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Granger 離開溜馬了。

交易過了好幾天,一直無法整理清楚情緒,Danny Granger 不是我最喜歡的溜馬球員,在 Jeff Foster 退休之後,我最喜歡的溜馬球員便消失了,現在的球員不是不好,他們都很優秀,夠團結也很爭氣,戰績現在呱呱叫,但就是,沒有一個特別打動我的球員。包括當紅的 Paul George 也是,我特別喜歡藍領,或是有鬥魂的球員,David West 阿伯很棒,他是個硬漢,很謝謝他來溜馬跟我們一起拼總冠軍,但他不是我的「那個人」。

我看著 Granger,就好像是失去後才知道,我都快忘了他已經待在溜馬長達八年半,他是黑暗馬應九時代的那道光,他是「後米勒時代」的中興少主,他是第一次 NBA 台北賽的頭號王牌,他,佔去了我過去十年看溜馬的目光所在,到他走了我才知道,原來我很喜歡喜歡這個球員,或者不只是球員,他的形象、人格特質、球風、背負球隊招牌的壓力、帶領小老弟奮鬥的胸襟,這樣的一個人,不就是從過去到現在「溜馬精神」的寫照。

如今,他走了,也真的不在球隊名單中了,昨日客場對公鹿之戰,溜馬靠三將飆分穩住戰局,拿下辛苦的一勝,但計分表上沒有那個名字,我覺得好不真實。是的,這仍然是溜馬紮紮實實的一勝,為了季後賽全部的主場優勢,我們必須贏下去,但我總覺得心裡有個洞,是就算贏球也填補不了的一個傷口。

說傷口嗎?這筆交易對溜馬來說絕對是利多於弊,我知道,溜馬球迷都知道,大鳥有他該做的事,在他那個位置上,他必須以「球隊」為最大依歸,所以 Austin Croshere 無法終身溜馬、所以 Reggie Miller 最後一年的合約被特赦、所以~有很多屬於總管必須扛的責任榮辱和那一槍,他都願意去承擔,他送走了當年他親手選進來的 Granger,決定的時間很短,但思考的時間我想應該有一世紀那麼久,本來嘛,Business is Business,出來江湖走跳,怎會有不換隊的一天,今年 Loul Deng 離開公牛,Paul Pierce 離開波士頓,連「真理」的血都可以不是綠色的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每個球員每個球隊在當下都有千千萬萬個理由,說明為什麼我必須走,說明為什麼我不得不走,這都沒有對錯,我也不去怨哪一方,這只告訴我們,一個球員要職業生涯永遠待在一個球隊有多難,感謝溜馬出了一個 Miller(Rik Smitz 其實也是,但他沒那麼出名)受後人景仰,可惜 Granger 無法成為下一個,真的真的好可惜,但我們不會忘記他,為這支球隊貢獻過的一切。

這是一個「後米勒時代」我們從他選秀進來,到他拿下最佳進步獎,入選明星賽,成長茁壯為一個殺手球星,和天下第一人放對,永遠站在球隊第一線每晚搏鬥,NBA 台北賽拿著麥克風對全場所有球迷致詞,謝謝大家來看我們比賽,我們會努力打球,給你最美好的一晚。我們就這樣看著他一路長大,成為一哥,成為全隊最資深的大師兄,在這溜馬近十年來最有機會爭奪總冠軍的一刻,我們卻必須揮手和他說掰掰,沒有人能理解溜馬球迷的情緒為何會如此激動,這是檯面上溜馬戰力贏很大、但檯面下溜馬情感輸很大的一次人事變動。

Danny Granger 的推特和臉書
https://twitter.com/dgranger33
https://www.facebook.com/dgranger33

Danny Granger @dgranger33 2月22日
Goodbye Indiana...I love u guys http://img.ly/y86C

Granger 最近都沒有留言,交易發生後他說~

「再見,印第安那,我愛大家。」

我也很想對他說~

「再見,葛蘭傑,我們也愛你。」

 

 

 

我不確定他接下來會為七六人打球,還是如傳聞所言被買斷後加入另一支球隊,但不管他去哪裡,就像我熱愛追尋溜馬舊將的動態,我會繼續關注他在聯盟的一切,希望他把傷養好,希望他東山再起,希望 33 號的三分球依然熱得發燙,希望有一天,他能再穿上藍金球衣,和我們一起追求那屬於他的金盃。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