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地下身為溜馬板與七六人板共同板主不知道支持那一邊的板主報導。

兩天前結束的紐約華府客場二連戰,溜馬兩場皆敗,很快地從十二月末的四連勝中被打醒,客場勝率再度回到五成。而這兩戰加起來一共只輸了五分,一場大幅領先到最後被逆轉,另一場打到二度延長賽,最後還是擋不住大神的魔力,成為巫師的祭品。

這種緊張刺激、關鍵時刻比誰心臟大顆的比賽多出現幾次沒什麼不好,磨磨經驗不夠紮實的溜馬小將也算是一種機會教育,只是結果不太如意,連兩場下來腦細胞死了一堆但不知道經驗值是否真的有買到了。

休息了兩天,第三戰來到費城,這支地主球隊最近的狀況不會比溜馬好到哪裡去,他們才剛結束疲憊的客場六連戰(一勝五負)回到家中,正希望拿這二零零三年主場的第一個客人好好開刀,以祭七六人最近不順的球運。主場 13 勝 2 負,對東區八勝零敗,嗯,對於溜馬軍而言,這座城牆似乎不太好攻陷。

Lineup change

雙方先發陣容異動,溜馬將最近失誤頗多、投籃兩光到不行的 Jamaal Tinsley 換到替補,改以防守較好、表現穩定的老將 Erick Strickland 打先發控衛。關於這一個調度,教練 Thomas 只是淡淡的表示「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只是想改變一下而已,我並沒有對 Tinsley 失去信心,這個改變也不會永遠這樣,That's all。」另外,Al Harrington 繼續取代被禁賽的 Ron Artest 擔任先發小前鋒的工作。

七六人這邊則是讓 Derrick Coleman 取代 Todd MacCulloch 打先發中鋒。這是 Coleman 這球季首次先發。

第一節 先聲奪人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有 Tinsley 了,也不是非得要 Artest在才行,是的,有了他們兩個,我們會有很漂亮很華麗的妙傳助攻以及強悍的防守張力,但同時也避免不了多到爆的失誤,以及還得提防血還沒放完的過動兒亂咬人。而沒有他們兩個,我們還有 Strickland 和 Harrington 足以提供穩定的績效以及防守實力,融合的問題交給教練,他會解決的(解決不了叫他下來打啦 ...)。

所以,大中鋒 Brad Miller站在高位去,兩個後場射手在外圍伺機而動,大教練囑咐兩個前鋒好手,OK,你們就是溜馬的衝鋒隊長,記住,第一節就卯起來打,這是費城不是印城,先取得氣勢才能贏球,上場吧小子。

獲得任意開火權的小歐與 Harrington 開始積極要球強攻,不過小歐在攻下四分之後就把舞台讓給看起來狀況更好的 Harrington 去發揮,他則是拉著七六人的 Keith Van Horn 到旁邊喝茶看手相去了(來來來,把手給我,我幫你看要怎樣才能成為球隊第一人啦),第一節後半的 Harrington 越戰越火,中距離出手有如神助,放對的 Kenny Thomas 根本不是對手。

被小歐迷惑的 Van Horn 很快地回神甩開小歐(放手,不要煩我啦),立刻與 Coleman 各貢獻了一次籃下三分打,使比數不致於被拉開。另外兩邊的後場大將 Allen Iverson 和 Reggie Miller 倒是一反得分手的本分都在努力傳球(Iverson 有四次助攻)。七分鐘後,七六人暫停,18:14,溜馬取得小幅領先。

暫停後大麥克上場,Coleman 下場休息。但溜馬 Harrington 的火力持續燃燒,Erick 也在此時加入戰局,內外開火;加上 Brad 居中分球的效應極佳,溜馬裡應外合,迅速將領先分數擴大,第一節結束,33:20。溜馬領先 13 分。

沒有正牌控衛在場的溜馬居然全隊傳出 12 次助攻,且命中率一路攀升至六成三,可見得七六人的防守結構鬆散,溜馬得分點分布的範圍相當大,幾乎人人能得分能助攻。七六人即使得分狀況不算差,也有 20 分進帳,但守不住就沒有意義。

第二節 溜馬揚蹄,費城不設防

取得了十三分的優勢,溜馬派出二軍調節體力,Tinsley 與 Croshere 也首度上場。Foster 連續兩次底線跳投得分,七六人這邊則是這節才上來的 Skinner 連得四分,打出一波 8:4 的攻勢。嗯嗯,雙方的二軍繼續纏鬥中(等等,不對啊,七六人有三個先發在場上啊)。

喝茶時間結束,溜馬重新換上四個先發加上取代 Reggie 打得分後衛的 Mercer。七六人則推出 SIM 連線 + KVH & Coleman 的黃金陣容。Coleman 一上來就連下兩城,但 Erick 隨即用一個三分球加一次助攻給 Brad籃下兩分進帳,繼續維持兩位數領先差距。

