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應該來季後檢討,還是樂觀期待仍有觸底反彈的機會,第五戰,在自家主場舉行,溜馬贏面大嗎?回頭看今年季後賽主場戰績是~四勝五敗(沈默)。
 
 
Bosh 多投外線是我們要的?
 
其實這不意外啊,Bosh 是熱火本季季後賽最好的三分射手之一,而高砲台是打擊溜馬最好的武器,這在前兩輪溜馬已經示範給大家看了(咦?),所以被射翻也是剛好,多讓 Bosh 投外線,這不就是溜馬希望熱火做的事嗎?難道你希望球多給 LBJ 或 Wade 投? 這系列前三場其實溜馬也放了 Bosh 很多空檔,只是他就是不進,而溜馬猛打禁區奏效,造成前三場的開局都是溜馬領先(的假像),後面熱火換別招溜馬就 GG 了不解釋。
 
看著 Hibbert 不離開禁區,用眼神防守站在三分線的 Bosh 就~~無言。但也無奈。
 
大家都知道,對付高大球員有兩招,第一招就是拉開距離用外線射死他,第二招就是我準到他不得不離開禁區貼近我的時候,用速度過他吃掉順便買犯規,Bosh 就像是老鷹 Antic 和巫師 Nene 的綜合加強版,G4 把 Hibbert 玩弄在指掌之間,讓 Hibbert 又變成籃零王分身:通零王。XD
 
正常來說熱火打小球,溜馬玩大球,只要各自的強項有發揮,就能互相制衡,不至於太快一面倒。偏偏溜馬的大球打不出來,Hibbert 你別抱怨沒有以你為中心設計戰術了,想想前一輪為了把球交到你手上付出多少代價,甚至把整個系列賠進去,才終於盼到你的回溫(其實也慶幸巫師尚不成熟,給了很多機會),這一輪的對手熱火,根本不會給你任何犯錯學習的空間,你接不到球,你軟手,你搶不到籃板,只證明了一件事,你不是這個等級的對手,去年你能給熱火巨大壓力,熱火難道不會進化?不會想出別的辦法對付你?你以為同樣的招式可以對聖鬥士再用一次?醒醒吧,如果你沒有紮實的下盤、靈活的移動力,以及一雙鐵腕(不是打鐵的手!不是!),你是過不了熱火這關的,當然,溜馬也過不了,你和溜馬是生命共同體,這點無誤。
 
繼續被完爆的側翼組!LP 悲歌~
 
LBJ > PG,Wade > Lance,這系列打到現在,大家應該都沒意見吧。
 
我本來也不期待 LP 二人組誰能力壓雙王,但至少要做到互爆不是完敗,現在看來年輕人還是太年輕了,空有一身勁爆體能卻無法善用,看 PG 連打點 Ray Allen 都還要翻身加後仰,重點是還沒進?!Lance 就別說他想單吃 LBJ 這種有勇無謀的舉動,他連對上 Cole 都還是想用同一招吃掉,對付小隻的要用身體讓他害怕不是眼花撩亂的運球然後失誤啊~(Cole 表示:我最喜歡和盤球狂對決,我會黏死他!)。
 
真的是老調重彈,前兩輪很多對手都「傳承」過這種經驗給溜馬看,Andre Miller 低位單打 Watson,Kyle Korver 利用雙擋甩開 PG Catch & Shoot,現在的 Ray Allen 背框吃 Watson 或跑死 West 投三分,打球要靈活,不只是了解自己的優勢,更要清楚對方的弱點,然後用對武器攻擊才是事半功倍,如果你只想著靠自己一身硬骨打天下,除非你的名字叫做 LBJ(現在這個人站在你對面),不然還是乖乖打團隊找空檔,提升成功率再說吧。
 
說到團隊,別說熱火每個人都是可用之兵了,就看 LBJ 和 Wade 兩人合作無間的進攻傳導就不知道多少次,反觀 PG 和 Lance 彼此之間的配合在哪裡?當 LBJ 持球進攻時,Wade 一定出現在他的身邊,或空切或切傳再來一次,雙王不是不會執著單打,但他們利用更多的傳導做為掩護,也保持球的流動性,讓對手防不勝防,一個防守的晃神,2.2 秒的代價就要你今生永遠忘不了。
 
進攻輸,防守輸,團隊配合也輸,甚至連鬥志也輸了。我和 Chinapacers.com 站長浩力都看到一幕,PG 和 Watson 換防交代不清,讓 Cole 繞底線跑到三分線無人防守的大空檔,輕鬆瞄籃出手命中,這球將雙方差距拉開到二十分(66:86),而 PG 沒追上 Cole,只是站在籃下雙手無力一攤,那種絕望的感覺,比起球隊戰敗更讓人揪心。
 
技不如人,軍心渙散,士氣低迷,你還有更多的形容詞嗎?我詞窮了。
 
被哨聲擊敗嗎?
 
其實這句話應該是我們期望對方講出來吧。
 
溜馬以禁區攻擊為主,泥巴戰是我們喜歡的風格,既然推拉擠拐不嫌少,哨聲多也很正常,只是裁判也是人,你無法決定他的自由心證,只能適應,並儘量爭取對自己有利的空間,West 阿伯每晚推土機推推推就是為了這些,打法難看但有效,只是熱火也不是吃素的,他們逆向操作,長人投外線,側翼組狂切禁區,事實上他們也真的全切過了第一道防線,逼得溜馬禁區付出慘烈的代價,自己的防線崩潰,導致內線失守,能怨對手得利嗎?嗶嗶嗶只是剛好而已。
 
雖然,我也覺得有主場哨,有幾次吹判對溜馬很不利,但我不訝異,應該說,是在驚訝個什麼啊!我們習慣把對手打下去,難道從沒想過我們也會有犯規麻煩的一天,所以從不準備沒有 Hibbert 該怎麼打?沒有 West 該怎麼打?沒有 PG 該怎麼打?沒有 Lance 該怎麼打?這不是老早就該演練多套備案,以面對現在這種狀況發生,哨聲真的只是藉口,可怕的是某人沒在場上全隊就中邪毫無章法,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溜馬,枉稱為五門齊,替補深度佳的球隊,原來只是一盤散沙,一支訓練不完全的球隊。
 
再寫也沒幾場了,我不太覺得悲傷或難過,這是總冠軍球隊的高度,我不喜歡哥哥和弟弟的比喻,溜馬和熱火不是兄弟關係,PG 私下和 LBJ 有交情或崇拜他沒關係,但上了球場就沒有朋友,對方可是兩屆總冠軍霸主,你沒有取他首級的企圖心怎麼成,鬥志這件事,今年 Lance 做得比 PG 好太多(儘管結局是悲劇),全隊到現在為止也只有 West 一個人從頭到尾、從場外到場內、從天靈蓋到腳底,他都沒有放棄,回到家的第五場,West 應該會再熱血爆發一次,這是他的全部精力,也是職業球員的風範,然而其他溜馬小子呢?
 
West 在等你們,就像 Reggie Miller 望著你們一樣~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