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和同一支球隊打 back to back 的比賽很有季後賽的味道,你出招我還擊,招式用盡的人就輸了,溜馬針對昨天的疏失做了不少改善,我們修正了很多地方,但是不夠贏球,因為尼克準備的比我們更充足,你知道的,成功一定需要靠努力,但努力不一定保證成功,這兩晚是屬於尼克的,我們技不如人,敗的沒話說。

031701  

先說好的方面,我們有一個不錯的開局,第一節就轟下了 35 分,這節的亮點是終於不再死死的只會把球塞給 Roy Hibbert 自己搞定,取而代之的是讓側翼組的 Paul George 和 Danny Granger 去做攻擊發起點,這不是換人單打的意思,而是交替使用,讓較靈活的側翼組多持球也比較能拉開進攻空間,Paul George 沒有讓我們失望,他的進球連連讓溜馬士氣大振,Hibbert 只要能確實做完動作,他的勾射就會很有威力,改成輔攻角色也讓他拿了不少分,至於 Darren Collison,他的打球習慣模式沒變,但進攻上有用自己的節奏找到分數算交差了(不是我不想為他的快攻灌籃喝彩,而是他的打法後面就付出代價了~哭哭)。

不過第一節也被尼克拿了 33 分,但這沒辦法,尼克的替補 J.R. Smith 和 Steve Novak 一上場就連飆進三記三分球都是有人守的狀態下,我們盡力了,對手投的進了不起,至少節奏是掌握在溜馬手上。

然後第二節就崩盤了~~!但看過比賽過程其實出手空檔都有做出來,只是準頭差了,而尼克的板凳繼續 On Fire,一來一往比數就拉開了。第二節後半回到先發對抗就有咬住,半場結束落後九分。

下半場開始就要來說不好的方面,雖然我們在團隊進攻上做了微調,讓進攻效率變好一點,但是防守上的弱點開始被對手「針對性」狂打,這個弱點就是 Hibbert!怎麼可能,他可是我們的禁區防守中樞耶!對,那是在禁區,只要把他拉出來就贏一半了,尼克主控林書豪最喜歡打的檔拆(最愛幫他擋的是 Tyson Chandler)剛剛好「打死」我們這一點,不管擋了之後採取何種進攻方式(Chandler 拖車、林書豪自己投或寫意的帶到禁區再分球往外傳),Hibbert 都來不及回到禁區,而另一個應該跟著林書豪的 Collison 則完全給不了他壓力,這個「錯位」進攻尼克屢試不爽,每次都得到很好的收穫,事實上在上半場就成功好幾次,而且不一定要林書豪來主控,Carmelo Anthony 或 Landry Fields 來做一樣可以,Chandler 和 Jared Jeffries 這些防守組的只要出來單擋就能接到空拋灌籃,既然溜馬一點辦法都沒有,那當然繼續用這招玩死你們啦!

雖然第三節後半到第四節初,溜馬一度把落後分數追到只差三分,但在一個暫停之後,尼克把林書豪換回場上,然後繼續用這一招,對!就吃你們的 PG 和 C 完全拿我沒輒!林書豪兩次在禁區投籃得分加上四個罰球獨拿八分、換 Anthony 控球時也用這招玩得很開心,尼克的進攻如此犀利又有效,溜馬這個時候回應的是 Collison 運球運到腳、George 和 Hibbert 搶球搶出界、Vogel 和 Hill 吃上技術犯規,總教練 Vogel 喊了兩次暫停也無法阻止尼克得分和改善自己的進攻,這比分可說是一拳一拳的打在溜馬身上,紮紮實實的擊倒了我們,喔對,第四節的幾次哨聲是很奇怪啦,很不像主場哨,但是看到我們的進攻如此鳥,我想再唸裁判也無濟於事,我們自亂陣腳,對手又打得非常好,二連敗無誤。

最後的數據統計,Hibbert 和 Collison 的數字都不差,但是防守上還回去的分數實在太多了,Hibbert 被拉出去後,禁區補防的人要快,但 David West 卻沒有這種速度,我們的先發前場現在有很多小缺點,需要一次又一次的修補,希望這些敗仗買到的經驗值真的有用。至於 Collison,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他殺入禁區找人牆撞又買不到犯規,我不是討厭他很能得分,只是身為一個控球後衛只能靠自己的節奏搶分(無法讓隊友更好),那把球交在你手上這麼多時間是為了什麼?今天 Vogel 又讓他打了快 39 分鐘,我們就繼續看著這樣的控球後衛是能帶領溜馬走到什麼境界去吧。(Jamaal Tinsley 表示:想我嗎?我在爵士,今天我得了十三分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