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鞋跟著我有好一段時間了,依稀記得是在當兵那一年(大約四年前),偶然經過桃園衣蝶,在裡頭為數不多的運動專櫃上撇見這雙鞋,對,其實它不是美國職籃(NBA)出品的正統溜馬代言鞋,它是 AND1 的系列商品,但只要是熱血溜馬迷都知道,藍黃就是溜馬的招牌配色啊,這雙鞋擺在那個位置,活生生的就是叫我這個死忠溜馬迷留步,「把我帶回家吧!主人」,一個聲音對我這樣吶喊,這是我和這雙鞋的第一次邂逅。

我的溜馬鞋   

然而,那一天我並沒有把它帶回家,當時作為一個死革命軍人,判斷是非的能力減半,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就這樣和這雙鞋擦肩而過,心底好像覺得錯過什麼,但就是缺了一股勁去實現它。

回營後始終惦記著這件事,休假也想,打球時也想,終於,四個月後我重回舊地,從店員手中接過僅僅剩下最後一雙存貨的這雙鞋,終於還是擁有它了,這應該是我從小到大買過最像溜馬血統的一雙鞋,所以我叫它「溜馬鞋」,我的溜馬鞋。

看著這張照片上球鞋斑駁的痕跡,應該知道它已經老了,我買鞋不會只買來純紀念,我喜歡它,就會穿上它去打最喜歡的籃球,每一雙鞋皆是如此,雖然對球鞋來說這樣最後的下場就是壞掉丟掉了,但這雙鞋我應該會特別留下來保存,原因無它,它是溜馬魂的象徵,我最摯愛的 NBA 球隊。

事實上這雙鞋其實不適合穿去打球,它不是高筒籃球鞋,無法確實保護好腳踝,我就是穿著這雙鞋連續兩次翻船受傷(傷兵真是溜馬隊的特色啊),才不得不封印它,只能拿來當休閒鞋代步,踏上球場卻是萬萬不可。

可能是因為這樣,也才延長了它的壽命,直到今年才讓我發現它也到屆退休之齡了,看著球鞋上處處脫落的痕跡還真有點不捨,隨手拿起相機拍下它的紀念畫面,嘿,你放心,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再來的日仔我得謹慎使用它,下雨天絕對不可以穿出去,偶爾代步穿一下還是非常舒適;今年十月,印第安那溜馬隊來台的時候,我應該會穿上它去小巨蛋朝聖,去見我們最愛的球隊。

可以請 Danny Granger 幫我在球鞋上簽名嗎?好啦,我是幻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