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的三分攻勢太凌厲(前七次出手命中六發),實在不像溜馬的風格,但它確實發生了!積極的 George Hill、著火的 Paul George、冷靜的 Lance Stephenson、強勢的 Roy Hibbert、穩定的 David West,以往通常只有 West + 某幾人正常發揮,今晚卻全部歸位!(大師兄,嗯,可惜他不在~)在打出本次季後賽最佳進攻表現的溜馬面前,熱火三王斷一臂,Chris Bosh 只有九分兩籃板,即使 LBJ 和 Wade 聯手攻下 52 分,但只有這樣是不夠的,溜馬全場無落後,在不算輕鬆但快慢有序的掌握節奏下,以 107:96 擊敗熱火,拿下系列首勝。
 
 
接近完美的進攻表現
 
雖然第一節就砍進四發三分球,但其實溜馬全場也就命中八顆三分球而已,這不是溜馬手風最順的比賽之一,但一開始就著火的外圍攻勢確實對帶起球隊節奏有很大的幫助。
 
很難得的溜馬傳導找回「流暢」這兩個字,擺脫以往很依賴 West 在高位負責供輸,只要切斷他和其他人的連線,全隊就當機一半甚至更多,如此精準執行戰術的溜馬,讓熱火防守疲於奔命、顧此失彼。
 
這不是我們過去 13 場季後賽熟悉的溜馬隊(咦,你哪隊?),但不能說他們做不到這種水準,只要腳步願意移動,只要相信隊友且無私分享籃球,就能得到最好的回報,看看馬刺的團隊進攻,溜馬雖然沒有人家八成火侯,但有五成樣就已經比平常單打連發或只靠推土機散打來的有效率多了,對抗熱火這樣的球隊,你不可能妄想隻手遮天,靠團隊加成才是王道。
 
熱火增強對持球者的壓迫和不時包夾沒有錯,這確實是溜馬過去最不穩的缺點之一,只是今天不管是 Hill、Lance 或 PG 面對擋拆後的夾擊全都很有耐心破解,讓原本的缺點變成優點,製造機會給往中路走的 Hibbert 和 West,這不要說熱火很意外戰術被破,就連溜馬迷也很訝異,啊啊啊你們今天是吃仙豆嗎?那之前怎麼不這樣打(立刻變臉),玩什麼這是我最近 13 場比賽才加進去的老梗,就是為了噱到熱火這隻老狐狸啊~(哪招!)。
 
我不確定上一次看到溜馬先發五人都得到至少 15 分是什麼時候了?但這麼平衡的火力演出,真的比看到 PG 一個人得高分力挽狂瀾,或是 West 賣老命救援再救援,要來得太好了!溜馬仍然有進步的空間,替補只有 Watson 進入狀況,其他人仍需加油,Scola 阿伯難得暴扣一球,再多來點好嗎?(這樣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冷靜的舞王,不買飯的喬治
 
在高強度的比賽攻防中,我一直在注意兩個人的表情,一個是舞王,一個是喬治,我在看舞王進了好球之後是不是又向 Wade 挑釁?我在看喬治切入買飯不成的時候是不是又向裁判抱怨?
 
結果~LP 二人組居然整場沒反應!我沒看錯吧!舞王竟然不跳舞了,而且進了好球之後一點也不秋!居然冷著一張臉快速跑步回防,這是我們知道的小屁孩舞王嗎?至於 PG,面對的是比他強壯的 LBJ,其實他今晚切入的次數遠比前兩輪低,但被夾擊掉球或是中投不進時,他也是低頭快速回防,重整心態準備下一次攻防。
 
人都要學會長大,或許 LP 二人組也感受到大戰當前,不是開玩笑的時刻,這個對手也不是你進了一兩球就能打贏的,要笑要開心慶祝要釣魚還是地板動作,都等到真的晉級再說吧。
 
Hill 賽後的發言為全隊的「冷靜以對」下了最好的註解,這只是一勝而已,不是總冠軍,我們必須為下一戰做好準備。
 
一定會反撲的熱火
 
熱火首戰的攻防策略沒什麼問題,進攻除了 Bosh 手感不順(但他拿到的都是空檔)之外,雙王 LBJ 和 Wade 打的都很有效率,溜馬的防守並未能逼使他們濫投。替補的 Ray Allen 和鳥人 Andersen 也都拿下雙位數得分,熱火的進攻仍然是水準以上,真的像 PG 說的,如果 Bosh 多投進幾球的話,比賽還很難說。
 
防守佈陣上熱火在面對溜馬的擋拆時選擇夾擊溜馬持球者多於往裡 Roll 的長人,這個決定其實很正確,因為正常來說溜馬的控球員都會發生失誤,或是在傳接球中掉球,或是長人奶油手也掉球,這幾個畫面溜馬迷都不陌生也不奇怪吧,只是 G1 偏偏全都改善了,下一戰熱火勢必會針對這點改善,當然他們也可以賭溜馬不可能維持如此優質的進攻水準,畢竟貧攻馬不是叫假的。
 
第一戰就當成熱火試水溫,試試溜馬是否已回復去年拼七場的狀態,接下來熱火會端出他們的家傳寶刀,LBJ 低位進攻地獄、更積極的聯防夾擊、高速防守反擊戰,考驗溜馬的復活是真的還是假的?
 
最後說一下,今年的溜馬常常會讓人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可以有多好,他們可以是全聯盟防守第一名的球隊,他們專注防守的時候可以電得對手連 80 分都拿不到,而且是場場電!他們的進攻雖然被笑說貧攻,但每個人也都有兩把刷子,只是很少一起把刷子拿出來幫對手洗臉,但也是可以做到像這場對熱火 G1 打的如此完美傑出,因為有期待,所以會失望。
 
和去年和前年不一樣的是,當時的溜馬是挑戰者,有好幾個進步很快的年輕新星,讓人充滿希望,只是挑戰者的意思就是我們的整體實力不如人,但很有爆發力,有機會製造更多驚奇,在那樣的環境下,我們雖然不期不待,但過程中獲得的經驗值著實可貴,又年輕人的幾次爆發每每讓我們振奮,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一直到去年我們打入最後四強,才意識到這已經不是快樂的學習之路,而是想要跨過眼前這道關卡的話,你必須收起輕鬆的氣氛,咬緊牙關,切實認真的使出全力對抗,才有可能戰勝強者,我們明白了我們的使命,也決定今年就是扣關的那一刻。
 
所以我們回到這裡,東區冠軍賽的舞台,對手還是同一個,我們已非吳下阿蒙,去年的教訓,在我們身上所留下的傷痕,溜馬球員和球迷都銘記在心,我們知道我們是一支什麼樣的球隊,可以打出什麼樣的比賽內容,這是技的比劃、力的較量、心的對決,沒有任何的僥倖或運氣,誰先出招,誰就還擊,招式用盡的那一方就敗北,溜馬首戰勝奪得先機,第二戰就看熱火如何拆招,你覺得溜馬第一場的進攻手感火熱的異常,不是常態是嗎?我希望你在系列結束時,依然繼續說著這句話,溜馬怎麼可能場場準,太不科學了,但他們就這樣進去總冠軍賽了~。(我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熱火 nba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