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夢幻籃球季」提前開始了,Y!FB 提早開盟,八月底就開放讓大家模擬試選,O-Rank 待選名單一釋出就讓大家熱烈討論,誰往上昇?誰往下掉?我想要的黑馬是?哪個地雷絕不要碰~等,平常以輪數(Round)來討論是最方便的,但考慮每個聯盟的成員人數不一(一般是 12~16人盟,20人超大聯盟也有),這次我想直接用 Y!FB 的球員名單分頁(01-25、26-50、51-75、76-100)來分析,觀察每一頁值得討論的點,預計寫五期,第一期先來看看前 25 位,事關建隊主軸的大亂鬥吧。
 
(1) K. Durant OKC - SF,PF
(2) L. James Cle - SF,PF
(3) A. Davis NO - PF,C
(4) S. Curry GS - PG,SG
(5) C. Paul LAC - PG
(6) J. Harden Hou - SG,SF
(7) K. Love Cle - PF,C
(8) C. Anthony NY - SF,PF
(9) R. Westbrook OKC - PG
10) L. Aldridge Por - PF,C
11) D. Cousins Sac - PF,C
12) J. Wall Was - PG
13) S. Ibaka OKC - PF,C
14) K. Irving Cle - PG,SG
15) A. Jefferson Cha - PF,C
16) D. Lillard Por - PG
17) K. Lowry Tor - PG
18) D. Nowitzki Dal - PF,C
19) B. Griffin LAC - PF,C
20) K. Leonard SA - SG,SF
21) G. Dragic Pho - PG,SG
22) B. Lopez Bkn - C
23) A. Horford Atl - PF,C
24) J. Noah Chi - PF,C
25) C. Bosh Mia - PF,C
 
【天下第一人】
 
前兩順位毫無疑問還是 KD、LBJ 二選一,不過 KD 在助攻也提升到場均五以上之後,我會傾向挑他當狀元,LBJ 的罰球仍然是缺點,雖然他已全能到不能再挑剔了。但大致上前兩順位選這兩位任何一個都是好棒棒的選擇。(第三順位表示:流口水~)
 
【新第一中鋒 AD】
 
好吧拿到第三順位籤的玩家也不用羨慕前兩個,今年首輪竄升最快的超新星當屬 A.Davis,20-10 準魔人,有抄有鍋低失誤,長人最弱的罰球也有七成九的高標,今年是他入盟的第三年,他還有無限的進步空間,如果你不想選 S.Curry、CP3、Harden 打小球,特別喜愛組大球防守軍團的話,就別錯過擁有 AD 的機會。(唯一的隱憂是 AD 上季只打 67 場,你~應該不是痛痛人體質吧)
 
騎士三巨頭的新落點?雷霆三巨頭?
 
LBJ+Love+Irving 這組合對 FB 玩家來說最大的麻煩不是大哥是誰,而是誰是二哥?(苦惱)
 
O-Rank 給的順序是 Love 比 Irving 在前,但他肯定不會再有在灰狼時的無限開火權,26.1 分 12.5 籃板的數據勢必下修,我估計他能有 18-9 的貢獻就算對得起這個順位了,而按照 C.Bosh 後來享有的空檔福利,Love 的三分球仍然可以爽爽投,在另外兩個巨頭都是傳球好手的互惠下,Love 的 Easy Shoot 也會增加非常多(不用自己硬幹),FG% 可望回升。
 
Love 是二哥,那麼騎士原本的大哥 Irving 就變成老三,Irving 是三人之中變數最大的一位,因為他將無法一球在手樂趣無窮,有 LBJ 在陣中,控球後衛的組織功能會被弱化,更多時候 Irving 必須打得像個雙能衛,也就是 D.Wade 後來轉變成無球跑動居多的角色,同樣的有 LBJ 罩著,Irving 的 FG% 應能提升,但 20.8 分 6.1 助攻的數據會略微降低到 18-5 左右。
 
如果適應良好,在新教練的佈局下,或許騎士三巨頭的數據並不會掉太多(樂觀來看),但可以確定的是,Love 過去屢屢隻手遮天,爆衝到接近 30-20 的表演,以及 Irving 的 One Man 飆分秀,發生機率都將減少,因為這支球隊是 LBJ 的,輪不到你來力挽狂瀾。
 
