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冠軍賽第二戰,不愧是全聯盟最強的兩支球隊交手(咳!最強?這會被戰,好吧我是說季賽戰績最佳),波士頓塞爾提克和底特律活塞打出一場攻守皆屬高水平的比賽,最終團隊戰力強大的活塞以 103:97 力克地主塞爾提克,將戰局扳成一比一平手。
Garnett、Pierce、Allen、Rondo、P.J. Brown

當第三節末塞爾提克教練 Doc Rivers 將年輕中鋒 Kendrick Perkins 換下,改派上老練的藍領苦工 P.J. Brown 上場時,塞爾提克這才找到足以和今天這支鐵血活塞相抗衡的最佳五人,喔不,或許還差了一點,畢竟這個組合最後還是沒能反撲成功,但這可能已是塞爾提克「目前」所能推出的最佳陣容了。

Perkins 不是不好,也沒到戰犯之類的地步,只是他和成熟的 GAP 以及活塞那群老妖怪相比實在太嫩了,太容易動氣,籃球智慧累積還不夠,無法在場上作出正確的判斷,如果他能和 Rondo 一樣有超齡的成熟度,或許能給 GAP 更多的支援,但現在塞爾提克已失去主場優勢,已不太有空間可讓 Perkins 在錯誤中慢慢成長,渴望勝利的綠衫軍,現在最需要的是老將 P.J. Brown 的防守能量和買不到的經驗。

GAP 的頂尖身手不需多言,今日他們聯手攻得 75 分,這是相當巨大的貢獻,Garnett 和 Pierce 沒什麼好挑剔的,他們的數據依然完美,但要注意的是活塞以 Tayshaun Prince 和 Antonio McDyess 單守這兩位 All-Star 已不見得落居下風,Garnett 和 Pierce 可以拿到他們該拿的分數,但第二戰他倆的連線效應已不若上一場熱絡,且在互為攻守的條件下,Prince 和 McDyess 也透過團隊作戰的加持得了不少分,一來一往,活塞的越打越熱正如同Rasheed Wallace 賽後所說的「喔,我知道他們(GAP)是很棒的球員,但是我們也不賴喔」。

另外 Ray Allen 繳出本季季後賽以來最精采的得分表現,個人投 16 中 9 砍下 25 分,一掃先前的陰霾,Allen 終場前 10 秒的高幅度三分命中,或許是本場最精采的一球,但若要我說一個這場比賽塞爾提克為何無法逆轉的最重要原因,我會說關鍵時刻 Allen 揹著「五犯在身」實在太傷了,因為非常需要他的外線,所以他絕對不能犯滿,但這樣卻讓 Richard Hamilton 肆無忌憚的空切再空切,今晚的 Hamilton 非常危險,他就像一把出鞘就要見血的利刃,每一次切入都帶給塞爾提克致命的傷害,在 Chauncey Billups 仍未到達百分百狀態前,Hamilton 代替他承擔突破、滲透的角色,他製造兩次 Pierce 的阻擋犯規,他甩開 Garnett 的貼身防守,他無視於五犯的 Allen 勇敢要球硬上,Hamilton 今晚也拿下 25 分,並且帶領球隊獲勝,他只有一次犯規,看看 Hamilton,你覺得 Allen 會認為自己今晚打了一場好球嗎?我想他會說,我寧願一分未得,但塞爾提克贏球。

影響塞爾提克無法逆轉的關鍵 play 還有一個,那就是剩下 18 秒時居然讓發邊線球的 Prince 直接傳給偷襲上籃的 Billups 兩分到手,將活塞領先的差距從四分擴大到六分,這球太致命了,這也是 Billups 今晚拿下的第 19 分,有別於第一戰的沈默,Billups 這一場打的很主動,更積極的進攻慾望與組織,他傳出七次助攻,同時非常感謝兩個替補控衛 Rodney Stuckey 和 Lindsey Hunter 的精湛演出,為 Billups 爭取了更多的休息時間,好拿出最佳狀態一搏。

Stuckey 在場上的冷靜與大無畏的心臟,讓活塞本季對他的栽培沒有白費,此時也嚐到最好的果實,俐落的切入上籃、準確的中長距離、恰到好處的 Give & Go 妙傳(和 McDyess 搭配),他只是一個一年級生,去年夏天第一輪第 15 順位,不要忘記這個名字。

塞爾提克季後賽主場不敗紀錄被破,現在也沒有空去懊悔,GAP 需要隊友更多的支援,面對活塞宛如銅牆鐵壁的五人齊心戰隊,塞爾提克需要 Rondo、Perkins 更多的成長和企圖心,P.J. Brown、James Posey、Leon Powe 更高品質的進攻協助。

越關鍵的比賽,越細微的地方就越重要,每一球,都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