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一年半前殷殷切切盼望著 Danny Granger 歸隊的心情一般,溜馬少主 Paul George 克服去年夏天斷腿意外回歸,經過近九個月的復健和訓練,正式在本季例行賽倒數第六場比賽,對熱火之戰復出。

回歸戰的成果是美好的,PG 替補出賽近十五分鐘,得到十三分二籃板二助攻二抄截,有三次失誤,三分球投六中三,包含第三節一上來連得八分(先命中一個中投,再投進 back to back 連續兩個三分球),溜馬在 PG 和板凳暴徒的加溫下拉開比數至二十分以上,終場就以 112:89 大勝熱火,東區排名升到第九,熱火降至第十。

雖然,我在個人「主觀」意見上是不希望 PG 本季登場,原因如前篇所述(Paul George 本季應該復出嗎?),不過在上週連續敗給塞爾提克和籃網,季後賽資格漸行漸遠之後,化學效應已不是最重要的事,Roy Hibbert 和 George Hill 是否成大器也不需要再多幾場比賽驗證,溜馬的主力回歸磨合過慢問題~ Frank Vogel 總教練也跳出來說,本季傷兵太多,球員們已習慣每天的先發組合都不一樣,PG 這時回來不會有太多問題。既然如此,那還等什麼?選在主場對熱火之戰復出,既有「話題」又有主場球迷加持,這是最好的劇本和舞台,第一節中段 PG 以替補身分踏上球場時響起的全場歡呼聲,證明他就是這支球隊的主角,溜馬的希望無誤。

今晚溜馬側翼組球員們打來似乎特別來勁,一切都是為了幫助 PG 踩穩「復出」這一步,Solomon Hill 和 C.J. Miles 這組先發二三號開局就以旺盛火力掩護小主初登場(誤),Solomon Hill 打出近三個月來最好的一場球,三分球、罰球、進攻籃板樣樣來,Miles 的連續三分球命中則帶起一波高潮,讓溜馬有足夠的領先空間等待 PG 上來暖身。

PG 的身體狀態維持的不錯,雖然橫向移動略有遲疑,但直線加速奔跑和防守盯人做得都算確實,有一次識破對手傳球路線漂亮抄截得手後快攻。投籃手感沒問題,但多以跳投為主,運球切入較少,目前還是以找感覺為首要目標,不用太勉強一對一進攻。

PG 的表現已比預期要出色許多,雖然有上場時間限制,但他在有限的時間裡稱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有他在替補提供火力,Rodney Stuckey 的得分重擔得到紓解,也因此可以多賺一些助攻。Luis Scola 是今晚 PG 身邊最好的「護衛」,PG 快攻放槍,後面有史伯接力二波補進;PG 三分遠射不進,又是史伯搶到進攻籃板完成三分打;有 PG 在外圍牽制,史伯內線攪和威力再現,視熱火禁區如空城,今晚史伯 23 分 12 籃板,其中有 17 分是第四節拿下,史伯威武!

熱火的表現有點異常,不太像「搶八」球隊該有的競爭力,Goran Dragic 過去在太陽帶隊每每碰到溜馬都殺翻天,但在熱火卻顯得力不從心,他和 Dwyane Wade 以及 Luol Deng 未形成新鐵三角,大多還是各打各的,儘管 Wade 仍有 27 分進帳,但 Dragic 只有十五分五助攻,Deng 投八中一只得到三分,只有這樣的火力難以在客場擊敗溜馬。

東區後段班亂集團現在以籃網近況最佳(近十戰八勝),穩住老七的位置,溜馬和熱火距離第八的塞爾提克只有一場勝差,比賽還有得打,剩下的五戰,每一戰都是決戰,溜馬必須全力以赴,贏下該贏的比賽,其餘的就交給老天決定吧。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