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Granger

Sarunas Jasikevicius

全明星週末,今年溜馬的代表是兩位新人 Danny Granger 和 Sarunas Jasikevicius。

看不到全明星前鋒小歐,也看不到前年的灌籃王 Fred Jones,今年的明星賽週末溜馬迷只能將期待放在兩個新人 Granger 和 Saras(Jasikevicius 的簡稱)身上,雖然說新秀對抗賽我們也看不到,但至少兩個新人這一季來帶給溜馬的貢獻我們都知道。

Danny Granger 可能是溜馬下半季最重要的關鍵球員之一。

雖然 Granger 現在是替補,但他和以 Fred Jones 為首的替補四人可說是球隊目前最為依賴的板凳火力來源(因為先發系統仍不穩定),而有別於 Fred 的切入爆發力和 Saras 的三分球,Granger 近來精準的中距離讓人感到欣慰,總是能在關鍵時刻穩穩的進一球,他全能的身手正慢慢在溜馬這個人手短缺的球隊中發酵。

球季到目前為止,Granger 出賽 46 場,平均上場時間 21.1 分鐘,繳出 6.6 分 4.6 籃板,投籃命中率四成三,三分球命中率三成六四,罰球七成九三的成績,這份數據為他帶來了首次參與明星賽的門票,新秀對抗賽一年生代表隊資格。

「我覺得很興奮,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項盛事。」Granger 表示。「明星賽是整個球季唯一一場你可以輕鬆面對的比賽,即使你在比賽中犯了錯也不會被教練吼,我想這一定非常有趣。」

相較於 Granger 在前場的支援,另一新人 Sarunas Jasikevicius 則帶給溜馬在後場一種完全不同的球風。 

Saras 的球風介於 Jamaal Tinsley 和 Anthony Johnson 之間,充滿活力但又不失冷靜,他的打法能夠活絡隊友,大膽的傳球讓比賽充滿激情,雖然說到目前為止,他的外線火力似乎未能讓溜馬迷們滿意,但那也可能是因為大家太期待這位歐洲神射手能讓溜馬重新懷抱過去那位 31 號球員帶給大家的感動,而這實在是非戰之罪。

Saras 現在的成績是平均 8.5 分 3.2 助攻,投籃命中率四成一七,三分球命中率三成八六,罰球命中率八成八四。投籃手感在最近有些陷入低潮,但他的三分球和罰球命中率在聯盟中仍然是頂尖的。

對於能夠參加明星賽週末,Saras 也覺得很新鮮很有趣,想說以他這個年紀這可能是唯一的一次經驗了吧。

小紀錄

Saras 到目前為止投進 66 顆三分球,這已打破溜馬隊史上新人年三分球命中數的紀錄,過去是以 Reggie Miller 最高,投進 61 球,那是 Reggie 在 1987-88 球季所創下,而現在聯盟史上最佳紀錄為 Dennis Scott 於 1990-91 球季所創下的 125 顆三分球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