這一節雙方以 25:25 戰平,但七六人核心得分群 Iverson、KVH、Mckie 三人合計投十中一,KVH還是最後三秒才接獲妙傳灌籃得分的,要不然 ...。僅靠著大小肌肉棒子 Coleman 、Kenny 與雪人的罰球得分。溜馬 Mercer 則是完全取代 Reggie 的任務打滿第二節,中距離出手九次進了五球,而這樣就十分了,很簡單的得分方式,但卻很有用。溜馬的中籃率之高使得進攻籃板一顆也沒有,有多高,上半場結束居然還是六成三。

中場結束,58:45,溜馬領先 13 分。

答案出現 Iverson 的第三節

誠如標題所言,Iverson 終於啟動,不浪費時間先來一個底線跳投得分,然後連續兩次切入造成 Erick 犯規,罰四中三。溜馬的 Harrington也還以顏色連得四分。但仍阻擋不了 On Fire 的 Iverson 發飆,這股熱力也感染溜馬沈默了大半場的射手 Uncle Reg。

Uncle Reg 連下五分,包括一記三分球。Iverson 說怕你不成,也來一記三分球!此時七六人的 Bucker 兩罰得手,兩人的努力得分將比數追到只差八分了。71:63,七六人暫停,溜馬保持領先。

暫停過後,Iverson 殺紅了眼,又是疾如風的切入二分進帳!Bucker的罰球也很及時。對手卯起來砍,溜馬怎能不還擊呢?Uncle Reg 不服輸,與小艾放對,Reg 左翼三分球投進一顆!Iverson 立刻也在左翼砍進一顆,Reg 再一顆。兩人展開三分對轟秀!

這一節的 Iverson 連投帶罰,三分球切入罰球通通來,個人獨得了 22 分,可惜還是被溜馬 Reggie Miller 與 Harrington 也是單節合計 21 分抵銷,第三節結束,85:77,溜馬領先八分。(聽說打到現在溜馬的團隊命中率還是有六成 ... 這 ...)

總算有籃板賺的第四節

不管怎樣樣,七六人總算是一掃拙攻的低潮,十分也好八分也好,現在球隊的士氣打出來了,這是我們的地盤,這是我家的籃框,我不會讓你就這樣帶走勝利的啦。(得分一節比一節高的七六人現在是卯足全力作戰了 ...)

Iverson 助攻給雪人得分,Coleman 灌籃!Reg 中距離得分,小歐也灌回去!接下來雙方拼戰激烈,一陣 miss miss miss...(總算可以賺籃板了),計分板停了好一會兒,總算由 Coleman 罰進兩分打破僵局!但還是繼續犯規、失誤、違例、MISS 大放送,可見得兩隊都拼了。

Iverson 連續 miss 五球後終於投進,Kenny 兩罰俱中,92:89,溜馬暫停,只領先三分。小歐單打 Coleman 製造犯規兩罰都中,拿下個人第十分。正規賽最後 33 秒,Coleman 三分球破網追平比數!溜馬還保有進攻機會,但沒想到 Erick 被 Coleman 抄球成功!Iverson 切入分球給右邊底線的 Coleman 出手不進,兩隊進入延長賽,96:96。

延長賽 Do or Die

關鍵時刻,兩隊的大將面臨生死罰球的考驗。

溜馬的小歐在 Harrington 犯滿之後負起禁區得分的重責大任,他先單打 Coleman 製造犯規兩罰中一(很好!miss 第一球)。然後在 Brad 中距離跳進,但七六人連得六分之後再度持球單打製造 Snow、Bucker 犯規獲得四罰機會,但他竟然四罰只中二(很好很好,miss 第二球第三球)。不過最後一個罰球不進時,Mercer 奮勇搶下進攻籃板隨即再短傳給小歐籃下得分,時間所剩不多,溜馬只以 103:102 領先一分而已。

七六人的最後一波進攻機會,當然是看「答案」表演,Iverson 製造 Reggie 犯規,兩罰穩穩投中,確實地超前比數,104:103,時間還有最後九秒,什麼?這是「Miller Time」的舞台嗎?(七六人與溜馬的球迷此時雖不同心但卻不約而同的浮起了這個念頭 ...)

Well,溜馬暫停部署最後一擊,要給 Uncle Reg 出手嗎?理論上是的,但 Reggie 上場前卻告訴小歐說「你要注意看著,有空檔我會出手,但如果機會不好我會馬上傳球給你,由你來搞定一切,聽到了嗎?」後輩的小歐尼爾猛地點點頭。

於是,暫停時間結束,雙方上場,Reggie 在外圍接到球,不假思索地快傳給卡好位置的小歐尼爾,小歐接到球,後面守他的是 Skinner(不是 Martin!!),很好很好,只有一對一,小歐持球頓一下轉身過人躍起單手勾射,皮球在空中飄了一下,順利地落入了籃框,決定了勝負,僅留下 1.6 秒給七六人一點點的希望。

1.6 秒能做什麼?「Answer Time」嗎?最後 KVH 在三分線出手不進。時間終了,105:104,溜馬驚險獲勝。(KVH:奇怪,為什麼最後出手時手怪怪的呢?啊!原來是第一節時被某人抓去喝茶時 ... Dam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