被偷走,連續動作硬上幾乎都可以要到小帳加一,Landry 今晚的罰球命中率只有五成,但已經夠讓溜馬吃不完兜著走了。

T-Mac 今天蠻愛叫的,他對自己多次帶球切入遭到碰撞裁判卻沒吹犯規很不滿,情緒受到很大的影響,下半場還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但是切入得不到效果,他的外線卻在下半場找回手感,只要一點點空檔他就能取分,同時他的傳球又快又及時,令人防不勝防。一對一負責守他的 Granger 雖然自己也在進攻端上拿下 22 分,但多半是獨立進攻,要論對比賽的影響力和讓隊友更好的能力,Granger 尚需向 T-Mac 看齊。

回到溜馬這邊,其實還是老問題,有辦法打好一節的比賽,有辦法和對手拉鋸,有辦法提供良好的進攻品質,某些時刻也能打出強力防守,但這些在「關鍵時刻」都看不到,缺乏一個關鍵球員穩定軍心,不管是要得分或組織,溜馬沒有那個「球交在他手上,大家就會很安心」的球員。

Travis Diener 在 104-103 剩下 7.1 秒時一個倉促的三分出手不中,斷送了溜馬逆轉的機會,把戰犯算在他頭上好像不太對,但他那球確實投的太急,不是一個好的出手機會,比賽中他也有一次快攻急停投三分,這些小失誤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發生在重要時刻你就知道傷害有多大。Diener 整場的表現不算差,但這記失投太致命了。

Jamaal Tinsley 回來了,他從板凳上出發,這場比賽傳了八次助攻,有他在的溜馬組織戰打的較好,但他的問題也從來不是在球技面上,而是「態度」,漫不經心的防守以及有時太大意的傳接球失誤,常常造成對手直接快攻得分,這些對比賽很傷的隱性失誤,並不是他傳出多少次精彩長傳或漂亮的背後傳球可以彌補的,兩面刃,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汀。

鋒線組包括 Granger、Mike Dunleavy、Kareem Rush、Shawne Williams 最近都加強很多切入的攻擊性,我想這是歐比王教練所要求的任務,不管能否得分或比賽勝負如何,這樣的改變對溜馬來說都是好的,不要當一支只會「跳投」的球隊,切入技巧不好不熟練,那就多練習多挑戰,有改變總比不變好,這四位鋒衛、前鋒的辛苦以後會收成的。

最後的掌聲,就給永遠的溜馬魂 Foster 吧,你讓他上場 25 分鐘,他就能給你至少八籃板,你讓他上場 35 分鐘,他就會抓下所有他能追到的籃板球,一分錢一分貨,他是絕對可靠的藍領工頭;而且其實他的作用不只是籃板球,他能在高位做單擋、接應、跟進至少三種變化,雖然他不是那種傳球技巧靈敏的長人,但基本的內傳外、擋切之後的拖車上籃,Foster 絕對不會浪費每一次機會。

「佛斯特神了!前場後場都有佛斯特!」我仍然清楚記得那晚摘下 20 籃板為溜馬守護勝利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