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巫師的系列,就在 David West 的激昂言論「不知道怎麼打,就把球通通給我,我會帶領大家迎接勝利」中,有驚無險的以 4:2 過關晉級,West 真溜馬一哥無誤,對贏球的渴望,對總冠軍的企圖心,他從不吝於表現在臉上(煞氣!),總之,謝謝年輕巫師給溜馬上的一課,相信他們也買到很寶貴的經驗,假以時日,巫師會成為一支更好的球隊,而挑戰聯盟霸主熱火的任務,就交給溜馬來吧!

以下是各位置分析,好,經過電腦縝密的大數據分析,把前兩輪的狀況都加進來之後,得到的結論是,印第安那溜馬隊,不用浪費時間寫位置分析,因為寫了也沒用,球員臨場狀況完全無法預測,主場優勢變劣勢,客場戰績居然是五勝一負,這一點都不靠譜,但卻是血淋淋的事實。

溜馬的精神戰力坦白說沒有去年的此時強悍,但我們確實修正了當時的幾個缺點,沒有主場優勢,今年有了第七戰的主場(如果需要打到這一場的話);改善替補不力,今年的陣容比去年好很多,但能否發揮是另一回事;主將的支配力不如熱火,這點本來在上半季做的很好,但下半季到季後賽這兩輪,我們該崩壞的都差不多壞光光,現在有的,就是我們的全部,沒有時間猶豫,沒有時間再練習想新招了,大戰在即,這時候出戰熱火我老實說樂觀不起來,但如果要說打熱火比起對老鷹和巫師,溜馬有什麼信心提升的秘招的話,我會說熱火是溜馬這支球隊今日匯集在這裡最大的目標,這是我們最想擊敗的對手,溜馬的專注力會提升到百分百,不再有一絲一毫輕敵或懈怠,紙上談兵說不得準,孰強孰弱打了就知道,沒有不可能的事,溜馬會拼盡全力,不留遺憾。

批踢踢溜馬板板友 ppjoey 轉發一篇外電,作者是 Zach Lowe,他提到東冠系列分析有幾個重點可觀察,以下我就以這幾點概略談談這場大戰會有什麼精彩有趣的可看,剩下的就邊打邊聊囉。

1. Can they get the ball inside?
溜馬可以順利把球餵到禁區嗎?

溜馬大概有一半甚至更多的失誤是發生在這件事上面,因為 Hibbert 無法像 West 一樣可以開推土機從外圍魯到禁區,所以一定得把球從高位或外圍送進去,但說得簡單做得難,Hibbert 的卡位、臨場投籃的狀況、熱火的高速協防,都會讓溜馬在這個點付出很高的代價!但溜馬有得選嗎?沒有,不計一切成本硬打,溜馬如果連禁區都打不開,當場就先輸一半了,更何況,就算 Hibbert 回復去年打熱火有 20-10 的水準,也不要忘了我們並沒有因此擊倒熱火晉級,做好這件事,只是讓我們維持五五波,要贏球要晉級,還有更多要解決的問題。

另外,熱火可能一開始還不會用真功夫來摧毀溜馬的傳球路線,我們一定會有空間可以讓 Hibbert 打開身手,只是當熱火拿出看家本領,夾擊加陷阱式防守封阻溜馬所有的進攻時,溜馬能及時應變,破解熱火這張網嗎?不要只想著眼前這一步,要比對手先想到下一步,我希望溜馬有準備(暗示教練),這一輪絕對不能大意啊。

2. Does Indy still own the glass?
溜馬還能稱霸籃板嗎?

第二輪對巫師六戰中,溜馬只贏一場的籃板,當然可以說巫師的內線高度不差,籃板實力不在溜馬之下,但籃板球的多寡,向來不是高度、身材分勝負,而是意志和拼勁決定一切。

我們就不說溜馬「理論上」可以稱霸籃板,經過前兩輪的教訓,這支球隊除 West 之外皆無「穩定性」可言,巫師告訴我們,你六場有五場籃板球領先也未必能贏球,但那是因為這兩支球隊的低級失誤太多了,以致於把這句「球場金言」搞得沒有公信力。可現在對手是等級完全不同的熱火,如果你籃板還贏不了,你拿甚麼子彈和二次進攻去救你的貧攻,熱火會給你多少機會調整狀況?

面對一支想要完成三連霸的球隊,你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只有把一口氣撐住,輾過去才行!

3. Can the Pacers, like, catch and hold the ball?
溜馬能避免失誤嗎?

這問題我記得去年的系列觀戰重點我也提過,當時我希望 Hill 可以盡可能幫球隊穩住這點,但如今以近況來看,想降低失誤只有「把球給 West」,好好打一個成功率,只是你知道我知道,我們不可能每一球都這樣打,雖然不切實際,但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這系列有誰能跳出來拯救球隊,給 West 更多支援!PG 是你嗎?還是 Lance?還是板凳的誰誰誰?

說到板凳!靠,我們第二節初撐得住嗎?最近板凳上來放火的次數很多,理由大家都聽膩了,建議也提出很多了,Vogel 教練你可否準備一些仙豆給替補,讓他們能放開身手去打,準備了一季不就是為了這一刻,沒理由不用啊。(以下省略三千字埋怨板凳不給力,但這段明明是要講失誤)

4. Can Indy work for good shots?
溜馬能創造/選擇好的進攻機會嗎?

不能。有能力創造好的進攻機會還會被叫「貧攻」嗎?但不管這麼多,我已經認了,就算打法難看又無聊,只要能控制住節奏,只要能降低失誤,溜馬就會繼續玩泥巴戰,高速跑轟或快速傳導不是溜馬的招牌,短期內也學不會,我們只能堅持我們會的,武器雖然少,但管用就行。

5. Can LBJ reclaim the rim?
LBJ 可以把禁區要回來嗎?

當然可以。LBJ 會讓 PG 嚐嚐什麼叫低位單打地獄,只是熱火什麼時候會認真呢?在那之前,溜馬要把握機會搶勝場數,當 LBJ 開始猛攻禁區時,溜馬必須用招牌防守和熱火決一死戰,不是 PG 一個人的責任,是全部的人動起來補防,這也是我們有的最大資產,就是防守。

6. You there, Chris Bosh?
Bosh 你還在嗎?

小心 Bosh!他會是溜馬最頭痛的四號高砲台,對老鷹時被射翻的惡夢小心再次重現,這種攻擊套路溜馬也是無解,教練應變又慢,在我們覺得可以減低三王之一 Wade 的影響力時,被低估的 Bosh 可能會帶給我們重傷害,而且他不是只會砍外線而已,他的高機動力也會讓我們慢吞吞的長人犯規連連。

替補是隱憂嗎?Zach Lowe 很為溜馬擔心,是的我也是,相較於熱火的大小武器都已調整上膛,我們精心準備的各方外援,現在還是「弱點被放大、優點被隱藏」的狀態,這怎麼叫人不擔心呢?

最後需要預測嗎?理性來看溜馬現在打不贏熱火,但我希望至少不要比去年差,拖到第七戰,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在自家主場決勝負,剩下的交給老天!我期待,4:3,溜馬重回總冠軍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熱火 NBA PLAYOFF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