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ll Armstrong 轉入溜馬。

「我完全不想離開達拉斯,但我可以理解他們為什麼這樣做,這是商業的一部份。我的構想是在結束這份合約之後轉往教練發展,雖然我現在得去溜馬打這最後一年,但其實我還蠻樂意加入這支球隊,他們自從 Reggie Miller 離開之後發生了太多事,我想他們會需要老將的領導智慧和精神力,而這是正是我一直以來的打球方式,毫無保留的全力以赴,我在小牛做這些事情,到了溜馬我仍會繼續,我會盡我所能的給予這支球隊幫助,溜馬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聽到高齡已 38 歲的 這番談話真令人感動,他不是來養老,也不是個隨意駐留的過客,他和我們所敬愛的 Reggie 一樣,是個真正的職業球員,很高興在堆積了一堆天賦和體能新血之後,大鳥能找來這位老將敎小朋友們什麼是「職業籃球」,或許他要帶動的不只是菜鳥們,還有那幾個磨了好幾年依舊突破不了的中生代們。

比起期待這批溜馬潛力股的爆發力,我現在更加重視的是 Armstrong 大叔帶給這支球隊的影響可以到什麼程度。

暴龍確定簽下 Fred Jones

暴龍官方傳來正式消息,已和 Freddie 簽下複數年合約(估計為三年一千一百萬),現在確定這筆交易不會再有先簽後換的可能,溜馬拱手讓出這位培養四年的灌籃王。

可惜嗎?三年一千一百萬約為年薪 3.6M,和之前溜馬欲和 Freddie 續約一年 3.2M 的價碼並不會差多少,溜馬出不起嗎?溜馬沒誠意留人嗎?坦白說來 Freddie 和溜馬的問題關鍵在於「未來性」,價碼方面真要處理還是有操作空間,但前提都是,你是溜馬的未來嗎?

這樣太傷感情了,似乎是在說 Freddie 過去打的再好再棒都沒用,因為他在溜馬已經沒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了,以替補球員的標準,他已經打到最高級的板凳暴徒首席、球隊最好的第六人、最有活力的 Mr. Energy,然後呢?他的下一個目標在哪裡?先發得分後衛,溜馬曾經嘗試過把 Freddie 當成主力,初期使用效率還不錯,但時間一久他的問題就一一浮現,作為一部分時間的攻勢發動機,Freddie 解讀比賽的能力沒有想像中好,他可以分球但不能勝任組織,他的切入有威力但切太深暈頭的次數依然太多,他有速度有肌肉用來專守對方火力強大的小後衛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若希望反過來他在進攻面上去炸開別家的禁區則有點難;他的外線是練出來的,在適當的戰術下,他的命中率會很不錯,但他不是 Catch & Shoot 那種快槍俠,但如果不讓他持球切入而叫他在無球狀態跑位自行製造機會的話,除了 Alley-Oop 似乎就沒有其他成功率較高的得分方式,言下之意就是他打球沒那麼聰明;做一個替補得分後衛他可以扮演的很好,偶爾先發當奇兵用效果也不錯,他也是一個很好的團隊球員,很聽話、任勞任怨、很好用。可是我們現在談的是先發,Freddie 還很年輕,才 27 歲而已,如果溜馬現在找來 25 歲的 Marquis Daniels 和 24 歲的 James White 是為了重塑球隊後場結構的話,那再繼續留下 Freddie 溫板凳就沒有意義了,沒有人會想當永遠的啦啦隊長,現在分手也許對彼此都是最好的結局。

這是一個不得不的決定,現在只能說,Freddie,謝謝你,過去幾年有你在真好,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環境(背景音樂: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