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尼克這一戰,輸的還真徹底,而且是面子裡子均輸,Granger 的推特留言還被轉播單位拿出來笑一下,雖然說我覺得他的留言沒什麼不好(做一個球隊老大的,難道該說這兩場不見得會贏?),但輸球是事實,只能摸摸鼻子回家檢討,還好明天就有機會討回顏面了。

031601    

至於這場打完三節落後到三十分的比賽,說不難看是騙人的,但紐約的球迷應該看得很開心,甚至於全美乃至於台灣所有的林書豪迷,應該也超喜歡這場比賽的內容,尼克的防守能量完全是之前的兩倍,進攻上也是遍地開花,當然,也託來訪的客隊打得有氣無力,大概第一節結束勝負就已底定,溜馬你根本就不想贏嘛!

溜馬現在的幾個問題,這兩週來已被提出來很多次,大中鋒 Roy Hibbert 又是一個慘不忍睹的夜晚,要不到位置、對抗性不佳、移動緩慢、單調的勾射,說到勾射,曾經我們認為這是一項他今年練得很純熟的進攻武器,但不知為何他現在變成「只有」這一招,不管有沒有搶到好位置,翻身就是一勾,沒進也不會有二次籃板,當然,這種刻意避開對手封阻的勾射也絕不會要到犯規,你覺得我們一場比賽可以容忍 Hibbert 勾幾次不進?或者該說,每次進攻 Hibbert 從要球、推擠搶位置、出手需要用掉多少進攻秒數?而他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其他球員在幹嘛?我要說的就是,現在「把球集中給 Hibbert 單打」已經變成讓溜馬攻勢停滯的主因,而總教練 Vogel 你準備好見招拆招的紫錦囊了嗎?(我有點懷念卡萊爾的戰術小紙條了。)

Hibbert 不是沒有優點,不管怎麼改變他也絕對還是進攻重心之一,只是當他自己手感不佳的時候應該要懂得變通,控衛把球傳給他之後不要就呆呆站在外面發愣,側翼組兩個得分好手應該多跑動製造衝擊禁區的機會,一次沒跑出好機會就再來一次,球的傳導只要是「活」的就有可能找出對手的防守破綻,今天進攻會當機的這麼誇張就是因為球在 Hibbert 或 Darren Collison 手中太久了,兩個人持球的時候都各自消耗不少秒數,又打不出有效的配合,時間剩下不多再丟回給 Granger 處理,他也只能隨接隨投或硬切出手,命中率低落不難想見。先發球員只剩下 David West 有辦法把球弄進去,但零星砲火難撐大局,至於最菜的 Paul George,前面的飯菜都不夠吃了,他當然只有喝湯的份,不用怪他了。

 031602  

難看的前三節我就不多說了,但第四節一開始的陣容是我覺得今晚唯一的亮點,總教練 Vogel 擺上 George Hill、Paul George、Dahntay Jones、Danny Granger、Louis Amundson,這是溜馬今晚最具有速度的陣容,防手腳步明快,進攻節奏分明,大家可以注意 George Hill 控球時所執行的幾次進攻都很到位,不是傳給 Jones 砍三分或給 Amundson 拖車跟進,不然就是 Hill 不受對方壓迫防守影響,以自己的技術帶球找到空檔出手得分,這幾分鐘可能是溜馬今晚打得最好的時光,我本來希望 Vogel 可以多用這五人多搶一點分回來(對,沒有 Collison 和 Hibbert 在的時候溜馬打的超流暢,但好可悲啊!這是我們的先發中鋒和控球耶,怎麼會這樣),但在一次暫停後,他把 Lance Stephenson 換上來取代 George Hill 控球我就知道完了完了,Stephenson 的程度~算了不提也罷,你到底是上來幹嘛的。

回頭再多說一下 Collison,既然前段已見識過 George Hill 的穩健和高效率,就讓人越來越不能忍受 Collison 的半場進攻組織實在有跟沒有一樣,受限於他的身材嬌小,他自己都必須花很多工夫擺脫防守者,即使殺入禁區面對成堆人牆中的傳球也往往都變成險球,打擋拆也只要被防守者多碰撞一下就立刻失去靈光一傳的時機,幾次來回溜馬現在的每次進攻都搞得很狼狽,最後不是倉促浪投,不然就是掉球失誤連出手的機會都沒有。如果今晚 Collison 自己的投籃手感也不佳的話,有他在場上的控球後衛這個位置根本就是一場悲劇啊。

031603  

所以現在到底是控球的問題該先解決,還是中鋒的問題先解決,George Hill 你什麼時候要先發啊?好煩啊,明天在家先好好打一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