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機器戰警 Austin Croshere 再展活力!

連續兩場比賽繳出雙位數得分的 Austin Croshere,也許並不能就此解釋為這是溜馬二連勝的主因,但能看到自二度腦震盪後重新找回活力的他,也算是近期溜馬最令人高興的事了,在 Reggie Miller 離開之後,Croshere 成為球隊資歷最深的球員,這一季已是他在溜馬的第九年了(1997 年選秀會第一輪第十二順位)。

主場對塞爾提克之戰,高得分的比賽自然會有閃亮亮的數據,所以誰拿到最高分、誰的投籃命中率最好這不是重點(反正大家都得分,最賺的是 FB 玩家),塞爾提克的手感甚至比我們更好,但溜馬掌握了籃板優勢(42:25),助攻上也傳出了本季最多的 31 次助攻,以及兩隊命中率相仿但溜馬多砍中七顆的三分球,這些基礎上的優勢,加上 Anthony Johnson 關鍵一抄,保住了地主隊的勝利。

溜馬難得靠防守贏球,不再需要打那種一點都沒信心的最後一擊生死戰。輸球就會生氣不像個領導人的 Jermaine O'Neal 歸隊以來最讓人欣賞的是他傳球的意識及觀念越來越好,關鍵時刻處理球的方式還需要鍛鍊,但至少他肯傳球就是一件好事,本場比賽「七」次助攻是他本季新高,四月七場比賽下來平均 3.7 次助攻也是他這一季以來最佳表現。

給小歐尼爾,生氣的時候敲椅子洩憤沒有用,要記得「我隊有很多可以當主力的球員,你現在輸了並不代表溜馬就輸了。」除了 20-10 的漂亮數據之外,你能幫助球隊的方法還有很多,有時候覺得「灌籃高手」這套漫畫真的教了我們很多。

板凳上 Croshere 和 Danny Granger 兩個前鋒都有高效率的成績,Croshere 的籃板、三分球本來就是招牌,但今天罰球卻意外的 miss 兩球,他可是罰球命中率高達八成八八的神射手喔,可惜基數不夠,無法列入聯盟罰球榜(隊友 Peja Stojakovic 和 Sarunas Jasikevicius 分佔罰球榜榜眼、探花);Granger 經過幾場低迷之後,好不容易終於再找回準心,投七中六,砍了十五分外帶六籃板兩助攻兩抄截,相當全面。溜馬若能確定進入季後賽,這季後賽經驗對於新人來說,可是最珍貴的學分啊。

38 勝 40 負,贏了這場溜馬勝率仍然未到五成,且目前東區第五名到第九名勝差只有兩場,排名隨時會異動。溜馬剩下的對手分別為灰狼、山貓、暴龍、魔術,這四支除魔術還有些許機會(東區第十,距第八名有三場勝差)外,另外三支都已確定提早放暑假了,但溜馬卻對這種球隊最沒輒。

到底是要一股作氣止跌回升,帶著連勝的氣勢衝向季後賽?還是要跌跌撞撞、要死不死的爬進季後賽?

就看最後四戰。Pacers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