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會後一個月,自由球員市場開市一個月,有些東西不記下來,很快就忘了,就來個碎碎唸更新一下最新文章吧。

●毫無斬獲的自由球員市場

自由球員市場 7/1 開市,雖然早就知道今年夏天可能是聯盟史上最瘋狂的競標市場,大魚中魚小魚都有,個個都有兩把刷子,但溜馬毫無薪資空間以及球隊正在重建沒有任何奪冠吸引力也是顯而易見的事實,所以,熱火三星合體,中魚高價被留下或搶走,小魚偎西瓜大顆的親近,老魚帶槍投靠等等,這都不關溜馬的事,溜馬官網和高層反覆只提一件事,我們的目標是「有經驗」的控球後衛,我們會伺機而動,以靜制動,乾脆不動~~~。

大鳥不輕易出手這也不是新聞了,不做吃虧的交易這我們也了解,但是只開出一年約 3.5M 這種條件,到底是要吸引什麼樣的球員來加盟呢?先前印州星報傳出來我們有意思的三個對象 Jordan Farmar、Kyle Lowry 和 Raymond Felton,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這三位會「淪落」到只能跟我們簽一年約拼「偽生涯年」?下季再重新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找長約!可以的話,他們今年就拼了啊,哪來的道理再等一年。果不其然,Raymond Felton 在尼克拿到兩年 15.8M 的合約,Jordan Farmar 在籃網拿到三年 12M 的合約,Kyle Lowry 也被愛才的火箭出手擋下騎士的報價,四年 24M,且不說這價碼合不合理,重點是,你溜馬憑什麼跟人家爭?一年 3.5M 的合約!老實說這是很沒誠意的報價,整個自由球員市場的第一個月,都不會有人鳥你,要等到快開季前,有薪資空間的球隊都用的差不多的時候,如果還有剩下什麼誰誰誰找不到頭路,他才會覺得來溜馬這邊好像也不錯,可能有先發打又有比最低薪條款還要多的錢可以拿,為什麼不試試看?但是,這個時候才來投靠的球員,你奢望他是什麼樣的咖,能帶領溜馬走出什麼困境,我的老天爺啊,說到底這都是幌子對吧,要不就是溜馬根本沒打算補強,要不就是高層的腦袋都是一堆X(消音)。

除了剛剛提到的三名控衛之外,先前我們提到溜馬也該去爭取的 Randy Foye 和 Shaun Livingston,後來也分別和快艇、山貓簽約,Foye 拿到兩年八百萬的合約,Livingston 拿到兩年七百萬的合約,啊啊!Livingston 的價碼是不是跟溜馬開的很接近,但山貓肯給兩年,你溜馬卻堅持一年~~~,真的是,作繭自縛啊。

而前幾天傳出灰狼有意把 Ramon Sessions 出清,溜馬迷又是一陣鼓譟,快快!快出手啊!但結果又是~騎士灰狼完成交易,溜馬總管呢?還在睡~~~~。

包括這一陣子台灣很紅的「林書豪」,夏季聯盟表現出色,吸引小牛、湖人的注意,最後被勇士簽下,我沒想過他有沒有可能來溜馬,他去勇士很好,那是一個很會重用非選秀球員且先發很容易受傷的地方,林書豪的球風也很適合勇士,能把握機會的話他會殺出一片天的,至於溜馬,還是別來吧,你來的下場只會每天守開特力而已。

所以最後,溜馬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收穫應該是「0」,因為球隊目前有約球員已達十四人,剩下一個配額應該會給二輪新人 Magnum Rolle,至此十五人名單底定。等等,那說好的控球後衛呢?

(T.J. Ford:你叫我喔!)

P.S 時間不夠,三個新血另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