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的進攻籃板比,加上「10:3」的三分球進球數比,只看 Boxscore 的話,簡單的數字比較決定了比賽勝負,而若你有看比賽的話,雙方對求勝的企圖心差太多了,關鍵就在於,你想不想抓下籃板球。

051701.jpg    

熱火的前場高度沒有公牛來的高,拼勁也沒人家強,髒活也做的不夠多,加上雙王 LBJ 和 Wade 爭搶籃板也不太積極(Bosh 九籃板算合格了),面對全聯盟籃板實力、技術、意識皆一流的公牛,你有多少子彈跟人家火拼?

說一句實際一點的,熱火搶籃板的「態度」連溜馬都不如。

溜馬首輪前四戰能場場和公牛周旋到最後一刻,靠的就是「外線投的很堅決」以及「防守死纏爛打」兩招,雖然結果很不滿意(三敗一勝,且第五戰被射爆大敗),但他們沒讓公牛過的很輕鬆,徹底發揮自己的特色(外線),不讓對手打出自己的節奏(防守),這是求勝的基本功課吧。

但是東區冠軍戰第一場的熱火,卻在這兩點上輕忽大意,多次被 Noah、Boozer、Gibson 在籃下進攻籃板抓爽爽,這不是戰術或錯位的問題,而是球員「卡位」太糟糕,熱火所有的球員都責無旁貸,全都該負起保護籃板的責任(被一個籃板狂搶爽爽就算了,被五個人各搶走兩個以上的進攻籃板?!熱火再混嘛)。

不過,到第三節中段為止,熱火在防守端的不力,尚可依賴三王的進攻面止血,LBJ、Wade、Bosh 這三人串聯起來的作用真的很大,受惠於 LBJ 的傳球,Bosh 一點都不僥倖的在禁區吃香喝辣,墊一步就可輕鬆得分,我不認為公牛教練老席說下一場會多注意 Bosh 一點就能遏制他的得分,因為他這 30 分可不是自幹,而是三王的串聯讓有最佳空間的 Bosh 出手最多,如果你轉移防守重心的話,三王也不是笨蛋,自然會把球交到最該得分的人手上。

前段說到,即使公牛板凳打的很出色(Gibson 打的像個超級巨星)、Rose 中距離準的不像 Rose、Noah 和 Boozer 禁區強爆了!熱火依然有辦法中場打平(48:48),第三節維持一段拉鋸戰,一直到~~~公牛的三分外線開始連發放,而熱火依舊沒改善搶不到籃板的窘態,內線守不住,外線也跟著失火之後,比賽的風向球就改變了,第四節公牛繼續補上更多的三分球,並且不因領先放鬆任何一刻的防守精神,嗶嗶~~比賽結束,主場的公牛拿下東區冠軍戰第一勝(103:82)。

051702.jpg  

熱火

我只有一點想說的,三王之外,其他的人你們在幹嘛?特別是 Mike Bibby,多投一點三分球很難嗎?像 James Jones 那樣勇敢出手不行嗎?這個系列你們這些所謂的「射手群」如果發揮不出自己的價值的話,那一個 Bogans 就打死你們了!(Korver:我還沒醒喔~)

至於三王,Bosh 很好,LBJ、Wade 多運了很多球、多投了很多 tough Shoot,但這些球這兩個生化人也不是說投不進(但還是給 Deng 和公牛的團隊防守一點尊敬),看看下一場能否回復手感吧。

051703.jpg  

公牛

Noah、Boozer、Gibson 組成的「暴力前鋒團」真的很威,不只是張牙舞爪的防守網,進攻端上的無私和配合更令人稱讚,這裡頭單打能力最強的是 Boozer,但 Noah、Gibson 卻完美詮釋了工兵型球員也能打出一片天,得分多不如得的巧,暴力籃板才是王道啊!

Rose 和 Deng 是公牛的 MVP 和影子 MVP,特別是 Deng 在防守上的堅持和進攻上的低調,更是公牛在 Rose 和禁區前鋒團之外最為倚重的一把刀,每當公牛陷入困境,需要有一個人跳出來打破僵局時,那個人就是 Deng,用他的切入、他的三分球和他一刻不鬆懈的防守,但是當球隊贏球的時候,他又把光榮時刻全讓給了 Rose,他就是這樣的人,一個始終被低估的明星球員。

公牛的板凳暴徒今天表現出色,但在 Gibson、Brewer、Korver 風光的火力之外,我比較想推崇一下 C.J. Watson,雖然他上場不到十分鐘,但貢獻給 Gibson 顏扣 Wade 那球是他傳的,Asik 在籃下硬上兩分那球也是他傳的,他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中傳出了五助攻零失誤,帶領公牛二軍打出非凡氣勢,論功行賞的功勞簿,該記上他一筆。

0517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