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遲來的心得,再次感謝痞客籃球邦和 HOOP 雜誌的合作,你們的用心與努力,讀者們都看的見,也感受的到 HOOP 的內容越來越好,籃球邦也越來越茁壯,未來還請繼續為華文籃球社群加油,大家一起耕耘,大家一起分享擁抱籃球的喜悅。以下為我的 HOOP 三月號讀後心得。

三月號剛好在 NBA 交易期限截止日後出刊,本期有很精彩的交易分析面面觀,不論大至軍備競賽的重量級交易,還是小到無足輕重的魚蝦交易,小編都有安排專文介紹,在本期中我最想推薦的一篇文章,是由「NBA 地下網路雜誌」作者 RilyYang 所撰寫的「燃燒一瞬間:從熱火與太陽交易談起」,該文邏輯清楚、段落分明,即使你不是熱火或太陽的球迷,也能從文章中瞭解清楚這兩支球隊的現況和各自的交易動機與考量,另外 Shaq O'Neal 和 Shawn Marion 這兩位明星球員經此一變,未來會有什麼變化?RilyYang 也分析的非常透徹,這是一篇紮紮實實的交易分析,如果你過去曾是 NBA 地下網路雜誌的忠實讀者,請千萬不要錯過喔。HOOP 雜誌未來如能持續向 RilyYang 邀稿,相信對雜誌和讀者來說都是一項福利。對了,RilyYang 在 Pixnet 也有部落格 -- 邁阿密札記,有興趣者可前往欣賞。

 

 

本期除了重點專題:交易分析文之外,另外有兩篇由老鷹球迷 sssfrost 和爵士球迷 monmo 分別撰寫的「久旱逢甘霖 老鷹展翅飛」以及「低調‧和諧‧爵士進行曲」這兩篇文章,也都是擲地有聲、值得深讀的 Team Report。

 

我最喜歡的球員小傳「Fantasy Five」專題,這次挑選了五位本季嶄露頭角的新生代球員,包括破繭而出的七六人音速小子 Louis Williams、在金塊證明自己的白色戰車 Linas Kleriza 以及三個懂得把握機會的新人 Al Horford、Josh Boone 和 Carl Landry,其中 Horford 繳出接近雙十的成績其實比幾乎篤定的新人王 Kevin Durant 更顯得難得,也對球隊有更實質的幫助。小品文其實是很好的籃球文章入門,如果你對寫文章也有興趣,但又對球隊報導沒有把握的話,試著從觀察一個球員開始,撰寫你對他的看法,偏見也好,印象也好,討論數據也好,有開始才有進步,球員會成長,你的筆也會越磨越亮喔。

 

三月號的內容很豐富,有很多文章可以看個過癮,除了上面我特別推薦的專文之外,也還有今年入選明星賽的三位大前鋒 Antawn Jamison、David West、Al Jefferson 的球員深度報導,封面人物 Jason Kidd 的心路歷程,明星賽週末特輯等等,更多的內容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挖掘,本篇讀後感的最後,我想再推薦兩個很有意義的專欄值得定期收看,一是曲爺專欄,二是 HOOP 特製的 90 年代名將巡禮,曲爺的文章一向很有料,這次他的專欄名稱是天有不測風雲,講述的不是球員得面對隨時可能被交易這種刺激,而是真的暴風雪也是影響 NBA 比賽能否如期進行的一項場外因素,聽曲爺娓娓道來過去一些因風雪導致比賽延期的球隊軼事非常有趣,我覺得這是很棒的資訊分享;本期 90 年代名將巡禮介紹的人物是 Glen Rice,這是另一個以三分神射聞名 NBA 的球員,現在要找到一個這種「重量級」的射手真是不多見了,我沒記錯的話,這是 HOOP 這個專欄介紹以來的第三個 90 年代名將,前兩期分別介紹的是 Chris Mullin 和 Mitch Richmond,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專題,那麼下一個會介紹誰呢?Steve Smith?Reggie Miller?... 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