話說騎士三巨頭的落點很微妙,但雷霆三巨頭也全都在第一頁,好像就比較沒爭議。KD 前二,Westbrook 在第 10 順位左右(不擔心他的健康風險的話),Ibaka 的落點應該比 O-Rank 給他的 13 再低一點,有雷帝威少二人組在旁邊,他的進攻型數據很難再大躍進,但有「鍋神」威能加持,對熱愛防守建隊的玩家來說是一大誘因,選了他一個等於火鍋贏別人半隊以上,這強項讓他怎樣也不會跌出前 25 名。
 
【四大控衛準備接班】
 
相較於星光閃耀的 CP3、Curry、Westbrook、Irving,第一頁後段仍有四個 PG 值得你下注賭看看。
 
Wall 和 Lillard 上季都全勤打滿 82 場,健康度百分百是大家的最愛,這兩位上季即有很多聯盟玩家願意用第一輪選他當基石,Wall 在長出三分(1.3)之後,搭配優秀的抄截(1.8)和頂級助攻(8.8),這已經不輸前四大控衛後兩位了,只要得分繼續攀升,Wall 順位可再提高。
 
Lillard 給你穩定的 20-6,配備豐沛的三分球產量,雖然在拓荒者是二哥,但他瘋狂的得分能力並未被限縮,這才是他入盟的第三年,仍有空間繼續進步成為更強力的得分型控衛。
 
K.Lowry 和 G.Dragic 是新進入第一頁(前 25)的成員,這兩個控球的特點是球隊陣容尚未完善,身為指揮官的他們都有無限開火權,可以讓你洗數據洗爽爽。新龍王 Lowry 上季有生涯最高的 17.9 分 7.4 助攻,三分抄截都有一手,身體也很勇健,可能會是被低估的首輪後段。太陽王 Dragic 和 Lillard 一樣有接近 20-6 的基本盤,同樣三分抄截都擅長,但他最珍貴的是 FG% 超過五成(不愧是 Nash 弟子),如果你的長人陣想找一個不傷 FG% 的後場,Dragic 會是可靠的選擇。
 
被高估的 K.Leonard?被低估的 C.Bosh?
 
雖然 Leonard 拿到 FMVP,他能在同個位置壓過 LBJ 也證明他確實潛力無限,但話說回來,所以你就願意在前兩輪選這位例行賽平均 12.8 分 6.2 籃板 1.7 抄截的球員嗎?老實說,我無法,把名字遮起來,這數據除了抄截之外並無優秀之處(這讓我想起了小AI,你現在還會選他嗎?),甚至在 O-Rank 100 之後我還是找得到能提供這些項目的球員,為何要在前 25 就選?所以說,在夢幻籃球的世界,Leonard 是被高估的。
 
有被高估就有被低估,今年前 25 我覺得最被低估的球員是 C.Bosh,剛好他也是在上週 O-Rank 更新之後才被拉上來排在 No.25 的球員(被踢下去的是 D.Rose),只以他去年的數據(16.2 分 6.6 籃板 1.0 抄 1.0 鍋)他應該要往後退兩頁,但現在不一樣了,LBJ 離去讓 Bosh 竄升為熱火一哥(對,比 Wade 還重要!),Bosh 有很大的機會重拾過去龍王 20-10 的身手,加上他優質的投籃和罰球命中率,他會是首輪後段的黑馬,那個龍王要回來了!
 
〖提問:你的前兩輪搭配策略是什麼?〗
 
第一頁這 25 個球員名單對選秀前半小時公佈順位,發現自己拿到中後段(6-16)順位籤的玩家來說,最難的問題是,到底我該拼大球(先選兩個中前鋒)還是小球(先抓兩個頂級控衛)?還是一個控衛一個中鋒,走平均路線呢?
 
去年我在 16 人聯盟拿到第 15 順位,先選了 AD,過了兩個人之後本來要選 D.Cousins 組雙塔,但一念之差我又換成選 Wade,結果鑄成大錯,後來變成四不像的球隊,早知道就拿雙塔打大球,擁有 AD+Cousins 根本就是惡魔前場啊!(每次選秀完都有一堆人遺憾~) 
 
今年前 25 個球員中有 14 人可以打 PF,其中有 11 人是 PF-C。能打 PG 位置的有八個人,沒有任何一個純 SG,SG-SF 仍然有嚴重的斷層,你的策略是什麼?歡迎分享討論。
 
*下一期:[26-50] 傷兵回歸、有人笑就有人哭、物以稀為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tasy 夢幻籃球 FB NBA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