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Granger 和久違的 Aaron Williams 卡位

老強除了外線火,也可以灌籃喔!
連續三篇,又要提到同一個人,沒錯,就是 Danny Granger,他今天又爆炸開來,攻下個人職業新高的 22 分,外帶 11 籃板,率領板凳群貢獻 46 分,不太困難的以 97-75 擊敗客軍黃蜂。

溜馬本季已跟黃蜂交過手,但黃蜂對我而言仍是陌生的球隊,很好奇這支成員算新軍的球隊為何能和上季打出完全不同的球風,又幾乎篤定拿下新人王的 Chris Paul 手中到底有幾把刷子呢?本季蛻變的年輕強力前鋒 David West 有何本事角逐最佳進步獎呢?一堆問號,但沒轉播看就得不到答案。

這支近況火熱的球隊(近十戰九勝)今天栽在溜馬手上,主控 Paul 確實相當全能,得分爆發力一流,在比賽節奏逐漸被溜馬掌控之後還試圖力挽狂瀾,當第三節末溜馬已經將差距拉開到二十分以上時,Paul 依然繼續切入、三分球、製造犯規罰球,到第三節結束 Paul 已拿到 24 分,外帶 6 助攻 3 抄截,可惜得不到其他隊友支援,第四節只再添三分後,球隊仍然打不出反撲的氣勢,最後半節直接成為垃圾時間。

除了 West 缺賽少了平時最強力的內線支援外,老牌苦工 P.J. Brown 只有五分三籃板,兩個最近平均得分都超過十五分的後衛 Kirk Snyder 和 Speedy Claxton 聯手投十四中三,只拿到 10 分,先發小前鋒 Desmond Mason 砍下 12 分表現一般,全隊不論進攻、防守、籃板球、助攻全輸給溜馬,這樣要打贏地主隊太難了。

喔對了,在黃蜂看到一個熟面孔,籃網中前鋒 Aaron Williams,曾看過當年溜馬籃網季後賽血戰的溜馬迷應該都認得他,二月初剛從暴龍交易到黃蜂,付出的代價是兩個二輪選秀權。加入黃蜂後擔任禁區替補,績效約有六分六籃板左右,今天也有七分六籃板的成績,是黃蜂禁區中較有貢獻的球員,好好使用,34 歲的 Williams 應該會是個不差的苦工。

溜馬第一節的籃板球就以 16:5 遠遠超過對手,雖然讓 Paul 獨拿八分,但 Stephen Jackson 也有九分進帳(雖然他後來扭傷下場),而硬漢 Scot Pollard 個人即拉下七個板子。

第二節替補群交手,A-Train 寶刀未老得了七分,但主攻的 Claxton 命中率太差。Saras 兩次三分出手不中,等到第三次出手終於開張,緊跟著再補一記長射,一口氣拿了四分,同時 Harrison、Granger 也都有表現。最後兩分鐘 Paul 一手包辦九分,但 Granger 也不遑多讓一球一球還擊,上半場結束,50:43,溜馬領先。

Paul 已攻下十七分四助攻,其餘球員以 Mason 九分,A-Train 七分次之。溜馬這邊則以 Granger 十二分五籃板兩助攻一抄一鍋表現最搶眼,Harrison 和 Saras 各四分,Fred 零分;先發的 Anthony Johnson 十分,Jackson 九分 Peja Stojakovic 八分。

第三節是溜馬老少配的舞台,老強 AJ 火到不行連砍九分,助溜馬拉開差距最多到十五分,打到剩三分多鐘時換替補上來,Fred、Harrison、Granger 一起上,這是卡萊爾教練最近常用的調度,再加上 Saras 第三次三分出手終於命中,這一球拉開到十九分,隨後又一個助攻給 Granger 灌籃得分,二十一分了。然後 Paul 灌了七分,但領先的還是溜馬,76:60。

第四節經過一番努力黃蜂還是追不上溜馬,除了 Paul 之外,其餘球員表現皆乏善可陳,反觀溜馬則是人人有球打,Saras 第二顆三分球進帳,Granger 繼續完美演出。打到剩下六分鐘,黃蜂仍然落後高達 18 分,此時教練將 Paul 換下來,後面就不用提了。

97:75。溜馬勝。

AJ 第三節的連續外線命中,決定了比賽的分水嶺,而 Granger 全場賣力的表現,也使溜馬整場都能保持著高度競爭力與企圖心,Fred 今天的手感不好,但轉攻為守,四次助攻和 Saras 一樣,都能適時轉換角色為球隊貢獻,這是教練和球迷們最喜歡看見的結果。

而 Granger 只出手九次,就能拿下 22 分,證明了他和前輩 Reggie Miller 一樣,都是不需要大量出手即能產生巨大的效益,因為他們是成熟的籃球員,他們都敬業,每晚都全力以赴,做什麼像什麼,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然後 Granger 給我們的不只是一個優質 Rookie,還是一個未來的 All-Star。

場邊小計:

‧Stephen Jackson 第一節扭傷左腳踝,但不嚴重,他仍回到場上並出賽了 32 分鐘。
‧溜馬近七場比賽,有五場讓對手繳出不到四成的投籃命中率,當然,包括今天這一場。
‧同樣的,近七戰溜馬有六場籃板球贏對手,總共多搶了 75 個籃板球。
‧老強 Anthony Johnson 近四戰平均 18.8 分,投籃命中率高達五成六一。
‧黃蜂的大前鋒 David West,本季平均 16.8 分 7.8 籃板的悍將,卻因為妻子生產錯過了這一戰,這是 West 本季首次缺賽,遞補他先發上場的是二年生 Jackson Vroman。

享受了一頓精緻的主場饗宴(6-1)之後,溜馬即將開始另一段艱辛的客場征戰,十場中有八場客場,這也將驗證交易後溜馬新陣容的實力到底有幾分,還有板凳深度能否持續發光發熱,小將們準備好了嗎?Well,下一個對手是,底特律活塞。

台北時間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早上九點,衛視 Live 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