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節結束溜馬落後 14 分,這個差距有點大,如果不能像前一戰第四節初來個大反攻的話,比賽就要結束了,然而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要暴龍記取教訓穩紮穩打,他們也是可以再多進幾球,一口氣拉開到 20 分以上,溜馬就大勢已去了。

我看著計分表上,Paul George 上半場獨拿 17 分,但第三節只有三分進帳,對面的 DeMar DeRozan 正用大量出手數換取得分,他不會管任何人的批評,他在暴龍的定位就是攻擊再攻擊,今晚的 DeRozan 企圖心非常旺盛,他已經拿了二十幾分,此刻的優勢掌握在暴龍手上,主場的球迷們也非常興奮,不斷的鼓譟,希望暴龍的雙衛能突破多年來的「一輪遊」魔咒。

落後的分數有點多,我心底想 Paul George 還不接管比賽嗎?今晚兩個前場兄弟 Ian Mahinmi 和 Myles Turner 表現不太好,Mahinmi 偶有好球但沒有前幾場那麼出色(他有傷他盡力了),菜鳥 Turner 在籃下要進球竟然比中距離還難!雖然這也不是新聞,是早就知道的問題,但在這關鍵第七戰,該把握的分數沒拿到就是重傷害啊。

前場狀況緊急,已經弄得需要 Solomon Hill 絕地救援了,後場三個雙能衛今晚已經算是打得很不錯,該有的侵略性和失誤都沒少(咦),這就是溜馬後場的日常,並不是精神喊話多幾次就能三個臭皮匠換一個諸葛亮給我啊,所以所以,季後賽以來全隊狀態最好的 Paul George,你還不考慮發飆一下,趕快把落後的分數全部討回來嗎?

Paul George 很冷靜,即使上半場就使出 360 度旋風灌籃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得意的笑,第三節只進了一球的他看起來好像也不太緊張,只是沈著準備最後 12 分鐘的對抗,我猜不出 Paul George 在想什麼?我期望的 PG 追分秀並沒有上演,PG 選擇的是,和隊友們一起鎖死暴龍,用堅強的防守和更信任彼此的進攻來結束這一切,第四節的追擊戰,幾乎就是這趟季後賽溜馬的縮影。

更積極參與進攻的 George Hill(和季賽比真的差很多啊)、如果能投進三分溜馬就會更好打的 Monta Ellis、無所不在的 Solomon Hill、稱職扮演溜馬禁區最後一道防線的守護神 Ian Mahinmi,以及統領這一切、終於像個領袖般的 PG。

David West 如果看到現在的 PG,也應該可以含笑說我的選擇沒有錯,小子你終於長大成人了。(大衛西:喂~含笑個屁,我還健在,也還在打季後賽~)

第四節前 11 分鐘半暴龍只得到 9 分,溜馬等於把前一戰的第四節噩夢再次送給對手,同時全員加入進攻,儘管還是邊進球邊失誤,但終究是追到只差一球的距離(84:87),這關鍵的最後一次組織進攻,球當然是交到 PG 手上,會來個石破天驚三分球嗎?不,PG 再次選擇了傳球,他的切入原本可以急停在中距離出手,但他覺得籃下的 Mahinmi 有更好的機會可以得分,所以他傳了個空拋,但 Mahinmi 遭到後方的 DeRozan 推擠因而失去重心沒接到這球,裁判也沒響哨,錯失逼近比數機會的溜馬彷彿斷電一般不知所措,多浪費了好些時間才由 George Hill 犯規在 DeRozan 身上凍結時間,此時只剩下 6.5 秒。

DeRozan 兩罰都中,拿下他今晚的第 30 分。最後結果呢?暴龍贏了,溜馬吃鍋貼。

PG 最後一擊的選擇事後可以有很多討論,但我想他已深刻明白一件事,溜馬不能靠他一人飆分來贏球(當然還是需要他得很多分),溜馬想在季後賽走得更遠,勢必得全員動起來,不論進攻或防守,都必須有更多的能量,而想成就這一切,得先由他這個球隊一哥做起,不能再怪裁判、再說別人的鬥志比我們高、再說如果有 David West 在就好了~等等這種藉口,贏球是因為我,輸球也是因為我,PG 現在徹頭徹尾地領悟到該如何扛起球隊,是用身心靈全部的投入,不是靠嘴巴。

「所以我們必須更信任彼此,更清楚明白沒有團結合作,我們無法匯聚更強的力量」。如果說這次季後賽溜馬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那就是迎來一個真正的領袖,Paul George。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