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戰,一開始就是 Roy Hibbert 高位持球直接被抄走兩分進帳,隨後各種傳接球失誤,血淋淋的發生在不安的溜馬迷眼前,撐著睡眼跟這場直播,我不禁悲觀的心想,難道又是同樣的劇本?難道一開始又要挖洞給自己跳了?

 

然後 Hibbert 進攻補籃,拿下溜馬的頭兩分,沒想到媽寶很爭氣,一開始就有業績進帳,希望這不是你唯一的兩分球(第二戰的夢魘)。Hibbert 沒漏氣,接下來他用各種方式肆虐禁區(雖然也才兩三球,但夠讓人感動了),彷彿重生般的他展現曾有過的活力,溜馬在 Hibbert 內線打開之後,外線也有隊友火力支援,很快地追上比分進而超前。Frank Vogel 教練在讓 Hibbert 不是死棋之後,調度活了起來,用大陣容猛攻禁區,用小陣容封死老鷹火網,溜馬重拾頂級防守球隊聲譽,讓老鷹遍地生鐵,鏘鏘聲不絕於耳,半場結束,溜馬領先(老鷹只拿 36 分,這是溜馬喜歡的比數)。

 

到今天我終於明白為何 Vogel 不收起 Hibbert,堅持一定要用他用到底?他想告訴溜馬全隊的是,我們在同一艘船上,每個人能否發揮與否,是全隊的責任,不是一個人有沒有自我突破。誰倒下去,請拉他起來一起奮戰,誰漏人了,請補上那個位置繼續對抗,要過關要晉級,我們全隊一起前進,要被淘汰要檢討,我們全隊一起承擔。

 

所以在 Hibbert 身上發生的所有失誤,請不吝再傳球一次給他,但這次傳得再好一點,也大聲提醒他後面有鬼小心護球,一次衝擊禁區失敗也不要害怕繼續餵球給他,就是要衝破老鷹這道牆,壓過 Hibbert 心底的障礙,種種的一切,需要場上五人同心協力渡過,如果沒有這種同舟共濟的決心,我們就無法嚐到 Hibbert 最後的奮起,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希牌火鍋,溜馬光榮的鐵桶防守陣,這一勝,除了搶七的重要性之外,喚起溜馬防守魂魄的意義更大。

 

當首輪其他組都打出可歌可泣的歷史戰役時,我們這組在幹嘛?老鷹高飛三分煙火秀!溜馬崩潰失魂落魄秀?我們要的勢均力敵在哪裡,我們想看見的全力以赴在哪裡,第六、第七戰,這才是溜馬應該要打出來的表現,如果老鷹就這樣過關,也會覺得這啥東區第一種子,我一點都不覺得有激烈交戰啊!要打,就要跟最強的打,溜馬回魂,鐵桶再現,老鷹如果這樣還轟得過去就是真材實料,老八傳奇果然不簡單,溜馬狀態調整得沒人家好,出招又慢半拍,被掃地出門沒有人會同情。

 

 

下半場,PG 手感熱得發燙,開季前兩個月那個中投彈無虛發的他回來了,溜馬擴大領先優勢,最多領先到 18 分,雖然後來被老鷹替補兩把鎗 Shelvin Mack 和 Mike Scott 瘋狂投射,連趕四顆三分回來(老鷹的三分海真是空檔也進,不講理也進),但主場黃金海的支持沒有讓溜馬失去專注,固守籃板,前仆後繼的嚴防三分線,Hibbert 和 David West 聯手送出 11 鍋,從油漆區到三分線,West 爺真是拼了老命,連 Kyle Korver 他也蓋得到!如此防守意志,真是溜馬血汗戰士無誤!

 

結局是甜美的,有主場真好,雖然還是被偷了兩場,但生死第七戰能在自家打真是再好不過了,這是整季努力的代價,也是季後賽重要的優勢。

 

這個系列打到第五場時讓我很失望,溜馬所有的點都不如人,強項被壓制,弱項被放大,防守沒對方積極,進攻冷感像瘟疫般全隊淪陷,教練也總是慢半拍,就憑這樣的準備程度,我們不夠格進第二輪,沒有臉說要再和熱火決一死戰。老鷹用一招就把我們打死,他還有沒有留其他招我不敢說,但就像拓荒者 Lillard 0.9 秒逆轉絕殺三分球晉級那樣,被逼到絕境的溜馬臨死才打出高強度的第六戰、第七戰,二連勝挽回這場本來要被創造老八傳奇的殘局,我不確定溜馬是真復活,還是其實沒全醒,只是拿出實力贏了老鷹就驕傲覺得看吧本來就是我比較強,如果第二輪面對巫師還是這種心態的話,就等著繼續挖洞給自己跳,巫師,沒老鷹那麼不講理,但人手充足、軍備齊全,溜馬準備好了嗎?

 

面對巫師的位置對戰分析~等等,以第一輪的狀態來看,我們就算每個點都有巨大優勢也沒啥了不起,合起來打不贏人家有什麼用,位置分析先省省(反正一路打下去,自然會聊到),我們直接看看在和老鷹交戰時暴露出來的弱點,對上巫師是否還會被放大?

 

比 Jeff Teague 更快更強的 John Wall,你覺得 George Hill 守得住嗎?很好,應該沒辦法,所以還是需要 PG 過來主防,Hill 去陪菜鳥 Bradley Beal 過招,把它當成 KK 的年輕版死守就對了,至於小前鋒的較量,我對於 PG 的期望仍然是,在對上 LBJ 之前,你必須碾過任何人,不然你沒資格挑戰 LBJ,就這樣,如果 PG 被拿去對抗 Wall,那這個任務會交給舞王 Lance Stephenson 來衝擊(或是該放 Evan Turner 出來了吧~)。

 

禁區組,Nene 不投三分,Gortat 不投三分,很好,Hibbert 這是你最愛的禁區攻城戰,到底是波蘭大鎚硬?還是巴西猛男強?或是你這希牌火鍋城能重新擦亮招牌?大家撞撞看便知道。West 爺、Scola 伯,沒有溜馬迷會懷疑這兩個阿伯的戰力,就讓我們好好欣賞公園阿伯對決肌肉硬漢吧。

 

替補戰力以溜馬佔優,但 Vogel 教練得藏起 Scola 和 Turner 才能贏老鷹,且是最後關頭不得不這樣變招才用,顯然溜馬這盤菜 Vogel 教練尚未找到最佳解,為了救一個 Hibbert 和全隊的靈魂,Vogel 花了七場比賽才成功,而 Scola 這把進攻利器、Turner 全能卻常常打得全不能的打法,仍然在待解習題中等待一線生機,可時間不站在溜馬這邊,第二輪即將開打,我懷疑 Vogel 教練能否帶領球隊走向更光明的未來,但沒有不可能的事,在那__之前,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支持這支球隊,奮戰吧溜馬軍,第一戰就要敲響金字招牌,讓巫師在印第安納黃金海中沈沒吧。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