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ony Johnson 近五場平均 10 分 6.4 助攻

印第安那啦啦隊

明星賽前的最後一戰,在自家主場對上公鹿,這是溜馬近來連續第六場主場賽事,前面五戰取得四勝一負,而更前面則是悲慘的六連敗,但自二月初擊敗湖人一役後全隊有明顯改變,進攻效率提升、三分外線火熱、助攻大幅增加,最重要的一點是,籃板球的勝利。

Rick Carlisle 教練在將兩個中前鋒 Jeff Foster 和 Scot Pollard 同時擺上先發陣容後即獲得良好的化學效應,首當其衝的就是籃板球不再是溜馬的劣勢,加上這一戰六場有五場搶贏對手,其中四場至少拉下 50 個籃板以上。

由於 Foster 和 Pollard 兩人都不是進攻主力,故他們製造的二次進攻機會多半回饋到球隊的外線射手群上,也因此造就兩大射手 Peja Stojakovic 和 Stephen Jackson 近來投籃命中率和平均得分都達到近五成和二十分左右,現在的主力控球後衛 Anthony Johnson 近五場也有平均 10 分 6.4 助攻,四成七八的投籃命中率,主力系統運作正常,替補小子們又火力四射,不難想像溜馬最近的戰績上揚,即便輸球其競爭力與企圖心也都有長足的進步。

今日一戰也不例外,籃板機器 Jeff Foster 單場十八個籃板,包括十個進攻籃板,帶領全隊搶下 52 個籃板球,遠勝公鹿的 39 個籃板;即便得分主力之二的 Jackson 和 Fred Jones 今天手感都欠佳,但 Peja 和 Johnson 在第三節聯手飆進四個三分球的優勢火力仍足以超越對手,加上兩個年輕人 Danny Granger 和 David Harrison 再一次的貢獻他們在攻守兩端上的活力,Granger 精準的中距離和 Harrison 的籃下威力,Harrison 攻下十六分是他個人生涯新高。

拿下了這一勝,溜馬的戰績來到 26 勝 23 負,中央組第三,東區第五。本週只有一場賽事,接下來是全明星週末,溜馬的準明星 Jermaine O'Neal 因傷未能出席 All-Star Game,只有兩名新人 Granger 和 Sarunas Jasikevicius 將參加新秀對抗賽。

下一週溜馬將於台北時間星期三繼續於主場出戰黃蜂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