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和活塞隊交手。

渡過甜美的主場賽事,我們拿到不錯的戰績,六勝一負,一掃一月底六連敗的低迷。贏球會讓人心情好,會讓人覺得我們這樣前進是對的,在終於擺脫阿泰留下的陰影之後,這一波連續贏球不只是拉抬戰績,更對於球隊士氣提升甚多,同時也幫助新朋友 Peja Stojakovic 更能及早融入球隊,感受到這支球隊的不同。

而在練功之後,溜馬即將面對的客場之旅第一個對手就是活塞隊,這實在再好不過了,喔不,並不是要說活塞好打,而是和一支頂級球隊對戰,能讓一支尚在進步中的球隊發現自己的問題,不論結果為何,溜馬隊只要心態正確,都將會是受益的一方。而對手活塞,他們現在急需突破的問題,不是我們這個層級的球隊需要擔心的,活塞要摘金盃,而現在的溜馬想扮演一個季後賽殺手。

今日一戰,就當我們自以為是的「前哨戰」吧。

上一場對上黃蜂打出生涯最佳表現的新人 Danny Granger,卡萊爾教練希望他能繼續保持這種水準的戰力,不過現在要挑戰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我們需要的不只是 Granger 一人的力量,還有已經低迷一陣子的 Fred Jones(近四場平均只有 6.8 分,投籃命中率二成六七)、罰球最近跌到不能再跌的 Jeff Foster(近五場罰球命中率只有三成八九)、別再這裡痛那裡傷的 Stephen Jackson(一直掛彩讓他近三戰投籃手感低到只剩二成八六)等等,一人球隊扳不倒活塞,我們需要更多的力量。

其他狀況正佳的球員(例如 Granger、David Harrison、Peja Stojakovic 等)請繼續保持,但 Anthony Johnson 的表現可能是這場決戰活塞的關鍵球員,原因無他,老強除了要保持自己近來 On Fire 的手感之外,他還得看守活塞的發動機 Chauncey Billups。

儘管活塞也是得分點眾多且注重團隊合作的球隊,但 Billups 的存在仍然是這支球隊最為倚賴的場上指揮官。老強 AJ 是個沙場老將,沒有人覺得像他這樣的老頭會有多大的威脅力,但他比聯盟中大多數這種老頭更知道怎麼用腦袋打球。

「我知道我的長處在哪(跳投),我也知道必須多讓隊友加入進攻,今年我打的比較具有侵略性,這是從上個球季末我們就實驗成功的案例,這種打球方式讓我更有自信,你覺得我已經過了職業巔峰!我可不這麼認為,我們球隊現在狀況很好,大家都有球打,而且贏球,我會繼續保持這種積極度。」

Johnson 曾經只是用來當成 Jamaal Tinsley 受傷不在的代替保險之一,但如今他對球隊的貢獻已超越 Tinsley,有 Tinsley 先發的溜馬戰績 34-27,而有 Johnson 先發的溜馬戰績為 35-27,這個數據不完全代表 Johnson 比 Tinsley 好,只是 Tinsley 你實在傷太久了,而 Johnson 是溜馬現在的寶。

「他的表現好極了。」總教練 Rick Carlisle 盛讚。「他是我們最近打的好的關鍵要素之一,他是一位可不多得的好球員,我們必須對他致上最敬意」。

拾起你的槍,扛起你的刀,燃燒鬥志。

我們來了,活塞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