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arquis Daniels

「我愛 Croshere,真的真的。」Danny Granger 知道這則交易之後的反應。「但是 NBA 就是這麼一回事,business 每天都在進行,日子也是要過下去。」

好吧,收起情感,回歸理智,我們重新來看這筆交易。

Marquis Daniels 此時加入溜馬算是選對「進場時機」,能從一號打到三號的他正符合總裁大鳥希望新的球隊具有「全能風」的趨勢,已有三年 NBA 經歷的 Daniels 對溜馬來說是個即戰力,既可填補得分後衛的缺,又可支援控球,最重要的是,他的防守和活力將使溜馬長年後場漏洞不再,他有沒有這麼好?小牛的球迷們非常清楚,若不是總教練 Avery Johnson 的系統中沒有 Daniels 的位置,而已簽下長約的他,又不能把他放在板凳上納涼,為了他和球隊著想,交易他是對彼此最好的決定。

和交換的 Austin Croshere 不同的處境,Daniels 比較像是今年溜馬無法再把 Ron Artest 放入 Rotation 時,只好選擇交易他,雙方才能繼續走下去的局面,當時溜馬找上即將跳脫合約的國王先發小前鋒 Peja Stojakovic,而現在小牛看上的是合約來到最後一年的替補大前鋒 Croshere。

Croshere 對小牛來說是一個最適當的選擇,其一填補 Keith Van Horn 即將離去的替補大前鋒缺額;其二則是最後一年合約的 Croshere 具有相當大的操作空間,未來送禮自用兩相宜。06-07 球季結束若雙方合作愉快的話,Croshere 以「適當的」價碼續留小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錢從來不是小牛老闆擔心的問題,只要你是真的戰力。

當然 06-07 球季結束後溜馬也會希望重新簽回這名九年舊將,喔不,也許這已變成老球迷的一廂情願,總裁大鳥的思維向來沒人猜的透。

Daniels 上季在小牛平均可貢獻 10.2 分 3.6 籃板 2.8 助攻 1.1 抄截,投籃命中率高達四成八一,出賽 62 場,其中 29 場先發,能鋒能衛的他在二三號位置上給予小牛充足的火力和支援,他不僅能先發打硬仗,替補上也能填補後場任一個位置,能攻擅守,相當好用;曾經他和 Josh Howard 這「頭帶雙人組」被譽為小牛未來的希望,但隨著新教練 Avery Johnson 的上任,Johnson 使用 Daniels 的方式和前任教頭 Nelson 迥然不同,這讓 Daniels 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我想重點是在防守吧。過去 Nelson 教練習慣讓我在後場三個位置上輪替、伺機而動,但 Johnson 教練顯然不喜歡這種方式,這對我來說確實相當難受。」Daniels 表示。

Daniels 在小牛三年下來的進步有目共睹,不只是在數據上的改變而已。

他在新人球季時就曾替補生病的 Steve Nash 上場打控球後衛,該役 Daniels 技驚四座,繳出了近大三元的成績單:十四分九籃板九助攻!可還沒完咧,下一場 Nash 仍未能出賽,Daniels 繼續以先發控衛出賽,又是一場十六分七籃板八助攻的不可思議之夜。

第二個球季,Daniels 在球季末最後九場比賽打先發得分後衛,最後十一場賽事他平均繳出 20.7 分 6.2 籃板 4.9 助攻;球季中 Daniels 甚至也能頂替 Josh Howard 打先發小前鋒,出賽九場,以五成一的投籃命中率轟下十七分五籃板四助攻。

「給他機會,他就會展現實力給你看。」用這句話來形容過去三個球季的 Daniels 再貼切不過。

小牛本季首次打進 Finals,但 Daniels 平均卻只出賽 11.1 分鐘,得分大幅降低到只有 3.4 分,一整個完全在教練的信任圈之外;最重要的對熱火系列更是完全不受青睞,出賽最多的 18 分鐘是在第六戰已無計可施的狀況下上場,即便 Daniels 仍然帶勁的砍下 12 分,依舊無法改變熱火封王的氣勢。

這樣的結果,小牛當然很不甘心,但 Daniels 更不甘心,為什麼勝負不是交在我手上,為什麼我只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上場 ...。

「他不夠積極,沒有打出我想要的侵略性球風。」Johnson 如此解釋為什麼不多使用 Daniels,但對 Daniels 來說,這些都不重要了。

來到新環境,Daniels 非常興奮能加入溜馬。「我很高興能夠來到這裡,這是一個機會,我會全力以赴,認真打球,為我自己,也為我的球隊。」

渴望舞台的球員,鬥志最高昂,我們期待 Daniels 為溜馬貢獻他的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