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賽開打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歐比王(Jim O'Brien)教練也慢慢增加主力陣容上場的時間,今天這場對戰黃蜂的熱身賽,比賽結果是輸了,但過程的內容比較重要。

溜馬擋不住 Chris Paul 這種等級的控衛!  

C  Rasho Nesterovic
PF Troy Murphy     
SF Danny Granger                                        
SG Mike Dunleavy   
PG T.J. Ford   

以上五人,應該是歐比王目前預定的先發五人,不過 Dunleavy 的右膝傷勢復原進度不佳,至少在開幕戰之前都無法上場,能不能趕上開季也還是未知數,如果他不能打,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應該會落在 Marquis Daniels 身上,今天也就是以這個組合上場對抗黃蜂大軍。

Daniels 表現的很稱職,一如他在這次熱身賽中的平穩,他完全做到了先前 Dunleavy 的任務和角色,穩定的投射和供輸,不時還能幫忙抓點籃板,這跟 Daniels 以往以得分爆發力著稱的風格截然不同,但如果這樣能讓他健康一點、打久一點的話那也不錯,球迷們很希望能看到 Daniels 完整出賽的一季,如果這季他再因任何因素缺賽過多的話,那以後可能就看不到他了。

整場比賽,溜馬完全拿黃蜂的主力二人組 Chris Paul 和 David West 沒輒,這不需要找理由,以現在溜馬的陣容和實力(要加上多少潛力都沒差啦),要封鎖住這位去年 MVP 票選第二名的頂級控衛談何容易,即便溜馬現在的後場已經強化不少裝甲厚度了,但憑 T.J. Ford 和 Jarrett Jack 想阻止 CP3 進溜馬禁區逛街?難啦!CP3 輕鬆寫意的拿下 23 分 15 助攻 3 抄截 1 火鍋,其實還算客氣了是不是。

至於聯盟新銳大前鋒 West,在有 CP3 加持下,得分效率自然也是大增,而即使是他自己單打,面對溜馬的「白色」禁區,應該也沒什麼好怕的吧。溜馬的「三白一黑」禁區組在這場比賽全都至少四犯,這個問題在開季之後會越來越被放大,籃板少還有一個 Jeff Foster 可以狂撿彈殼,但禁區防守經驗 ... 這可就得下成本去等待收穫了。

先把黃蜂的講完好了,除了 CP3-West 連線之外,黃蜂的其他球員定位非常明確,雖然 Peja Stojakovic 好像變成更單調的等球射手,Tyson Chandler 除了苦工之外也沒什麼好發揮的,James Posey 是從冠軍隊找來的板凳殺手等,但在關鍵時刻,身為領導中心的 CP3 就是有辦法讓隊友在適當的時候加入戰局,貢獻自己的價值;CP3 和 Chandler 的 Alley-oop 就出現在致命的第四節最後關頭、Posey 全場唯一一次助攻也是在第四節最後傳給 Peja 投進扳平比數(94:94)的三分球,黃蜂全隊是融合在一起打球的,他們在溜馬面前展示了一支目標直指總冠軍的球隊應該如何打球,溜馬想達到這種境界,這條路還有得慢慢走。 

回到溜馬這邊,前三節打完溜馬落後九分,雖然沒有被黃蜂爆氣一口氣拉開比數,但溜馬自己也溫溫的始終沒有更有力的反撲氣勢,開火權大部分在 Danny Granger 和 Troy Murphy 兩把槍身上,但他倆的命中率讓人很感冒,一直要到第四節初 Murphy 終於找到準心連進兩個三分球,加上菜鳥 Brandon Rush 也補一刀,溜馬一口氣打出 15:2 的高潮,這才逆轉黃蜂取得領先,當時場上的組合是 Jack、Rush、Granger、Murphy、Roy Hibbert,歐比王教練賽後說這是他手上最好的「防守隊」陣容,溜馬也是因為先做好防守,才能順利帶動進攻。

