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第二戰,籃網 Big 4 恢復水準,在 Vince Carter 以六成的命中率狂取 33 分帶領下,籃網一路壓著溜馬打,最終以 15 分之差力克溜馬(90:75),雙方扳成一比一平手。

此役溜馬陣前換將,前鋒 Peja Stojakovic 因右膝腫大無法上場,這是 Peja 加盟溜馬以來首次缺賽,卡萊爾教練改讓新人 Danny Granger 先發上陣,但這樣的調度並無法彌補溜馬的漏洞,你知道我不是說 Peja 的防守,不是「只是」而已,而是「全部」。

Vince Carter、Richard Jefferson 和 Nenad Krstic 三人合拿 74 分的強大火力,讓溜馬三個同等位置的主力球員全都陷入犯規麻煩,Stephen Jackson 六犯離場,Jermaine O'Neal 以及 Granger 都揹了五犯,球員上不了場,自然戰力崩壞的快,也不用再靠裁判的哨音決定比賽,籃網諸將將勝利牢牢掌握在自己手裡。

就像第一戰賽後透露的警訊,當溜馬努力提升等級,而籃網狀況不佳的時候,溜馬也才只能贏過籃網一分而已,雖然一分也是贏十分也是贏,但勝利之外,溜馬自身需再加強改善的問題遠比籃網還要來的多,你不能預期每次籃框都會自己加蓋(而且總是蓋在對手頭上),你得靠自己實實在在的力量贏取勝利,這才是球隊永遠的勝利,而不是一時的興奮而已。

籃網保持住自己的長處,並繼續如第一戰般勇猛攻擊籃框,Jackson 本來就無法阻止 Carter 切入;新人 Granger 儘管具有優越的運動力和防守觀念,但五年級的 Jefferson 這些年來可不是在做白工,怎會拿一個小夥子沒辦法,當然是正面給這年輕人震撼教育一下;Krstic 的腳步連 Jeff Foster 也未必跟的上。三個箭頭輪番轟炸,加上隊長 Jason Kidd 恰到好處的分球和拉下防守籃板後推進的 Early Offense,籃網前三節每一節都能拉出一波高潮,最多領先到 21 分,即使第四節溜馬在唯一的突破好手 Fred Jones 衝鋒陷陣下略有起色,但還是無力阻擋 Carter 敲響溜馬的斷魂鐘。

溜馬以主控 Anthony Johnson 得到 17 分最高,替補得分後衛 Freddie 拿下 13 分 6 籃板 4 助攻,這是溜馬今天唯二表現正常的球員。小歐尼爾儘管在第四節幾個單打奏效成功帶起士氣,一如首戰第四節般扮演重要角色,但兩場下來失魂六節實在不是一個主力球員應有的表現,而這難道要說是平均 1.5 分 3.5 籃板 4.5 犯規的 Jason Collins 把你守住了嗎?Collins 確實應該得到掌聲,但小歐尼爾不應該再為自己找藉口了。

原先預定休息兩場的 Jamaal Tinsley 此役帶傷上陣,只打了七分鐘,無突出表現;Stephen Jackson 在比賽末段有舊傷復發的跡象,當他犯滿離場後就直接到休息室進行治療。

籃網 Big 4 各擅勝場,分別有亮麗演出。Carter 長射水準雖未恢復(三分球投六中一),但自己把籃框上的蓋子掀開,兩分球有驚人的投 14 中 11 命中率,另外還有五籃板五助攻;Jefferson 得到 21 分、Krstic 繳出 20 分 10 籃板、Kidd 的投籃狀況不佳,但拿手的助攻籃板都回到最佳狀態,這也是他這季以來的常勝方程式,不用自己得分也能幫助球隊贏球。板凳上依然只有 Clifford Robinson 和 Jacque Vaughn 一鋒一衛能得到教練的信任。

第三戰將在印第安那波里斯舉行,台北時間 4 月 28 日早上七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