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選秀動態,各家選秀預測網站目前除 draftexpress.com 和 ESPN 的 Chad Ford 曾提出過 Hilton Armstrong 和 Cedric Simmons 這兩位禁區球員的選擇之外(但這兩家現在也已改為預測控衛),大多數仍認為溜馬將以「後衛」為主要考量,除了前兩篇陸續介紹過的球員,口袋名單中尚有來自西班牙的精靈控衛 Sergio Rodriguez、羅傑斯大學(Rutgers)的雙能衛 Quincy Douby 以及密西根州大的得分後衛 Shannon Brown。

這三個後衛目前的落點都在第一輪中後段,和前面曾提過的 Maurice Ager、Mardy Collins 和 Rajon Rondo 相比溜馬較有機會選到,只是成熟度當然也比不上這三人。Sergio Rodriguez 的球風輕快,傳球上的天份酷似「白巧克力」Jason Williams,但他才 19 歲,經驗和抗壓性自然也較差,同時這麼有創意的打法是否能在卡教練手下發揮令人懷疑,會選他的話著眼的是未來性和佈局;Quincy Douby 得分能力強大的攻擊性後衛,有一手媲美 J.J. Redick 的外線功夫,且擁有更銳利的切入技巧,能切能投,能自行創造得分機會,大三這一年平均得分達到 25.4,火力之旺是得分榜上第六名,投籃三項命中率分別達到 FG-.462 3P-.401 FT-.847 的水準,和大二相比只增加了兩分多鐘的上場時間,數據卻幾乎翻漲了一倍,令人訝異。HoopsHype.com 將他比擬為 Jason Terry 這樣的球員類型,火力型後衛,溜馬需要這種人,但防守呢?Shannon Brown 則如本系列首篇提到的 Maurice Ager 一樣,是一個會讓你聯想到 Fred Jones 的球員,但是是「弱一點」版本的 Freddie,運動力和身體素質同樣出色,有強而有力的第一步,中長距離投射也有準頭,但不是量產型的射手,可兼打控球,防守也不差,整體評估和 Freddie 類似,但他也同樣和 Freddie 有相同的問題,他可能就是一名不錯的球員,但就這樣了。他的落點最高就只到第 17 順位,其餘皆在第一輪末段,溜馬可以考慮,如果真的沒得選的話。

Mock Draft 之外,溜馬另外測試了四名球員:來自常勝軍 Connecticut 的藍領中前鋒 Josh Boone(6-10, 237)、聖母大學的控球後衛 Chris Quinn(6-2, 185)、UCLA 的鋒衛搖擺人 Arron Afflalo(6-5, 210)以及 Cincinnati 知名度甚高的飛人扣將 James White(6-7, 200)。這其中 Josh Boone 可能有第一輪末段的身價,而 James White 在最近多次各隊測試中表現良好,有繼續提昇順位的機會,Chris Quinn 和 Arron Afflalo 則應該都是第二輪球員。溜馬的第二輪順位是第 45 位,前年偷了一個 James Jones,今年看看派出去的斥侯眼光還有沒有這麼好。

更多 Workout 資訊及球員動態,等接下來大型訓練營開始之後再來蒐集報告(完全不想理溜馬官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