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戰開打時,我以「沒有明天」看待這場比賽,具體來說應該是這個系列,今年季後賽我們準備的程度和王者熱火相比仍然有差距,而且很明顯,不是近戰能及時調整過來的那種距離(就是說我也完全不期待教練的變招),如果沒有奇蹟的話,這一場應該就差不多了,我心中默想,但不願意現在就放棄,放棄,不應該是這支球隊會做的事。

到底是我們的祈禱發生作用,還是他心中也不想輸,不想就這樣帶著遺憾結束,Paul George,過去三場不知道在打什麼鬼的他,用今年季後賽最強力的反擊,點燃第四節的狂飆之火,單節 21 分,全場轟下 37 分,從第三節那個壓哨三分開始,他連抄帶投,不管講理或不講理的出手選擇,他全擔下來了,溜馬挺住熱火反撲,最終在 LBJ 切傳給 Bosh 最後一擊失手下,溜馬守住這一勝,系列追成二比三,我們仍然有明天。

英雄籃球才能贏的話,我們為什麼要打陣地戰?

其實贏了這場我沒有太開心的感覺,當然不是不喜歡看到 PG 復活狂飆,只是在他炙熱的手感之外,是否在告訴我們,要贏現在的熱火,你不打「瘋」就沒有機會,只靠溜馬整季習慣的半場陣地戰是不夠的,更何況我們的運作也不穩定,很輕易的就被對方的輪轉夾擊協防搞得七零八落,第一戰算是靠團隊進攻贏下來(還好有三分海加持),但後面三場就被破的體無完膚,直到第五戰,因為有更多直覺式進攻混入系統戰中,才得以在末節硬拳互毆中生存下來。

West 的中投和籃下爛仗不用懷疑,打快打慢都很好用,這種關門戰他不會沈默,一定會挺身而出,倒是 PG 的接管戰局令人意外,且不說是否和 LBJ 有無站在他面前有關,他打到後來誰來防守他都照樣旱地拔蔥也能進球,這是心理素質的問題,如同他所說,當他進入「零的領域」時,沒有人能阻止他。(其實我想問,那鐵的領域是~~ XDD)

Hill 今晚的積極也是有目共睹,在 Lance 花費更多心力在防守上時,Hill 的企圖心適時發揮,讓溜馬的進攻添增更多變化,無論如何,我們實在需要一個更有進攻欲望的 Hill(你乾脆轉打二號,讓 Lance 專職打一號算了啦)。Hibbert 老樣子,軟軟的勾射,弱弱的卡位,一定會掉幾球,這個我們都知道也很習慣了,但今晚他有六個進攻籃板,全場最高的 13 個籃板,這是重要的子彈補給,掌握籃板球才有贏球的可能,仍然是不變的真理,Hibbert 不要當籃零王,溜馬就仍然有機會。

舞力全開!舞王的群魔亂舞

吹氣、偷聽、假摔,舞王 Lance 這場過後成為媒體寵兒,雖然是負面的,但在溜馬球迷眼中,這就是他啊!對,我就是幼稚,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種好學生~(誤),Lance 不是一個聰明的球員,來自紐約街頭的球風本來就囂張惹人厭,但他為了贏球什麼都願意做,不管入不入流,你都不能否認他的鬥心,以及願意拋開一切,沒有明天的打法。

看他無所不用其極貼著黏著吹著 LBJ,又換成對 Wade 上下其手肢體糾纏,用他那假到不行的假摔技巧、鐵打的身體也會痛的承受各種撞擊、奇怪的走跳切入努力爭取每一次球權,他只是一個無名小卒,他沒在關切暑假誰要給他大約,他腦充血時確實會自私不給球,但這一切都為了想要溜馬贏球,逆天也好,爛名也罷,奧步也行,遜咖隨你,我就是不想輸。

Lance Stephenson 的籃球之路,就是沒人喜歡,但教練我想打籃球的這種風格。

本來就不可能乾淨的系列

比賽進行到第三節末,我沒有特別注意到 LBJ 不在場上,他有犯規麻煩這件事我不太在意,不是因為是既得利益者所以不在乎裁判尺度,而是熱火沒有因為 LBJ 不在就戰鬥力下降啊!在如此緊要關頭,溜馬領先十分都還能被追平,熱火真的很可怕,Rashard Lewis 和 Chris Bosh 的三分球大多不是搶投,而是貨真價實的空檔投射,在 LBJ 不在的時候,持球著依然能組織出空檔來讓設定戰術執行,由此可知熱火的訓練精良,如果最後一擊操刀的是雷槍,或者今晚最準的 Lewis,或者 Bosh 直接空心破網,宣判溜馬死刑,我一點都不意外這種劇本的誕生。

溜馬這一勝是偷到的?當然是啊,要等到 LBJ 五犯這種機會可是千載難逢,如果你對裁判有意見去跟聯盟講啊,聯盟絕對沒有需要幫溜馬一把的動機,多賺一場票房?或許吧,但溜馬很不爭氣,都幫成這樣了還差點贏不了,所以兩隊的差距還是在,天賦、實力、執行力、關鍵時刻、票房、演技,熱火全都在溜馬之上,總冠軍賽確實應該由熱火代表東區出線,這樣總冠軍賽才會好看,不過溜馬現在還沒死,季後賽一勝就是一勝,不管多難看,請讓我們,繼續打下去。XD

這系列本來就不會太乾淨,我記得去年也這樣寫,好像前年也是,熱火這個對手,擁有太多太好的條件,同時也很有拼勁,精神力超乎想像的強,要擊敗他們,不只是要全隊都準備好,還需要更多的運氣,以及拋開形象,無所不用其極的髒,啊啊不好聽是嗎?我換個詞,是狠!我們就是以下犯上,以不合理衝撞合理,以黑馬軍挑戰王者之師,髒馬、爛馬、死馬、不管有馬無馬(喂),我們會堅持到最後一刻,第六戰絕對是困獸之鬥,希望溜馬能打出野獸般的表現,再讓我們回到印第安那看一次黃金海吧。

Pacers 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熱火 NBA PLAYOFF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