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開季僅剩一個月餘,溜馬季前訓練營即將開始,官網在此時推出訓練營觀測系列,我也順便按照這個步驟逐項討論溜馬各個位置的狀況,再加上一些小道消息,NBA 06-07 球季快要開始囉。

預定先發:Jamaal Tinsley

當他健康時 ...

 

 

 

當他「真的」健康時,我們再來談他的影響力好了,現在說啥都是多餘的。

第一替補:Sarunas Jasikevicius

歐洲天王 Saras 上季證明了他確實能在 NBA 打球,但沒證明他的「能耐」,如他自己所述,NBA 球場上的壓力和密集季賽所產生的疲勞遠比想像中還要大,他希望第二季能夠克服這些適應問題,把自己最好的戰力拿出來。

老強 Anthony Johnson 被送走以後,雖然來了一個 Marquis Daniels 好像也想搶控球後衛的飯碗,但教練團仍然會給 Saras 優先卡位的權利,一旦上面那位仁兄又「爆」了的話,你就是溜馬的先發控球,機會擺在這裡,30 歲的職業球員可不會有那麼多一試再試的機會啊。

新的系統強調「快」,目前還未能確切得知卡教練將如何詮釋這種球風,如果真的打出團隊合作又不自私內外開火的球路,那對於愛傳球更勝得分的 Saras 來說發展舞台應該很大,雖然得先從替補打起,但先當好強力救火隊也不錯。

三年約的第二年,Saras 的領導智慧何時才能發酵呢?

其他

說到領導智慧,我一直很尊敬像 Darrell Armstrong 這樣在場上全力以赴,在場下也能充滿活力、不忘提攜後進的真正職業球員,如果說失去老強、Austin Croshere、Fred Jones 這些認真可靠的球員讓人感到溜馬的靈魂已被抽離,那還好還有 Armstrong 的加盟讓這隻失魂馬找到了新生命。只是面對信誓旦旦說要改變球隊氣氛的管理階層,我還是只有那個疑問,領導智慧可以用買來的嗎?」

歐洲頂尖的領導控衛 Saras,幾乎可以轉當教練的 Armstrong,兩個加起來 68 歲的老將,真能帶的動溜馬擺在先發這批中球皮們?我其實無法樂觀的投下信任票。

因為過去的球季,我們已給了太多的樂觀與期待了。

這支球隊累積的天份已經夠多了,多到某個七呎能罰球線灌籃的年輕人都退休了還是那麼多,所以再說這支球隊有多麼多麼令人讚嘆的天賦和才華,我都膩了。想要改變球風,想要改變休息室氣氛,先把華而不實的期待扔掉吧。

以上三人之外,守優於攻的 Orien Greene 和攻優於守的 Jimmie "Snap" Hunter 分別為溜馬找來作為第四控衛的準備,只是第四控衛會有上場時間嗎?來人啊,把抹布發給他們,飲水機有點髒。

結算

健康的 Tinsley 非常適合快速球風打法,他的快與創意也曾經讓以快聞名的小牛踢到鐵板,溜馬想要在場上發揮出最佳戰力,Tinsley 不可缺席;然而,即便 Tinsley 真能擺脫傷兵困擾,穩穩當當的打個 60 場,溜馬歷來在控衛這個位置上的問題也只算解決了一半,忠實的溜馬球迷應該知道另一半是什麼?就是「防守」,健康的 Tinsley 從來也沒守住過任何人,更何況現在傷癒歸隊的他會拿出什麼可怕的防守張力嗎?同樣的問題,也不用期待另一個 Saras 就不用擔心,如何運用團隊協防或是增加對抗性較好的 Daniels 的上場時間,將是教練團頭痛的地方。

糟糕,我又想太多,還想到防守升級咧,Tinsley 你先平安打個 60 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