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來了,這一期的 Cover Story 是「傷兵滿屋」,我只能說,玩 FB 沒中過傷兵,就跟當兵沒出過包一樣,怎麼可能!如果真的有的話你就安心退伍(奪冠)了,恭喜你啊!
 
26) N. Batum Por - SG,SF
27) P. Millsap Atl - PF,C
28) D. Williams Bkn - PG
29) D. Rose Chi - PG
30) T. Lawson Den - PG
31) M. Conley Mem - PG
32) R. Rondo Bos - PG
33) D. Wade Mia - PG,SG
34) K. Bryant LAL - PG,SG
35) R. Anderson NO - PF,C
36) R. Gay Sac - SF,PF
37) E. Bledsoe Pho - PG,SG
38) D. Howard Hou - PF,C
39) A. Drummond Det - PF,C
40) D. Jordan LAC - C
41) T. Young Min - SF,PF
42) N. Vucevic Orl - PF,C
43) T. Duncan SA - PF,C
44) M. Gasol Mem - C
45) K. Thompson GS - SG,SF 
46) C. Parsons Dal - SF,PF
47) N. Noel Phi - PF,C
48) I. Thomas Pho - PG
49) J. Holiday NO - PG
50) R. Rubio Min - PG
 
【Batum > K.Leonard】
 
延續上篇 K.Leonard 被高估的話題,其實我不是要特別針對 K.Leonard,我對他沒有私人偏見,純粹只是一個真理,在 FB 的世界裡,如果你拿不到足夠的上場時間,你就給不了大數據!基於馬刺養生系統在夢幻籃球的惡名,這一隊的球員我只好能不碰就不碰。當然在某些聯盟設定下,K.Leonard 還是很有價值的,只是在前兩輪選擇建隊主軸時,我還是偏好「累計型」項目較強大的球員。
 
回到 21-35 這個順位區間,如果要補一個什麼都能來一點的萬能工具人的話,我會推薦拓荒者的 Batum,雖然他的抄鍋上季都退步到低於 1.0,但他有 SG 這個位置最強的籃板能力(7.5),上季聯盟中另外兩個擅搶籃板的 SG 是溜馬的前雙人組舞王 Lance 和 P.George,但這兩人本季都不可能再複製這個數據了(一個轉隊一個釣魚去),Batum 將是你組任何陣容(不論大小球或品質路線)最好的百搭後場。
 
【物以稀為貴】
 
O-Rank 排在 27 的 P.Millsap,他的牌子沒有這一頁其他中前鋒響亮,但他卻是少數能打 C 位置的球員中,抄截、火鍋、三分球平均都超過 1.0 的異類,你想打造一支大小球風兼具的全能球隊嗎?納入 Millsap 或許比你想像中更好用。
 
T.Young 的價值在於他的抄截,場均 2.1 次是上季聯盟抄截榜第三名,以非後衛球員來說非常傑出,這兩季他的抄截平均有近兩次(顯示非一季行情),投籃命中率過去四季有三季超過五成,只有上季下滑到四成五,但這也是因為七六人亂糟糟的關係,本季在轉到灰狼得到 Rubio 的加持後,FG% 應可回升。得分近 18 分,補抄截補 FG% 有三分,適合大球防守型陣容的玩家可以考慮一下。
 
【傷兵滿屋】
 
如果不是受傷,以下這些名字不應該出現在這裡,他們的舞台在上一頁。
 
大傷》上季出賽低於 30 場:Kobe(6)、D.Rose(10)、Rondo(30)、R.Anderson(22)
小傷》上季出賽低於 60 場:Wade(54)、E.Bledsoe(43)、Holiday(34)、M.Gasol(59)
微傷》上季出賽低於 70 場:D.Williams(64)、T.Lawon(62)、N.Vucevic(57)
 
傷兵的分析不在於他們有多強,能給你多可怕的數據,一切只在於~就算傷癒歸隊,你敢在他們身上再賭一把嗎?38 歲的老大、連續兩季提前報銷的賣鞋哥(有一必有二,有二~不說了)、連兩季打不到四十場現在陷入交易疑雲的朗多、傷到失去先發的三分高砲台、沒有大哥罩的養生閃電俠、拿不到大約的憂鬱布雷獸、打不到一半球季就放假的假日哥、他微傷你心傷的小嘎獸、蝶龍、勞森和 Vucevic。
 
原本這一頁玩家們最希望選到的是,能夠重拾(或晉升)首輪身手的前明星(潛力股),但這樣一字排開好像在踩地雷,到底哪個會爆(是爆炸還是爆發?)沒人敢打包票。
 
大傷的四位要選一個的話,我推薦玫瑰,雖然說不可質疑你的黑曼巴,但這年紀不養生一點打實在很危險啊!Rondo 可能到交易期限截止日前都會不斷和交易傳聞勾勾纏,很難專心生產數據。RA 降為替補,績效必打折扣。玫瑰的身體若沒問題的話,公牛的系統比較能保護他穩定輸出,一切只拜託他別再飆風暴扣就好。
 
小傷的四位都有隱憂,原則上都不可能再進入第一頁,Wade 保護膝蓋是最重要的事,不可能為了追求數據燃燒生命。Bledsoe 的問題不在健康,而是他和球隊的關係緊張,雖然應該不至於鬧到沒球打,但心不在此是要怎麼複製上季的全能數據。Holiday 和世界盃美國內線支柱 AD 配合有加分,14-8 的基本盤應該沒問題。M.Gasol 的問題不是小傷,而是穩定的幾無爆發力,14-7-3-1-1 灰熊可以多狂野一點嗎?
 
微傷的三位基本上是安全牌,身手和價值皆符合這個落點,但要再進步的話 Vucevic 比較有可能,如果他不是痛痛人體質,在魔術的空間很大,新加入的 Frye、二年生 Oladipo 和兩個新人 E.Payton & Gordon 的融入,都將使魔術有更多武器裡應外合,Vucevic 會變成下一個首輪大物嗎?值得期待。
 
【還是年輕肉體好】
 
除了 N. Vucevic 的可塑性,在本區幾乎已定型的球員中,還有兩塊瑰寶可發掘,那就是也在本屆美國隊陣中的 A. Drummond 和 K. Thompson,Drummond 才第二年就已繳出 13-13-1.6 的雙十數據,活塞的未來明顯不會以 Mornoe 和 Josh Smith 為重心,Drummond 有機會讓這數據更暴力一點,唯一要咬牙吞下的是他的罰球威力也會更強大(誤)。和 Curry 組浪花兄弟的 Thompson 上季得分來到 18.4 分,每場平均投進 2.8 顆三分球,是產量豐富的三分砲台,他的得分連三年穩定進步,第四年有機會突破二十大關,成為更銳利的射手。
 
【我不想選他】
 
上一篇提到 K.Leonard 是第一頁最不該選的球員(結果討論度最高),那這一頁也要找一個替死鬼來,我把這個名額給 I.Thomas,上季平均 20-6 是很威猛的成績,但本季轉到太陽有 G. Dragic 和 E.Bledsoe 雙衛擋在前面,怎麼樣也不可能複製同樣數據啊,給 Thomas O-Rank 48 太高了,就算是以第六人為主,我也會先考慮快艇的 J.Crawford 而不會是他。
 
雖然以 Thomas 是選秀第二輪最後一個順位的背景來看有這數據很令人尊敬,但你先拿到超過 30 分鐘的上場時間再說吧,或者,你的「草人扎針」練到第幾級了?(Bledsoe 表示:刺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ntasy FB 夢幻籃球 NBA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