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今晚有點辛苦,不能說輕鬆寫意的擊敗山貓,對手整場展現高昂的鬥志,在有效壓制溜馬得分王 Paul George 的情況下屢屢超前比分,給主場球隊帶來莫大的威脅。所幸進攻會失常,防守不會,最後關頭溜馬也展現強大的防守意志,擋下一波波山貓的直拳攻擊,最終以 99:94 力克山貓,完成主場 11 連勝,和雷霆共同保持聯盟本季主場不敗(11-0),戰績 20 勝 3 負也繼續領先全聯盟。

Roy Hibbert 有精彩的演出,18 分 11 籃板 3 火鍋,這是他本季第 11 次 Double-Double,上半場壓著 Al Jefferson 打,讓他處處吃癟,雖然 Jefferson 下半場回溫拿了不少分數,但最後兩分鐘的兩次單打希伯寶貝都失手,就此決定了比賽戰局。Big Roy 本季的防守專注度很高,成為溜馬防線最可靠的一道鐵牆,火鍋和籃板的強勢帶動信心,也讓他在進攻端上更有把握但不強求,現在的他繼續保持防守強度的話可望問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進攻上則必須做到無差別級吃掉對手,這點還需要多加強。

Paul George 打出開季以來最低迷的一場表現,只得到 10 分(本季最低),不過出來跑的,遲早要還,不用太擔心,他會在賽後加倍苦練,下一場百倍討回。至於這一場失利,沒關係有他的影子幫他打江山,Lance Stephenson 又是另一場很有「存在感」的比賽,20 分 11 籃板 7 助攻 2 抄截,溜馬迷本季應該對他這樣總是有接近大三元的演出不陌生了,切投傳無往不利,雖然不能免俗的會出現幾次搖頭晃腦的腦衝模式,但這就是他的風格,只要還在能控制的範圍內就好,溜馬需要他的爆發力,也期望他能繼續放大他的優勢,這把紐約街頭神經刀,是今年溜馬攻頂的重要武器。

阿伯 David West 和 George Hill 沒話說,他倆的穩定不花俏就是溜馬的特色,看 West 和老同學 Josh McRoberts 擠來擠去你拐我推很有趣,McRoberts 我也很懷念他,他靈活的大前鋒打法回來溜馬應該也很有用,只是這裡已經有兩個阿伯了,那~阿伯只好先吃掉你再說了。山貓新人 Cody Zeller 也被 West 上了好幾課,但整體來說這白人中前鋒打的不錯,有內有外,只是可惜沒有更多上場時間。咦~我被新人吸走目光了,回來說到 Hill,關鍵時刻要罰球還是交給他最穩了,PG 還搞個兩罰中一是怎樣,Hill 的三分外線也每每像是及時雨般的幫球隊攻城掠地。

C.J. Watson 和 Luis Scola 的價值不能用純數據來看,他倆都是有能力飆分的人,只是犧牲自己成就球隊,帶領著第二隊撐住溜馬過往容易崩盤的替補時間,今天替補總共貢獻了 24 分,有個新名字獲得了較多的上場時間,他是 34 歲的老將 Rasual Butler,在上半場砍進兩記三分球得到八分,看著他的背影,我有一種感覺,這不就是我們期待 Danny Granger 回來要做的事情,強化三號位置的深度,輔佐少主 PG 成長,提供更多的火力,和 Scola、Watson 一起殺得對手必須提早把先發放回來(或者不用回來了已經殺翻了),溜馬還不是完全體,雖然我們已經全聯盟第一了,但這樣還不夠,這一季要完成的目標不是擊敗什麼世仇宿敵、拿到什麼個人獎項,而是季後賽全部的主場優勢,以及無差別級的吃掉對手,像馬刺的老神在在、像雷霆的銳不可擋、像熱火的王者之風,強隊,是會令人害怕的,溜馬正在蓄積這種能量,但那到底是什麼?別急,好戲在後頭。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