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身賽的最大意義在於測試,勝負不是重點,所以雖然第二戰溜馬以 93:96 輸給魔術,但無妨,該練的球員有確實練到就好。這場的亮點是替補控球後衛 Donald Sloan,他獨拿十六分,包括三顆三分球,但其實,明明該打出來的是側翼組三俠 Chris Copeland、Solomon Hill 和 Damjan Rudez,可他們卻比不上一個 Sloan。

我們快速點評一下。

Copeland 在十八分鐘的上場時間內表現可歌可泣,兩個內傳外的助攻給 George Hill 投進三分以及兩記辣鍋很棒,都可以唱歌了,但個人進攻表現讓人想哭,三分線唯有一投,切入二二六六,運球功夫不到家,完全只有悲劇可言,我唯一能稱讚的只有他想得分的企圖心,其他全部砍掉重練吧。

為什麼 Copeland 的企圖心值得摸頭呢?因為至少他敢投,S.Hill 毫無存在感的表現更令人搖頭,三脅少了投籃這部分的話,切傳根本不會有威力,S.Hill 是在客氣什麼?還是個性過於謙遜,都讓給隊友發揮就好了,他急需多一點「瘋狂」因子在身上,否則只會被邊緣化。

Rudez 是三人之中表現比較平穩的一位,打法以面框較多,進了一顆底線三分和中路突破拋投,沒有空檔的時候懂得回傳再多走位尋找機會,球的轉移比較流暢,也傳出三次助攻,但對抗性、籃板球、防守移位仍需加強。

以目前側翼組的個人狀態來看,我的排序是~

Rodney Stuckey > C.J. Miles > D.Rudez > C.Copeland > S.Hill

前兩位都是在聯盟打滾七年以上的老將,無庸置疑的比後三位更具即戰力,Stuckey 需要繼續演練的是和 G.Hill 的配合,以及切入找隊友的默契。Miles 則是全隊近況最好的幾位球員之一,手感、跑位、觀念都是水準以上。

Sloan 連續兩場有極佳的表現,其實他只是做好該做的事,避免不該有的低級傳接球失誤,勇於製造有利的得分空間,只是腳黏在地板上互相傳球是不可能打開僵局的,溜馬的替補軍團現在只有 Sloan 進入狀況,其他人要趕快跟上。

禁區組,Roy Hibbert 還是守優於攻,雖然他投進了三顆中距離,罰球也很高標的罰六中五,但穩定度能否持續呢?防守上三鍋一抄和保護籃板還是對球隊幫助較大,Hibbert 要注意的只有「把球拿好、把球拿穩、不要跌倒」,這樣就很夠了。

Lavoy Allen 十分八籃板兩助攻一抄截,在場上貢獻他的活力和拼勁,除了有些防守經驗要繳學費之外,他已經可以取代 Ian Mahinmi 做為禁區第二替補,雖然高度無法生出來,但你就豁出生命死纏爛打吧。Mahinmi 我們應該~或者說早就知道,他的天花板就這樣,只是一個苦工籃板奶油手,進攻不期不待,之前享譽國際的罰球麵包球,今晚送出一顆。

回到 Luis Scola 身上,我現在有點明白為何他無法在溜馬重現國際賽神人的水準,他的老化是事實,體力、對抗性逐年下降這不意外,但老練的低位單打、神準中投、閱讀防守這些國際賽神技,都很需要一批擅傳導、製造空間的隊友協助,阿根廷有的是這樣的鋒衛好手,但現在 Scola 身邊的二線溜馬球員,大多不具備這種能力,當史伯拿到球往外看,只有腳黏在地上的 Copeland、不敢進攻的 S.Hill、慢一拍的 Mahinmi,你說他要怎樣隻手遮天帶起球隊攻防,不是使用說明書有沒有發給總教練 Vogel,而是沒有「對」的人一起協助啊。

最後是今天也投了三顆三分球的 G.Hill,這三發集中在第二節,在 Copeland 百投不中,溜馬落後即將被大幅甩開的時刻,G.Hill 的火力把球隊救了回來,雖然 G.Hill 說他喜歡持球多一些的感覺,但他也能勝任無球打法,得分後衛確實才是解放他的位置,溜馬後場現在有兩個這類型的球員,如何調配取得平衡,總教練 Vogel 恐怕得傷腦筋一下了。

至於沒上場的 David West,他沒事他很好,他是基石,就是你完全不用擔心他的那種。

魔術短評:Nikola Vucevic 很棒,進攻潛力遠勝 Hibbert,有一雙柔軟的手腕,能裡能外,開季後場場拿雙十對他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六呎九的大前鋒 Tobias Harris 可能是被嚴重低估的球員,身材厚實但切入速度奇快,面框背框都有一手,打爛仗超好用。第四順位的新秀 Aaron Gordon 有全能球員的潛質,除了得分之外,籃板、助攻、抄截都有貢獻。另一個第十順位的新人 Elfrid Payton 也和 Gordon 一樣,除了投籃不那麼擅長之外,滿場飛是他們的特性,很有膽識,敢在禁區逛大街,拼搶爭球沒在怕的,這對勁量新人將是魔術最寶貴的資產。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