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歐:你們兩個不要掐我脖子啊!我想打球啊啊啊!

爭搶籃板有鬥志有狠勁是好事,但老師有沒有說過,籃板都抓在手裡了就不需要再跟對手叫囂,你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有沒有聽?你沒聽嘛,所以嗶嗶,Udonis Haslem 驅逐出場,就這麼簡單。

第二節進行到 5:25 秒,溜馬新人 Danny Granger 跳投不中,雙方的大前鋒小歐尼爾和 Haslem 在籃下爭搶籃板,這球 Haslem 位置卡的好,一躍起馬上牢牢抓住這記籃板,但他的右臂卻也牢牢扣住小歐尼爾的左手臂,兩人手臂交纏在一起,落地後 Haslem 的護球動作順勢將右手被夾在他腋下的小歐整個甩了一圈,小歐掙脫後非常不高興 Haslem 的舉動,雙方碎碎唸幾句,兩人隨即槓上,此時雙方人馬蜂擁而上。

「他試著卡住我的手臂,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麼做,事情來的突然,場面一下子就混亂了,他應該專心抓他的籃板並且保持安靜就好。」小歐賽後說道。

「我無法理解,我只是要雙手護好我的球,但我的另一隻手和他纏在一塊,然後他就突然站到我面前來。我不知道混亂是怎麼開始的,而且我為什麼要那樣做,我只想抓籃板啊!他就這樣站到我面前並且瞪著我,這是男人之間的事情,假如有人瞪著你的話,我一定會瞪回去!」Haslem 賽後解釋他的行為。

發生混亂後,雙方板凳沒有任何球員離開,只有兩隊教練和場上的球員把兩人拉開,裁判做出「雙方技術犯規」的判決,孰料 Haslem 見狀非常不以為然,又上前去向裁判抗議,這個動作讓他又領到一次技術犯規,集滿兩次,驅逐出場。

「我對裁判頗有微詞,我知道這球很難吹,但我都已經走開了他竟然還判我出場,我不能接受,這種結果我不服。」被判離場的 Haslem 不滿的表示。Haslem 僅出賽 8:42 秒,拿下五分四籃板,無論如何,他的離場,增加了已經失去 Alonzo Mourning 的熱火禁區更重的負荷。

經此一亂,熱火軍心浮動,接下來十一次出手全部不進,整個第二節投 28 中 4,溜馬把握機會穩紮穩打,在 Granger 投進壓哨球之後順利取得 11 分的領先優勢(53:42),半場結束。

下半場,落後的熱火並沒有喪失鬥志,但從上半場以來籃框加蓋的問題一直困擾著他們,不管搶下多少個進攻籃板,切入上籃多少次,這球總是在籃框上轉啊轉就是不進,眼見前鋒隊友們個個手感不佳,一直負責傳球的 Jason Williams 決定獨挑大樑試試,抄截快攻、急停三分球、切入上籃得手,一些平常多用可能就會被唸太自私的出手,這一節全進了,J-Will 單節 11 分進帳,也吹起熊熊熱火的反攻號角。

首先回應他的是一直被溜馬雙中鋒 Scot Pollard 和 Jeff Foster 輪流守的綁手綁腳的大歐 Shaquille O'Neal,受制於他倆硬底子的防守和卡位,大歐必須花費更多力氣和腳步來做出手動作,而好不容易出手了球卻跟自家主場籃框裝不熟一直滾不進去,但不管命中率如何,身為禁區攻擊主力的大歐仍然會持續進攻籃框,一直攻一直攻的結果就是製造一堆犯規,然後上罰球線罰球,很好,執行到這裡溜馬的兩個肌肉棒子就算完成任務了,沒想到今天的大歐出乎預料的罰球神準,準到連續好幾球全都是空心破網,總結罰 14 中 11,這超乎預期的表現,讓溜馬就算因此吞下敗仗也不冤枉了。

J-Will 的單節爆點,罰球神準的大歐,再加上回溫的閃電俠 Dwyane Wade 即使投不進依然能適時分球助攻給隊友得分,重整旗鼓的熱火很快的收回最多落後到十四分的劣勢,打完三節雙方以 71-71 戰平,回到原點。

