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選秀會僅剩不到一週的時間,非常難得,一向愛裝神秘的溜馬官網終於更新了選秀最新資訊,在看盡各家模擬選秀網站和眾多不知道有沒有參考價值的測試資料之後,我們需要溜馬高層的看法給予我們方向,即使中間套公式的官話還是很多,但總算有幾道光出現,慢慢撥開那神秘球員的面紗。

是的,「神秘球員」,大鳥已心有所屬。

http://www.nba.com/pacji4rs/news/bird_transcript_060623.html
http://www.indystar.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60624/SPORTS04/606240468/1088

從「我們會挑選屆時這個順位最好的球員」到「我心中已有個中意的神秘球員」,溜馬總裁 Larry Bird 難得的透露出他對於今年選秀的想法,雖然仍緊守口風,不肯多說明一下那是個什麼樣的球員,也未表示是否有參加過溜馬的測試,但這樣的訊息已比往年「永遠都讓你猜」的資訊要好多了。

「如果我心目中的那個人掉到這個順位而被我們選中的話,我會非常開心。」大鳥表示。

以球隊需求來看,「雙能衛、得分後衛、中鋒」仍然是溜馬現有陣容極需補強的重點,而以今年一般認為是弱選秀年的深度來看,溜馬有機會在第 17 順位這個區塊挑到一名資質不差的後衛球員,這類待選球員很多,有的很適合溜馬,有的具有難以割捨的天份,溜馬除了得準備一份口袋名單之外,可能需要更多的是「運氣」,因為第 17 順位之前的其他球隊,也不乏想補強後場的球隊,到底他們會攔截掉多少個好球(包括大鳥那位心上人),將決定溜馬屆時可選擇的最後名單。

撰寫這個系列以來,有幾個資訊是一定不會改變的:第一,「天份」,如果像去年那樣,有那種原本應屬於「樂透區」的球員掉下來,那溜馬一定會搶下來,不論任何位置,不過這種機會不是溜馬可以預測,雖然我們已嚐過 Danny Granger 這塊美食了;第二,「後衛導向」,大鳥已說明他的焦點將不會放在純控球後衛上,雖然大家都知道現在的三個控球後衛都有問題待解,但大鳥並不想把珍貴的選秀權浪費在第四個只能拿毛巾的控衛上,除非,這個人真的具有比原三控衛更好的資質不得不選,否則不考慮(但言下之意也代表若真有這樣的選擇出現,原三控衛的飯碗就不保了)。因此在這樣的考量下,溜馬希望的雙能衛,是具有控球能力的得分後衛,而不是能得分的控球後衛,這樣的區分將可讓最後的待選名單更為明朗化;第三,「經驗」,透過歷史法則來看,溜馬過去三年的選秀,選擇的都是大三以上的球員,這代表今年可能也不例外,大鳥也表示一個具有良好籃球觀念,且富經驗、心智成熟的球員絕對是我們的要求重點,不要菜鳥,我們要堪用的即戰力。

以上三點,落點介於第一輪中後段、雙能衛屬性、大三大四球員,如果用這個標準篩選下來,我們可以得到這個暫時名單:

Ronnie Brewer / 6-7, 223 / SG / Arkansas Jr.  
Shannon Brown / 6-3, 190 / SG / Michigan State Jr.
Maurice Ager  / 6-4, 202 / SG / Mich. St. Sr.
Mardy Collins / 6-6, 220 / PG / Temple Sr. 
Quincy Douby  / 6-3, 175 / PG / Rutgers Jr.        

除了 Ronnie Brewer 具有較全才的身體素質與技能之外,Shannon Brown 和 Maurice Ager 看起來都比較像是我們希望一個會控球的 Fred Jones 模板,至於 Mardy Collins 和 Quincy Douby 則剛好一個偏防守型另一個屬攻擊型。以上五員除 Ronnie Brewer 實在太優秀可能會在樂透區末段就被選走,其餘四位落點都在第 17 順位左右或更後面,溜馬應該有相當的把握可擇其一入隊。

先前曾提過的杜克第一射手 J.J. Redick 和來自西班牙的精靈控球 Sergio Rodriguez 則應該無緣,Redick 不會掉到這麼後面,而 Rodriguez 過於年輕不太適合溜馬(但第 19 順位的國王似乎頗中意他)。另外自上次有四家 Mock Draft 網站預測 Mardy Collins 將是溜馬的選擇之後,又有一個在各球隊測試表現良好,同時在奧蘭多檢測中獲得極高評價進而提升順位的球員再度讓四家 Mock Draft 網站同時預測將為溜馬所選,他是來自 UCLA 大二的控球後衛 Jordan Farmar,咦?大二,這不是不符合前面三大原則之一嗎?嘿嘿,就這要說到本次選秀溜馬觀察重點最後一項提示:「煙霧彈」,包括去年 Danny Granger 或前年 David Harrison 還是更前面的 Fred Jones,其大名都沒有出現在溜馬官網的任何選秀訊息中,這證明了 Walsh 昔日最高作戰原則即為「保密防諜」,虛虛實實,假假真真,只有這樣才能確保神秘球員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有記者幫我們詢問大鳥該不會又找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球員來吧,大鳥回覆:「你放心,我想要的那個人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我注意他很久了,雖然我也認識其他球員,但我就是喜歡他。」

所以 Jordan Farmar 有沒有可能就是那位大鳥的心上人呢?等他真的中了我們再來做深入分析,至於另一個第 45 順位選秀權,咳,我累了,看倌們且等選秀會後再來挖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