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心得文,季後賽檢討和球季回顧先拖稿一下(喂~有這樣光明正大富監的嗎?XD)。 

20130607-01.jpg  

東區冠軍賽對熱火這個系列我預估溜馬要過關一定得六場買單,劇本就像我先前說的,客場搶一勝,三場主場得全拿,就這樣,這是針對目前這支溜馬的體質和耐戰度,所能模擬的最好晉級劇本。如果沒有按照這條路走,我都不樂觀其他路線的發展,說的白一點,第七戰到熱火家裡打,我沒有自信溜馬在這系列能拿到第二次客場勝。

說沒信心嘛?也不是全然沒有,我對先發五人的凝聚力很放心,他們努力把自己的強項放大,帶給熱火重傷害,這點大家都看得到,效果也很顯著。但六戰打下來,我們顯而易見的缺點也一直都存在,看看我們準備的「板凳戰力」,你覺得我們能帶著這樣的後備支援前進總冠軍賽嗎?看看對面的準備功夫,人員一字排開各式武器應有盡有,儘管先發有三王已經是超強的了,但後援該有的還是要有,我的意思是要說,我們本季確實是為了打倒熱火而來,但我們並沒有做好奪取總冠軍的準備,即使昨天看起來我們只差一步,但你知我知,第七戰大輸 23 分,不代表我們的實力差熱火一大截,而純粹就是「經驗」的差別。

換個角度想,這關鍵一戰的失利,將是對溜馬這種年輕上升型球隊來說最好的肥料,想想去年第二輪輸給熱火之後我們的反彈,想想前年第一輪輸給公牛之後我們的奮起,每一個階段都是一個故事,一個等不及暑假快來我想快點練球升級的熱血漫畫情節,正活跳跳的發生在我們最喜愛的球隊身上,印第安那溜馬隊,怎麼可以這麼青春熱血又勵志十足!

第七戰以大比分落敗的結局,讓人覺得遺憾但不可惜(如果是 G1 那種輸法才會搥心肝),我們的求勝意志在這個場子是輸給了熱火沒錯,奇怪如果你明明可以打出這種等級的輪轉防守幹嘛前六場不用?喔喔是溜馬逼得你非得這樣打才能贏下來是吧,我就把這個敘述當成是恭維了,這個系列,我們逼得天下第一人 LBJ 必須拿出大三元、延長賽絕殺、改變打法狂打低位單吃 PG,我們讓衛冕軍熱火必須針對我們做出很多改變,這就是溜馬本季最大的驕傲,我們走的籃球之道是正確的,我們堅持的自我風格是對的,我們終於得到認可,贏得勝利也贏得球迷的心,以及讓全球更多人認識溜馬這支球隊,並盛讚溜馬精神無與倫比。

Reggie Miller 球衣退休典禮那時,印州人感謝他讓更多人知道有印第安那這個地方,這是對 Miller 來說最大的榮耀,七年後,現在這支溜馬隊傳承了 Miller 的使命,溜馬重回東區強權,並在未來幾年內都將會是角逐總冠軍的有力球隊之一。

感謝我們是溜馬迷,感謝溜馬本季的所有成長,感謝「不離不棄是我溜馬」的精神。明年的此刻,我們會準備好,再回到這個地方取回我們失去的一切。

Pacers Go!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