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賽前,我很擔心尼克的矛(兩把快刀)會攻破溜馬的盾,內線的前最佳防守球員 Tyson Chandler 會削減 Roy Hibbert 至少一半的威力,加上看起來是「Jeff Teague 強壯版」的 Raymond Felton,會用多到爆的擋拆打得溜馬哇哇叫,然後還有板凳上的那雙前籃網二人組 Jason Kidd 和 Kenyon Martin,我實在不願想起以前的回憶,溜馬每次季後賽碰到他倆都吃癟。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20130506-01.jpg  

尼克雙刀還是夠犀利,兩人合得 44 分,雖然打鐵純度很高,但這本來就是他們習慣的打法,投籃命中率被壓低則是溜馬想要的結果,你得你的分數,我拿下我要的籃板球和禁區優勢,一切都按照溜馬的劇本走,這個節奏我不確定是不是尼克習慣的,但溜馬打得很舒服,我不是要說溜馬很輕鬆就贏了,而是肉搏戰溜馬很愛,節奏緩慢的半場單打連發秀,溜馬非常喜歡尼克這樣打,我們有足夠的肌肉和經驗來對抗,尼克最後得到 95 分,嗯好像有點多,但溜馬拿到 102 分,這就是勝負的關鍵了,廢話,得分多的當然就贏了,好啦,我是要說,尼克的防守太爛了,這才是他們今晚怎麼追都追不上的最大原因。

20130506-02.jpg  

能夠讓 D.J. Augustin 砍進四顆三分球,得到 14 分;能夠讓 Lance Stephenson 拿下 11 分 13 籃板 3 抄截,這兩位是溜馬的第五人第六人,你讓溜馬的非主力球員這麼活躍,等於間接讓其他四個先發主力有足夠的體力去打第四節(雖然事後來看先發的上場時間都偏高,但節奏一直在我們手上,我沒有感覺到有誰特別疲累),Stephenson 今晚非常耀眼,幾次衝進衝出截走籃板和漂亮的拉竿進球,他成功的成為對手頭痛的人物,也和 Paul George、George Hill 相互支援帶球過半場,破解尼克的三衛全場包夾戰術,說乾兒子是溜馬客場贏球的影子功臣,一點都不為過。

回頭繼續說尼克的防守,不只是放給 Augustin 太多空檔、輕忽 Stephenson 的活動力而已,最重要的是給了 Hibbert 和 West 太寬廣的出手空間,前一輪的老鷹尚且知道要猛攻溜馬的弱點,就是用錯位和速度拖垮這兩隻移動腳步太慢的禁區組,在 Hibbert 和 West 造成已方禁區犯規麻煩前,你有足夠的武器把他們打下去,當然,我說的是擋拆擋拆擋拆,不是 Melo 單打單打單打,如果要這樣玩的話就來吧,命中率會說話,Melo 一定可以得到大量的分數,但不足以贏得勝利。

今天溜馬的得分點平均,有六人得分雙位數,Augustin 和 Tyler Hansbrough 給了我們渴望的板凳深度,雖然先發有點操,但客場勝利是珍貴的,尼克第四節一度追到只差六分,這時候一次失誤都不能給(Sam Young 你知道失誤的代價是很嚴重的吼~),先馳得點是贏得系列戰很重要的先機,溜馬改善了許多缺點,第一輪的試煉是有代價的,很高興季後賽面對兩支不一樣的球隊,都是溜馬逼使對方必須做出改變,這代表我們的路線是正確的,球隊堅持已久的風格終於得到收穫。

想起以前還曾為了 Hibbert 不擅應付對手的速度型中鋒,而不得不把他放到板凳去隱藏缺點,弄得自己陣型大亂,現在 Hibbert 終於可以出一口氣,我就在這裡,要挑戰盡管放馬果來,我是溜馬的禁區守護神,這裡就是我的地盤,休得撒野!

最後再說一下今天的裁判哨音,我不知道該說是尺度很鬆還是根本就是亂吹,許多禁區的碰撞都放給他過,但也有些吹了(補哨乎?),主客兩邊應該都不適應吧,尼克擁有多一些主場優勢是應該的,但罰球他們也沒把握住,那就怨不得客隊贏球了。

東區半決賽,溜馬踏穩了第一步,後面請繼續加油。

20130506-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季後賽 溜馬 尼克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