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報來晚了,第三戰明早開打,但還是把想寫的記錄一下。
 
前一晚,Roy Hibbert 還是全世界的笑柄;這一晚,他成為溜馬中興的英雄。歡迎來到 NBA 季後賽,以及一個傳媒群魔亂舞、鄉民就愛笑你的時代。
 
 
這兩天(還是說這半季以來~)溜馬的場外消息鋪天蓋地席捲版面,一度讓人在體育版找不到這支球隊的季後賽動態(只能去八卦版找?),但流言蜚語雖多,比賽可不會等你調整好心態才開打,對溜馬至關緊要的第二戰,就在這樣風聲鶴唳的困境下開打。
 
所幸結局是好的,Hibbert 復活大開殺戒拿了全場最高的 28 分,還有九籃板二火鍋(罰八中八),很有存在感的數據和場上的影響力,溜馬頂住壓力,關鍵時刻靠著舞王 Lance Stephenson 鐵了整場最後進了最重要的一個中距離,和定海神針 West(Chinapacers.com 很愛這樣稱呼他)讀秒時刻的兩罰俱中,這才擺脫巫師的追擊,拿下艱辛的主場勝,系列一比一,這可能又是一個漫長的系列。
 
溜馬贏了第二場,就先提溜馬吧。
 
溜馬/禁區決勝負
 
儘管 Hibbert 大爆發是好事,但這是他本來就應該要有的表現(對照薪水和全隊對他的關愛),我注意到的是,Hibbert 拿高分,但溜馬並未因此領先,側翼組 LP 雙人組雙鐵共構,致使溜馬陷入苦戰,還好 PG 這次沒讓 Ariza 再砍進太多三分球,Beal 的分數也有被壓制(比前一戰低),第三節後半舞王的凖心(還是該說舞步)終於找回,加上終於又展現侵略性的 Hill 和處理球最老道的 West 掌控大局,溜馬這才順利收成,完成這場不滿意但還算有掌握節奏的比賽。
 
有的時候就是這麼奇怪,先前只要 Hibbert 在場上,溜馬防守漏人又被動(恍神是會傳染嗎?),連帶進攻也全面崩盤;這場卻是有 Hibbert 在場上的時候,溜馬才攻守合一,內外夾擊和巫師分庭抗禮,扣掉 Hibbert 的進攻最有效,第二、三得分主力 LP 的持球攻擊反而成為敗筆,這就是所謂的「氣場」吧,年輕的球隊很容易因此波動,大起大落一點都不意外。
 
巫師內線雙塔 Gortat 和 Nene 有後場穩定供輸(兩人又送出 15 次助攻),預料往後仍會持續衝擊禁區,希望 Hibbert 的回歸不是偶然,他和 West 必須繼續給巫師壓力,用高度、用推土機,製造巫師雙塔的犯規麻煩,這才能從內攻破巫師,禁區的事,就交給大個子,外圍那兩隻,LP 雙人組負責。
 
巫師/關鍵拼心臟
 
巫師其實很有機會帶著二連勝回家,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如果最後一分半只落後三分時, Wall 不要急著搶投三分(還出手兩次!),把節奏穩下來,和雙塔再打一次擋拆,或製造機會讓  Beal 或 Ariza 出手三分,可能結局就不一樣了。
 
賽後 Wall 很自責,自己沒有處理好最重要的一瞬間,但這就是繳學費吧,今日的失手,成就明日的動力。Beal 又得到 17 分 7 助攻 2 抄截,最後一分鐘的超遠三分命中,證明他的心臟也很大顆,這位年輕的射手未來真是無可限量,難得看到這樣不躁進、又打得很有經驗得二年生。
 
Ariza 這樣算是恢復正常對吧~這場他的出手動作略嫌有點急,不是很穩定,但機會還是很多,需要多點耐心傳導再重新佈局一次。雙塔 Gortat 和 Nene 數據很漂亮,有團隊配合也有個人單打空間,就是罰球差了點,喔不,是差很多,巫師今天的團隊罰球只有四成一,也成為最後追分時的絆腳石。
 
系列回到一比一,巫師不必氣餒,溜馬也還不能太放心,雖然七戰四勝制最關鍵的場次通常是第五場,但如果巫師讓溜馬二連勝,可能這「氣場」就會放大,讓溜馬真的找回狀態的話,巫師就難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巫師 NBA PLAYOFF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