嗯,關於教練的說法我五分之四不反對,只是你確定 Murphy 是防守很好的那塊拼圖嗎?還是說大前鋒真的沒有人可以依靠了,Murphy 是相對來說較好的選擇(這樣有點悲哀);另外,我也還想提醒一點,對溜馬來說關鍵的第四節前六分鐘,呃,你知道嗎?黃蜂當時五個先發都不在場上,他們派上來的是 Mike James、Rasual Butler、Posey、Melvin Ely、Hilton Armstrong,當溜馬把比分咬回來並且超前之後,黃蜂總教練 Byron Scott 才陸續把 CP3 等主力調回場上,然後就很簡單了,黃蜂重新取回主導權,CP3 號令天下,溜馬打完收工。      

雖然只差五分,但這是兩支等級完全不同的球隊在較量,當然彼此的目標也不相同。

來看看球員個人表現,第四節 Ford 整節沒打,歐比王把一號位置整個交給 Jack 去發揮,我想還是因為防守功力考量吧,Jack 力量比較足夠,較能承受強度更高的比賽(但那並不保證使用 Jack 就能取得勝利),開季以後 Ford 會更現實的面對這個問題,你打的很好,但是防守讓你沒辦法在第四節多留在場上,同樣的困擾 Daniels 和 Nesterovic 也必須面對。(其實我很想把 Murphy 也列入,他的防守太軟,但現在教練和總管似乎都很罩他,那就沒輒了 ...)

Granger 今年要當球隊一哥,就數據來看很全面,也很有架勢,但沒看比賽真不知道那七個助攻是怎麼來的?不過在態度方面,Granger 有做好自己必須勇於接管比賽的心理準備,第四節前半,雖然是面對對方的二軍,但他的兩個火鍋在此時出現,傳球助攻也是一個接一個,儘管自己的投籃不順,但他有找到方法持續幫助球隊,這跟我們以前對他很像 Mr. Everything 的打球風格還蠻接近的,溜馬隊需要他成長更多更多,如果真的要以他當核心建構球隊的話。

最後兩分鐘溜馬的幾個進攻都交給 Granger 操刀,不管是投三分還是切入,Granger 正在學習當一支球隊的 Leader 和關鍵先生,比賽結果不如意很可惜,但至少方向是對的。

而相較於努力製造機會的 Granger,Murphy 這個點可說是絕對會有足夠的出手配額,因為他的射程可達三分線,所以控球會找空檔做給他,在歐比王教練的設定下,會投三分球的長人可是很吃香的,只是說你自己能不能把握機會把球投進就是了。比起 Murphy 今天的三分球帶動進攻,我更寧願他繼續保持 10 個籃板球的績效,快想起你「雙十製造機」的英雄本色啊,別都留在金州忘記你曾是拿雙十如喝水的男人啊。

替補方面,Foster 不用多說,上場二十分鐘摘九籃板兩助攻一抄截,這支球隊還需要你多幫忙很多雜事;兩個新人 Rush 和 Hibbert 表現不壞,單憑防守態度和能力就已讓他們進入歐比王的信任圈中,Rush 在最後兩分鐘也有一次三分出手的機會,可惜未能把握住;Hibbert 第四節後半臨時扭傷腳下場,但應該無大礙。

C  Rasho Nesterovic / Roy Hibbert                        
PF Troy Murphy / Jeff Foster                       
SF Danny Granger                                        
SG Mike Dunleavy / Marquis Daniels  / Brandon Rush    
PG T.J. Ford / Jarrett Jack      
           
今天歐比王多以這樣的輪替位置做調度,有沒有替補小前鋒不重要,反正 SG、SF 兩翼組的順位就是 Granger、Dunleavy 先發,後面 Daniels 和 Rush 把剩下的時間分掉就對了。

以上十人就是溜馬本季的主戰陣容,後面誰最後有沒有擠進開季,也只是更換守開特力的名字而已;剩下最後一場熱身賽,主力出擊的時間會更多,然後就等著迎接開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