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三戰重播之後的時間已經晚了,明天早上第四戰就要開打,那就簡單記錄一下第三戰的心得,剩下的等第四戰打完再說吧。

與第二戰相比,塞爾提克修正並且做好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情是讓活塞得不了分,這是廢話,但很中肯,「防守」原本就是塞爾提克的強項,此役 GAP 仍維持高強度的防守能量,加上一干綠葉隊友們也夠積極,打出壓迫性的球風,活塞被迫做了很多高難度的投籃,這些進攻沒辦法進球也就算了,但活塞今晚自家的籃框彷彿加蓋似的,即使是很多再平常不過的空檔投射也全都落空,全隊投籃命中率不到四成,半場結束只得到 32 分,若不是下半場 Richard Hamilton 和 Rodney Stuckey 拼命切靠著罰球取分,Rasheed Wallace 也在低位有些貢獻,一度將落後二十餘分拉回到只剩九分差距(但此後又被拉開),否則活塞今晚大概會輸的更慘,活塞不怕打防守焦土戰,但始終進不了球就很難贏球。

塞爾提克做好的第二件事,則是 GAP 之外的隊友終於挺身而出,紓解 Big Three 的得分壓力,除了先發的 Rajon Rondo 和 Kendrick Perkins 皆以五成以上的命中率貢獻 12 分之外,板凳群總共攻下 23 分,其中以前鋒 James Posey 得到 12 分最高。其實以攻擊力來看,活塞的兵源較整齊,板凳上的 Stuckey 和 Jason Maxiell 也確實發揮相當大的作用,相較之下塞爾提克除 GAP 之外的球員都較偏防守導向(好吧,外星人應該不算),進攻技巧稍嫌粗糙,有空檔時往往也會多猶豫一下,這造成了關鍵時刻 GAP 多半得自己想辦法,無形間也讓塞爾提克在場上能發揮的戰力不及攻守一體的活塞。

第三戰塞爾提克有六人得分達到兩位數,GAP 之中只有 Garnett 維持水準攻下 22 分,Pierce 出手銳減但球球關鍵,Ray Allen 好像還是找不到 Catch and Shoot 的最佳節奏,單論這項技術的話,Hamilton 還是比較高明,或許讓 Allen 多做「持球」進攻會比較符合他的習慣,但是這樣一來難道要換 Pierce 去當弱邊射手嗎?這是一個問題,塞爾提克只能希望不要太早去煩惱這種問題,而且還好 Allen 不是一個只會攻不會守的球員。

活塞主場被破不用太擔心,就像 Hamilton 賽後所說的,這沒什麼,我們破他們的主場,他們也破我們主場,就是這樣,下一場好好打就對了。活塞現在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狀態找回來,要相信自己的手感會準回來,也相信自己有辦法靠防守再壓制住塞爾提克的進攻,穩定的球隊不會連續兩場還調整不回來,而唯有堅持防守,才能守住勝利。

另外,這個系列讓大家驚艷的 Stuckey,一場表現比一場好,他必須貫徹「Billups 的影子」這個角色,活塞如果想打好每節前三分鐘和後三分鐘,Stuckey 絕對會是關鍵,他也會是最好的衝鋒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