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歐:「我保證,明年絕對會是我職業生涯最強的一年。」

小歐:「我保證,明年絕對會是我職業生涯最強的一年。」

是的沒錯,嚴格來說兩季下來一堆傷病和禁賽並不完全是你的錯,等到你真的健健康康能在場上打超過 70 場球以上,而數據還能維持在漂亮的 20-10-2,屆時無論結果如何,就是球隊該認真考慮是否繼續讓你當招牌的時候了。

只是是這樣說的嗎?球隊未來可以這樣一人說了算嗎?

一直以來,從 Reggie Miller 打算將棒子交給小歐以來,我都認為小歐是在「學習當一個領導人」,而非已成為一個領導人,當然帳面上溜馬的隊長、大當家、發言人都是他,但事實上球員們心中是否認可他猶未可知(例如不認可的那個人已經跑去國王了),可能更多時候 Lokcer Room 裡的精神喊話還得靠老將 Austin Croshere 帶動。

小歐的成績和球技是沒什麼好挑剔了,數據上是響噹噹的頂級強力前鋒水準,球技上雖仍有盲點,但能排在他前面的大前鋒也就只剩那幾個準 MVP 候選人了,所以他拿頂級薪水我沒意見,他當 franchise Player 也不是不行,只是目前尚無有力的戰績供他背書,同時作為一個必須在關鍵時刻扛住壓力、挺身而出的「招牌球員」,小歐仍然是說的比做到的多,在溜馬終於進入「後神米時代」的這一年,我們無法不對他搖頭多過點頭。

當然機會還是會給的,不給也不行啊,好好好我改支持別隊好不好。

球迷的立場,我們只能肯定他對這支球隊的用心,他很努力想讓球隊更好,他的很多發言也都有個領導人的「樣子」,例如現在的季前喊話、上季季中阿泰叛隊時表現絕不容許有這樣的球員繼續待在陣中的決心等等,我們想相信他,也希望能給他和球隊再一次機會,傷病退散,健康歸來,至少用完整陣容打一季看看,真的打不贏別人再來談重組還是交易都好,這已經是球迷們最低的期望了。

最近盛傳的那個「小歐交易到暴龍換狀元選秀權加 Charlie Villanueva」消息聽聽就好,不用太在意,一方面是暑假煙霧彈本來就多到爆(不多爆一點記者怎麼混飯吃),另一方面是就算我是暴龍總管我也不會同意,不不不,並不是認為暴龍吃虧,而是暴龍並不需要小歐來跟 Chris Bosh 卡位啊,且暴龍有的是年輕鋒線和薪資空間可在未來大展身手,何需急於此時抓一個長薪明星把自己卡死(萬一小歐又傷了怎麼辦),所以 Rumor 就配杯茶閒聊就好,把注意力多放在選秀會上比較實在。

暑假小歐計畫從 265 磅減重至 250 磅,希望能恢復過去的敏捷性和速度;但他希望球隊能找個正職中鋒幫他減輕禁區負擔的期望可能難以實現,別忘了後場的「洞」比前場要大多了,你不把外圍防守的洞先補起來,到時候也是一堆飛人衝進來把球灌在你頭上啊,兩害相權取其輕,還是先治本比較重要啦(Harrison:嗚,別忘了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