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wight Howard / Amare Stoudemire / Tyson Chandler
PF Carmelo Anthony / Tayshaun Prince
SF LeBron James / Mike Miller
SG Kobe Bryant / Michael Redd
PG Jason Kidd / Chauncey Billups / Deron Williams

六呎五的 Kidd 和六呎八的 Kobe 組成美國隊的先發後場,這對搭檔將成為美洲盃其他各國後場的夢饜,人盯人果然是美國的強項,真難想像 Kobe 防守時腰彎的這麼低,他甚至還飛撲救險球,被這樣的人守到壓力真大。

而在 Kidd 身上,你可以看到什麼叫做「全場視野」?什麼叫做「用最少的持球時間產生最大的得分效益」?什麼叫做「有經驗的對人壓迫防守」?什麼叫做「最迅速的轉換快攻」?還有,控衛要怎麼搶到那麼多的防守籃板球,請注意 Kidd 的一舉一動。

與後場相比,LBJ 和 Anthony 這對前鋒搭檔經驗就比較缺乏,少了那分沈穩與耐性,但是年輕就是本錢,以 Anthony 為主攻點沒什麼不好,重點不是如何漂亮進球,或有沒有美妙傳導產生助攻,只要能把球弄進籃框,再醜的籃下強攻都是好球。Anthony 會用身體打球,這就已足以造成對手的龐大負擔,其餘不夠細膩的技術,時間會幫助他汲取;LBJ 繼續切入和快攻「戰斧式」扣籃,等有人擋的住他再說。

Howard 和 Stoudemire 一先發一替補,兩人的手都很「黏」,都可以牢牢掌握住籃板,身體素質跟強獸人沒什麼兩樣這就不用說了,打火鍋跟打排球一樣,但是兩人在低位的腳步都還稍嫌不足,主要是靠強大的爆發力連發進攻籃板補進,這點包括第三中鋒 Tyson Chandler 也一樣。

Mike Miller 和 Michael Redd 應該是設定好的「主力」三分射手,且不論準不準,空檔都有做出來,投射信心也都有,Redd 暖機超快對美國隊來說是一大利多。

Chauncey Billups 和 Tayshaun Prince 這對活塞搭檔是美國隊中唯二同隊的隊友,低調、紮實是他們的共同特色,雖然打替補,但我想他倆會成為美國隊中「沈默的王牌」。

Deron Williams 在場上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不用擔心,他是攻擊型控球,再多給點時間,再多給點機會,他會表現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