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溜馬近年來的選秀,只要把握四個字就可以綜觀全局,那就是「不期不待」。不用做太多的功課,那是球探部門的作業;不用太了解球隊目前的戰力需求,反正一定不會補上那個洞;不要去猜總管的腦袋裝什麼,裝沱XX還是他去選不是你,所以我們只要放輕鬆閒聊就好。XD

今年的選秀會,除了 John Wall 和 Evan Turner 這兩個非前二籤選不到的大物之外,我最有興趣的球員是 Syracuse 大學的小前鋒 Wesley Johnson,此人的勁爆體能和流暢投射,若能在歐比王的系統下和 Danny Granger 聯手出擊,這兩把槍應該可以開火開得淋漓盡致,當然,我只是說可以砍得很爽,球風好看,但不保證贏球。

不過 Wesley Johnson 這等人才,落點大概不出第三到第六順位,原本溜馬是有機會拿到這附近的籤,但無奈自我感覺良好硬是要在季末贏一堆大家都不想贏的球賽,就這樣眼睜睜看自己落到第十順位,這種結局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自找的。Wesley Johnson Bye!

溜馬官網整理了各家選秀預測網站幫溜馬設定的口袋名單,目前評比最接近的是北卡大前鋒 Ed Davis 和堪薩斯得分後衛 Xavier Henry 這兩人,另外 Kentucky 前鋒 Patrick Patterson 和身價急遽上升的德州後衛 Avery Bradley 也有機會。

這四人剛好從一號到四號各一隻,能力和潛力上各有優缺,我不排斥溜馬選擇任何位置的球員入隊,因為對一支重建中的球隊來說,沒有什麼是不缺的,只要他是塊料,是個未來能夠幫助球隊的將才,就沒有道理不選,但是印州星報的專欄作家 Mike Wells 說的很對,這次選秀會,在 John Wall 和 Evan Turner 之後,你可能找不到 Star 等級的球員了,但要找個堪用的 Role Player 應該沒問題,關鍵是能否把他放在「對」的位置上

回頭再看這四人,以球隊現在「迫切性的需求」來看,選擇 Avery Bradley 應該會有最大的表現空間,nbadraft.net 將 Avery Bradley 比擬為 Monta Ellis 類型的球員,可以想見他的球風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是但是 ... 在做 Avery Bradley 帶領溜馬奔馳飛翔的夢之前,先想想溜馬有可能破格在第十順位選擇這位本來落點應該在第一輪後段的後衛嗎?只因為他是本屆 John Wall 之後最好的後衛?(Eric Bledsoe:別忘了我!)只因為溜馬對 PG 的需求比聯盟任何一隊都大?理論上是如此,但是 ... 細數溜馬過去幾年,哪一年不缺後衛?哪一年沒有好後衛出現過?Mike Wells 在他的 BLOG 最新一篇才剛提到,你看去年,溜馬放過 Ty Lawson、Jrue Holiday、Jeff Teague、Darren Collison 和 Eric Maynor,硬是選了 Tyler Hansbrough,是因為漢堡太好不可錯過嗎?不,我想是球隊高層對順位的迷思和偏執,放不下,就只能繼續在「馬應九」附近沈淪。

時間不夠,後面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