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跳跳人部隊碰上防守狂跟黑白雙煞時,結果就是跳跳人一個飛到休息室去就再也沒回來了,而另一個則是站在三分線外正認真地考慮著本社作者大票的同學給他的建議,我要不要從三分線起跳直接灌籃呢?嗯,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

11/12‧印第安那波里斯

我們應該跟克里夫蘭騎士隊沒有什麼仇恨,頂多就是看到他們踏入印第安那主場的那一刻時,會想起一段不好的回憶罷了,呃,什麼事?就是七個月前四月八號那場騎士來印州作客的比賽,我們丟臉的以 111:99 輸給了騎士,輸球沒什麼好奇怪的,只不過我們在家鄉父老面前硬是被人家上演大逆轉,第四節被騎士灌進 38 分以致於輸球,窩囊的樣子連觀眾都看不下去,紛紛報以噓聲。嗯,被噓的感覺不好,這種經驗有一次就夠了。

所以我們不能輸,不算報仇,只是不想重蹈覆轍。〈不過事實上在被騎士羞辱過那一場後,溜馬即打出當季最高的五連勝,燃起爭奪季後賽最後席次的一線生機,看來也是該好好謝謝騎士隊給我們的當頭棒喝啊〉

往事就不多提,今天碰上騎士,先看一下 Artest 今晚的獵物是誰?平均 23.4分的 Ricky Davis,目前為騎士陣中的得分王,太好了,又是一個能切擅投的砍將〈阿泰不要流口水 ...〉。賽前跟 Ricky Davis 曾經為隊友的 Brad Miller 還跑過去跟他打聲招呼,順便問他說「怎麼樣,等一下你要跟我們家那隻防守狂放對,你要怎麼應付呢?」Davis 頗有難色地說「他確實是個狠角色,我看我還是多用跳投算了,不要切進去跟他有太多肌膚之親好囉。」

結果這場一對一的較量只進行了六分鐘就結束了,是有人受傷了嗎?不知道,我只能說不是溜馬隊員的問題,而是 Ricky Davis 只先發上場六分鐘後,就突然下場離開了,原因不明,留下孤獨的 Artest 一人站在場上。

「I decided to go another way tonight」JOHN LUCAS said.

騎士總教練 JOHN LUCAS 只回答了一句話〈如上述〉,賽後也沒有再多做任何表示,既然如此,那是人家的家務事,這裡就不多談了。

簡單說一下戰況〈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比賽開始,好像真的碰到無控衛戰術的本尊了〈就是對方真的沒有控衛啊!〉,Tinsley 隨便傳隨便賺,往內一扔就是高空轟炸、往外一傳就是輕鬆跳投,五助攻迅速進帳。全隊拿著五成七的命中率輕鬆打,26:17,溜馬領先九分,騎士只有可憐的三成七。

第二節溜馬命中率驟降,一堆人亂試手氣,濫投連連,只剩下 Artest 沒有昏頭,投六中五,單節拿下十一分;騎士的命中率雖然也不好,但在 Ilgauskas 的籃下威力以及有效罰球取分之下,一度追到只有四分的差距〈33:37〉,可惜馬上又被打了個 11:2,上半場結束,溜馬就領先了十三分,48:35。

Artest 投八中七 15 分;小歐 10 分 4 籃板;Tinsley 5 分 6 助攻。Brad 6 分 6 籃板 3 助攻,但居然沒有任何罰球。溜馬團隊命中率有五成。騎士這邊 Ilgauskas 與 Darius Miles 各取十分,Coles 6 分 5 籃板。至於全隊的命中率:三成。

下半場騎士繼續跌停板,沒有任何有效的得分方式,命中率甚至下降到二成七;而溜馬保持近五成命中率繼續穩紮穩打,Brad 在第三節就拿到 Double-Double,Artest 手感依舊火熱。騎士只在第四節初由大 Z 在禁區展現策應與得分能力稍稍有一點活力演出,但在溜馬重新派上雙塔上來後,騎士又熄火了,最後五分鐘雙方還是有 20 分的差距,進入垃圾時間。終場 95:75,溜馬輕鬆大勝。

--

今天溜馬隊的 Boxscore 很有趣喔,先發五人一字排開,居然五個人的出手次數都是 10 次耶,甚至連板凳上的第六人 Mercer 與第七人 Bender 也各出手了九次與八次,還真的是落實了「有球大家打,機會通通有」的新戰術咧。

只出手十次,罰球也只罰二次,還能拿超過 20 分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今晚的 Artest 居然做到了,投十中九,包含兩記三分球,獨拿 22 分 4 籃板 3 助攻以及 3 阻攻。這是我們認識的那個「拙攻」的阿泰嗎?

不貪攻、不濫投、不燥進,謹慎選擇出手時機,新的球季 Artest 煥然一新的表現令人訝異,他是一個好的防守球員這個我們知道,但我們不知道的是他可以好到這種程度,好到全面升級,成為溜馬近來這波連勝的影子功臣,也成為後場防守的重心,照這樣打下去,Reggie Miller 要開始擔心復出的時候還有沒有先發的位置可以打了。

雙塔合起來以六成的命中率貢獻 30 分與 20 個籃板,Brad 有兩個兩位數外加五助攻,不過罰球倒是異常的少,只有兩次,也罷,我們投的順而騎士投不進也就不要把人家的城牆都拆光好了;另一塔小歐只有 15 分 8 籃板,這個成績對二流中前鋒來說是合格,但對頂級前鋒來說這樣是不行的,不知道最近他是不是會覺得很冷,好像有某個組織某小票的同學在對他下降頭,說他這週會打不好似的 ...

Tinsley 與 Al 的表現只能算是普通,替補群上也只有 Mercer 以狙擊手的身分砍下 15 分,Bender 的表現並不如數據上的好,那都是後來第四節灌水才灌到的。剩下的同學今晚通通有上場,最少的 Jamison Brewer 也有三分鐘,對這場比賽來說勝負意義早已不大,但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他們的舞台啊。

騎士整場的命中率都很差,只有三成一,主力得分後衛 Davis 不知為何無法上場,另一個彈跳前鋒 Miles 雖然有十九分進帳,但也多是在第四節垃圾時間拿下的,前面三節打的彆手彆腳,命中率甚低,得分武器仍然不夠全面;而上週的籃板王 Tyrone Hill 則是受到犯規過多的影響,未能再現神威,狂抓籃板,後來第四節根本就沒上場了;中鋒大 Z 是唯一表現尚可的球員,在內線還具有一定的優勢,且罰球好,懂得傳球,可惜獨木難撐;至於控衛仍然是個洞,這個洞本來有個很好的蘿蔔的啊,算了,人家騎士的機密我們不要去猜啦。

Jumaine Jones 在 Davis 不見的狀況下獲得蠻多上場時間,打爛仗也讓他賺到了 9 分 11 籃板,來自杜克的新人 Carlos Boozer 也在 Hill 後來乾脆休息的情況下獲得上場時間,繳出 8 分 5 籃板,還算不錯。

拿下了這一場比賽,溜馬五連勝,目前戰績為六勝一負,獨占東區第一。

下一戰的對手是密爾瓦基公鹿隊 -- 雙「R」對決,Ray Allen 對上 ... 不是 Reggie,而是「Ron」,Ron Artest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