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溜馬發生了不少事,小汀可能快被送走(金塊乎?)、訓練營大家很認真練防守、熱身賽開始了前兩場一勝一敗、新人 Roy Hibbert 差點被禁賽、Shawne Williams 終於被大鳥放棄,交易至小牛換來老將 Eddie Jones、兩個二輪選秀權和錢,以上等等,這些球隊動態都可以另外再深入談談,但我最想寫的卻是這一則新聞:Jeff Foster 獲得延長合約

即將到來的 08-09 球季,就是 Foster 待在溜馬的第 10 個球季,他前九年在溜馬出賽 607 場,平均上場時間 20.6 分鐘左右,得到 5.0 分 7.0 籃板,這份數據看似平凡不出色,但他卻是溜馬不可或缺的藍領硬漢,在大小戴維斯相繼離開之後,禁區的第一苦工非 Foster 莫屬;而說 Foster 在聯盟只是個小角色也不能這樣說,至少在「進攻籃板」這件事情上你絕對不能忽視他的存在,生涯平均出賽時間僅僅出賽 20 分鐘,卻能有平均 2.8 個進攻籃板,近五年在溜馬這種戰力下降的混亂時期中,Foster 的進攻籃板更高達每場三個以上,他的撿子彈威能實在太可怕了,有他當隊友,球隊中的每個射手都不用擔心投不進怎麼辦,因為Foster 會幫你通通要回來。(感動)

打死不退、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這就是 Foster,也是碩果僅存的溜馬魂代表人物。

「我從來沒想過要成為自由球員,那是完全不需要考慮的事,我所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始至終,留在溜馬退休。」被問到合約年結束之後有何考量,Foster 只是淡淡做了以上表示。 (聽了會讓人流淚的對話,這年頭「忠誠」都不值幾個錢了)

大鳥瞭解 Foster 的心願,也表示 Foster 確實是對球隊非常重要的一個球員,所以很「少見」的和他延長合約兩年,表達球隊也很重視他的立場。(印象中對於老將和合約年的球員,大鳥都是放他們變成自由球員,然後等市場評估他們的價碼再考慮要不要簽,不然直接放掉也無所謂,但這次 Foster 卻得到大鳥的簽名照 ... 啊不是,是續留認可)

Foster 的合約明細尚未透露,但應該和他今年 6.17M 的價碼相差不遠,六百萬拿一個先發替補兩相宜的無限進攻籃板手,可以了啦!這三年也會是溜馬「後米勒時代、新雙槍時代、歐比王時代」的漸進發展期,以 Danny Granger 為首的這群年輕人們,到底能不能打出一番新氣象呢?Foster 這些老將會在後面默默的支持你們,用他們全部的力量和精神。

永遠記得大陸主播那個聲嘶力竭的夜晚 ...

「佛斯特神了!前場後場都有佛斯特!!!」

補充連結:(就是佛斯特神了的精采影音,不可錯過啊!)
http://tw.youtube.com/watch?v=E3pg4JpfR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