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傳了許多,終於,保齡球界的霸主、髮型代言人、在 LA 名動一時的「火車男孩」Andrew Bynum 終於駛進印城。

今年制服組真的很給力,如果溜馬真能一舉封王,這批行政人員該記上大功一筆,從暑假留下 David West、簽下 C.J. Watson 和 Chris Copeland、交易來 Luis Scola 一直到現在張開雙手迎接 Bynum,雖然這不一定是爭冠最後一張拼圖,但制服組盡了全力,不放過任何一絲可能補強的機會,為總教練和球隊儲存更多的本錢,我們的目標是總冠軍,為了堅持到最後一刻,我們什麼方法都願意搏一下(賭看看)。

簽下 Andrew Bynum 是一場賭博嗎?是的,過年總是要賭一把(誤),相信以大鳥為首的溜馬高層已仔細評估過風險,這絕對不會是吃虧的買賣,Bynum 的實力明擺在那裡,就看哪一支有能力的球隊有辦法妥善運用他。關於這一點,溜馬有幾項優勢,嗯或者不該說是優勢,而是預防針已先打好了。

其一,雙方目標一致,溜馬志在總冠軍,冠軍戒指對 Bynum 這樣不得志的球員有其吸引力,他會比較願意為此付出更多,而溜馬是一支能持續贏球的球隊,贏球可以解決很多問題,或者說掩蓋很多問題,一直贏大家都開心,也比較不會計較某些得失,溜馬有很好的團隊氣氛和士氣來讓 Bynum 逐步融入。

其二,其實溜馬不需要 Bynum 承擔勝負太多責任,溜馬的先發五人有足夠的實力主宰戰局,Bynum 要做的是取代替補中鋒 Ian Mahinmi,和第二隊的 Scola、Danny Granger 和 Watson 一起面對別隊的替補陣容,在第一節末第二節初以及第三節末第四節這段時間「擊潰」對手,如果這樣的要求都做不到的話,那也不用期待 Bynum 能給正規軍多大的幫助,Bynum 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自己不再是球隊中心),並積極和第二隊演練(連前王牌 Granger 都在適應這種角色,你這外人抱怨啥?),給予球隊最大支援。

其三,Bynum 雖然可再進一步強化溜馬本就很可怕的禁區實力,但其實沒他也沒關係,即便 Mahinmi 的奶油手總讓人搖頭,Roy Hibbert 的犯規問題出現時很棘手,雙阿伯 David West 和 Scola 的老化問題無解,但溜馬撐過得去的,Frank Vogel 總教練的口袋有招,只是要不要用而已。沒有 Bynum 溜馬一樣能打到東區冠軍賽,但要突破熱火這關,溜馬是否準備好了?Vogel 需要多準備幾把刀,Bynum 有能力成為其中一把刀,前提是他不要先割到自己就好。

其四,溜馬對於管教「問題球員」很有經驗,但 Bynum 這個 Case 和 Lance Stephenson 不太一樣,溜馬不會用太多時間去「教化」他(也沒那麼多功夫),堪用最好,不能用也不聽話的話就冰,溜馬沒有在怕冷凍誰的,看看過去的 Ron Artest、Jamaal Tinsley、Stephen Jackson,管你是球隊未來還是正值生涯巔峰,對球隊有害就關起來,Bynum 你只是個過客,最好搞清楚自己來這裡的派遣任務啊。

總結以上,我個人不太擔心 Bynum 可能會帶來的負面影響,如大鳥所說,這支球隊都是大人了,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而且有 West 這樣殺氣騰騰的硬漢在陣中,Bynum 想在更衣室亂來的話應該會死得很難看。啊~新年不該說粗話,還是要正面一點看待,既然已在同一艘船上,就請 Bynum 和我們一起努力,下半季繼續衝刺,以全聯盟最佳戰績為優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