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曹魏三王有多厲害,還是蜀漢五虎將比較團結,球只有一個,關鍵時刻能處理好就是可信賴的主將,再多設備精良的武器都比不上越磨越亮的傳家寶刀厲害,最後五分鐘,熱火一招「把球給 LBJ」,搭配最強的終結者 Wade 及一干冷箭手,防守反擊、切入得分、助攻三分,決勝期熱火的支配力更勝一籌,最終以 87:83 擊敗溜馬,系列扳平一比一,第三戰將於三天後(台灣時間週日早上八點半)在邁阿密開打。
 
 
給你一個數據,熱火最後得到的 33 分,都和 LBJ + Wade 有關(互相得分,或助攻給其他人得手)!雖然這一點都不奇怪,但其實 Wade 第三節整節沒得分,第四節得到 10 分,LBJ 持球既不濫投,雙人包夾他也不怕,他有最強的吸怪能力和最好的視野分球給超大空檔的埋伏射手得分,這彷彿是在熱火家練球一樣,不說 Ray Allen,就連 Cole、Chalmers 出手也毫不手軟,熱火頂住壓力在最後五分鐘完成一波波進攻,主將的冷靜,副將的信任,贏球好像是再正常也不過的家常便飯。
 
反觀溜馬雖然有火了整場的舞王 Lance,Hill 最後搶分也連進兩顆三分,但 West 幾個空檔中距離和籃下放槍沒進,Hibbert 搶到好位置,球也傳進來了,但就是被撥掉或軟手失球,還有手感冰冷的 PG,第一戰叱咤風雲的優質團隊進攻,就在熱火的快速輪防下破局,這次熱火不包夾溜馬的控球員了,而是 LBJ 直接把控球員釘死在地板上,LBJ 在攻防兩端都展現巨大的影響力,即使他習慣前三節以分球為主,但數據不能衡量他的價值,他是那種隻手能帶領隊友全部升級也贏得比賽的球員,所謂的主宰能力,莫過於此。
 
溜馬今晚籃板搶贏對手,三分球也算持續有發揮,失誤也控制在十次以內,最後只差四分,雖然 PG 打鐵並不陌生,有超過 2/3 的賽季 PG 可能都是這個狀況,但關鍵時刻戰術跑不出來只能依靠球星單打(今天是舞王狀況好,但你知道獨舞不能救全隊),對照熱火老神在在的處理方式,溜馬還是得在團隊進攻中找到一個最佳攻擊模式,球給 West 嗎?我不希望每次都要靠阿伯推土機救援,這一招不能奪冠,或者說,看看對面二連霸冠軍的做法,非到萬不得已,LBJ 不會用到無限低位單打跟你耗,溜馬必須趕快再調整,不能老是在這節骨眼無招可用,距離下一戰還有三天,希望教練團貢獻一點錦囊妙計,也希望 PG 把手感釣回來。
 
舞王 Lance Stephenson 連續第二場有精湛的演出,這場很多時候他打的很一哥,該投該切毫不猶豫,同時他也繼續保持冷靜,除了上半場 0.1 秒還能進球實在妙不可言,值得和場邊球迷擊掌好好催一下士氣,他對位攻守不管是換到 Wade 還是 LBJ 都能勇敢面對,這一輪的他成長很多。(OS:這個暑假要留下他的約,可能也會大很多了~哎)
 
Hibbert 拿下雙十,有八個進攻籃板,他打了 40 分鐘居然沒有任何犯規!但讚美的話先按下,第四節溜馬有想把球塞給他猛攻禁區,可偏偏都被破壞掉,如果 Hibbert 能拿穩那幾球,打出一個缺口來的話,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
 
Hill、West 和 PG 都是老樣子,我們多看一下替補吧,Watson 的防守撥掉好幾次熱火的長傳值得嘉獎,可惜今天外線火力沒出來。R.Butler 第二節初的兩發三分彈很棒,但也就這樣了(但這卻是今天溜馬最好的板凳火力了)。Scola 和第一戰一樣只拿兩分,但他的問題與其說中投手感還沒找回來,不如說防守的問題更大,第二節他和 Watson 防守熱火擋拆時漏人,讓 Cole 頻頻找到空檔直殺籃下,這一來一往,就抵消剛剛 Butler 難得的火力支援,而後下半場 Cole 的速度和黏人防守繼續帶給溜馬麻煩,從熱火的板凳你可以發現上場的人雖然不多,但功能性十足且適時調整先發體力,主將也給予充分的信任,贏球是全隊的事,輸球也是全隊的事,溜馬要想壓過熱火,勢必得讓板凳提供更多支援才行。
 
第二戰結束,一比一不是個意外的結果,接下來作客邁阿密兩戰,會是二比二還是三比一(咦?誰三?),就看溜馬能把自己提升到什麼高度,衛冕者熱火已準備好了,而且顯然還留有餘力,溜馬這一輪的狀況比前兩輪那種風雨飄搖、一摸就碎來說要好得太多了,我相信他們的心理已武裝完成,只是身體跟不上,且團隊默契還不夠好,好好休息,更信任彼此,準備繼續維持今年神奇的客場高勝率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