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寶寶打中鋒?!真的要玩那麼大喔?

預定先發: Al Harrington?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但官網季前訓練營前瞻 -- 洋洋灑灑的列舉了 Harrington 的特性以及如何把他和小歐擺在一起作戰的最佳使用方式,他們兩個都應該先發,但兩個低位球員要如何佈局才能發揮雙倍的力量呢?結論是,以下駟換上駟,小歐在強力前鋒吃別人,哈寶寶你去打中鋒!被吃?)

有沒有這麼簡單?我在前一篇曾提及 Harrington 若先發可能定位會接近 Autsin Croshere 的工作,而事實上球路也屬游走內外的 Croshere 過去確實曾扛過中鋒這個位置,但那次是出奇兵,且對手是小號中鋒 Ben Wallace,奇襲奏效,溜馬贏了那一場,但系列最後還是由活塞勝出,因為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用第二次,活塞很快的找出因應之道,遂讓溜馬的「把中鋒拉出去,讓小歐單吃禁區」戰術失效。前軍之鑑尚歷歷在目,現在還想用這老招嗎?

不管這樣的安排有多少可能激發出來的優點,Harrington 對抗性大增、小歐打法更靈活、全隊快攻速度更快等等都好,官網在對 Harrington 的觀點中完全沒提到禁區防守,Harrington 並不以阻攻見長,六呎九的 Harrington 單守正常尺寸的別隊大前鋒就已經不吃香了,更何況每每超過七呎的大漢,別的不說,叫隊上的胖子 David Harrison 出來單打 Harrington,你覺得 Harrington 能佔到便宜嗎?

就這點而言,我完全不能認同讓 Harrington 打中鋒的優點大於缺點,並不是每一支想打快的球隊都能像太陽隊一樣把跑轟戰術發揮到極致,也不是任何一個球員都能像 Boris Diaw 一樣五個位置都能詮釋的很好。與其要用這種方式把 Harrington 硬拉上前場當砲灰,不如把他擺在替補上,但一樣打超過三十分鐘,做個假性主力來的更好。

不信邪?那就等著看 Shaquille O'Neal、Yao Ming、Tim Duncan 等怪物中鋒讓溜馬知道,「速度換取高度」有時候也是會失效的。

第一替補:Jeff Foster

我並不希望溜馬使用 Foster 的方式是像去年對待 Scot Pollard 那樣,只有面對高大中鋒時才想到派他上場,Pollard 尚可解釋為已非溜馬主要輪替戰力,且他的身材確實是全隊最高大的球員,他的硬朗風格也令人稱讚;但是 Foster 應該還沒到只能策略使用的地步吧。他的籃板、防守、活力都是溜馬需要的禁區力量,儘管他的進攻威脅性實在太低,嗯,好,這我也幫不了他,但至少他還有無限進攻籃板這一招,同時他也是個極佳的團隊球員,單擋、卡位樣樣精,你怎麼捨得把「進攻籃板之王」放在板凳上呢?

29 歲的 Foster,不應該只當溜馬的中鋒保險,你想打速度戰;想施展出更高級的攻守轉換,你都需要,更多更多的籃板保證,你要籃板嗎?Foster 摘給你。

其他

第三年了,胖子 Harrison 還沒吃到可以變為橫綱的程度,雖說中鋒養成總是比較慢,但 Harrison 在球場上的表現總是讓人覺得傷人七百自傷一千,他的籃下進攻威力十足,但往往「威」到裁判忍不住送他一個哨子回家慢慢玩,溜馬仍然渴望他的成長所帶來的助力,但今天連把哈寶寶推上中鋒的想法都出現了,卻沒想過直接把 Harrison 送上火線,你就知道他距離成為即戰力的路途還遠的很。怎麼辦,繼續等啊。(無奈)

喔,又忘了一隻是吧,John Edwards,那是雜誌贈品,看完就可以丟了,謝謝,結束。

結算

不管最後是誰打中鋒,溜馬對這個位置最要求的任務只有一項:籃板球。Foster:吼!扯了那麼多,最後還不是要靠我,通通閃開,讓專業的來!)

是的,我個人也認為還是讓 Foster 先發上場對球隊最有幫助,如果真的要擺平 Harrington、Jermaine O'Neal、Foster 都上場的問題,那好吧,Stephen Jackson 你下來,Danny Granger 你打得分後衛,OK,大家一起衝啊,殺啊。Jackson:故意排擠我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