第四節,雙方形成局部戰,今天手感也很冷的 Jamaal Tinsley 改成切入連拿四分,加上替補群的火力,稍微領先籃框蓋子又蓋回去的熱火。但熱火今天的幾個替補在此時有了關鍵性的演出,儘管上場時間不多,但 Shandon Anderson 和 Wayne Simien 兩個重要的進攻籃板補進一舉提升了熱火的士氣,其中 Anderson 還造成 Peja 犯規完成三分打。副將們的浴血奮鬥,點燃了主將「歐韋連線」的熱血,Wade 一次流暢的轉身切入上籃三分打,大歐又「穩穩」罰進兩球,即便溜馬的王牌小歐也很有膽識的在大歐面前投進兩分,但一來一往熱火在最後 1:57 秒取得七分領先。

小歐很快的中距離跳投拿下他今晚的第 17 分,溜馬還需要靠防守搶回主導權,但 Wade 這記切入過 Stephen Jackson 凌空拋球給大歐狠狠灌進,終結了溜馬的希望。還是差七分,時間還有一分多,其實不是沒有機會,但向來以「絕不放棄」聞名的溜馬卻有氣無力的無心反撲,就這樣在 Tinsley 四罰中二後,任時間慢慢走完,比賽結束。91-96,地主熱火隊勝。這是熱火本季對溜馬首勝,也是雙方近十六場交戰以來的第二勝。

賽後小評

熱火以大歐得到 23 分全場最高,外帶十一籃板二火鍋(罰 14 中 11 讓全球觀眾開了眼界);後場 Wade 和 J-Will 分別貢獻 22、18 分。板凳群今天以 26:17 技壓溜馬,其中 Antoine Walker 得到十一分七籃板,接替 Haslem 打大前鋒的 Simien 則有六分五籃板,Anderson 的五分和 Michael Doleac 的四分雖不多,但卻價值連城。熱火的籃板球也以 53:32 狂勝溜馬。

溜馬雖落敗,但團隊戰力愈見成熟,設定的三個得分主力以小歐表現最佳,17 分 7 籃板 6 助攻,六助攻追平他本季新高,在這關鍵戰役顯得彌足珍貴;S-Jack 得到全隊最高的 22 分,其中有 19 分是在上半場所得,作為預期中的第三號攻擊手,S-Jack 今天的表現非常稱職;Stojakovic 砍下 19 分,雖打了足足有 35 分鐘,但上半場屢投不進的窘況也再一次的讓球迷失望,希望他能盡快找到他的手感。溜馬新三劍客融合有成,在今天的比賽中可看到三人有更多的搭配合作,三個前鋒一共傳出了十次助攻,也代表了默契正逐漸養成,在勝負之外,這是更值得欣慰的收穫。

Scot Pollard 不愧是 Rick Carlisle 心目中最能守住大歐的溜馬隊員,他不會輕易讓出位置,也不容易動怒,還能積極拼搶進攻籃板,Pollard 雖帶傷且在隊上的上場順位不高,但只要球隊需要,他一定二話不說披掛上陣。「很幸運能夠在對上有高大中鋒的球隊時擁有 Pollard,他是我們陣中最好的這類防守球員。」卡萊爾讚道。今天 Pollard 有六分七籃板二抄截,他取代 Foster 先發上陣,這也是溜馬今年第 27 種先發陣容。改打替補的 Foster 只打了 12 分鐘,但有高效率的三分六籃板。

替補群卡教練今天只用 3.1 個,除了 Foster 之外,Anthony Johnson 和 Danny Granger 各拿下八分、六分。剩下的 0.1 個是 Sarunas Jasikevicius,他在比賽剩下 50.3 秒上場,有一次可以出手三分的機會,但他馬上傳給 Granger,Granger 這記三分出手投成麵包球,也結束了溜馬的最後喘息。

溜馬下一戰將在兩天後開拔到亞特蘭大,挑戰舊將 Al Harrington 領軍的老鷹隊,老鷹雖然戰績只有 21-47,但他們本季已三度擊敗溜馬,不可輕忽之。

傷兵快報

日前遭受到二次腦震盪的溜馬前鋒 Austin Croshere 目前已恢復練球,球團方面對他能趕在本季結束前復出感到樂觀。「他現在狀況不錯,只要在經過訓練和一些評估他應該就能重返球場,當然時間還不確定,但我們希望儘快。」卡萊爾教練表示。

另一受到左拇指韌帶撕裂傷的得分後衛 Fred Jones 則仍然無歸隊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