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萊爾:跑輸大叔的人,明天不用來了!

溜馬訓練營開始了,有關於交易的消息會減少,更多的是來自訓練營中球員們的調整狀況、教練的戰術構想以及許多場邊花絮互動,隨著官網和印州星報的系列報導,我們也可得知更多的溜馬動態。以下將用條列式簡報的方式撰寫:

●Run Run Run

卡萊爾教練不是開玩笑的,要打 Up-tempo 最先需要儲備的就是體力,故訓練營開始的第一天,繁重的體能菜單即讓球員大感吃不消,即使是暑假有做自主訓練的球員也一樣。「真的是很吃重的訓練份量,但這也是一定要的,現在難過,都是為了讓我們變得更好。」Stephen Jackson 說道。「沒有人會覺得練球是很輕鬆的一件事,但同樣的要拿總冠軍本來就沒那麼容易,想要戒指嗎?那就咬牙撐過去吧。」

「大量的跑動和充沛的體能,是我們往後每日的基本訓練要求。」卡教練表示。「想要擁有在球季中可能出戰超過 100 場比賽的能耐,你非得做足功課不可。」

●蠻牛?我們有「紅牛」!

已經 38 歲的 Darrell Armstrong 一點都不老,雖說溜馬找他來是為了重振休息室的領導氣氛,但阿姆大叔可不是只會光說不練,要他下場跟著全場奔跑,他可是老神在在,一點都不比年輕人差。

「我們都叫他紅牛(Red Bull)。」Jackson 笑道。「不蓋你啊,當你覺得精疲力盡的時候,來一口「紅牛」,馬上又精神百倍了唷。」

●男兒當入樽

Maceo Baston 不是來玩的,他可是歐聯頂尖的灌籃高手!

訓練營首日全場對練最精采的一幕便是 Baston 在快攻轉換時的驚天飛扣,這一球扣在小歐面前得手,但小歐可不是跑龍套的角色,回過頭來馬上回敬一球。看到隊友們好像太認真了,Stephen Jackson 說我們要不要休息一下別那麼激動啦!「不准,繼續跑!」卡教練一點不馬虎。

●哈寶寶試打中鋒

「OK 啦,那只是一個名字而已,事實上你上了場就是得全力防守,我知道我該怎麼做。雖然我不是一個真正的中鋒球員,我在這個位置上並沒有優勢,但相對來說,聯盟中也沒有任何一個中鋒可以守的住我。(意指各有所長)」哈寶寶表示。

「我並不是要叫哈寶寶去單防俠客(Shaquille O'Neal )還是姚明這類的巨漢,雖然說看他怎麼和他們對抗也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啦。」教練卡萊爾表示。好像有點看好戲的味道)

哈寶寶站中鋒勢必會產生某些劣勢,但目前卡教練的觀察重點是如何讓他和小歐這兩位「低位球員」在場上產生效應,聯盟中擁有正牌中鋒的球隊並不是那麼多,如有必要,Jeff Foster 仍然隨時會擔任先發

●哈寶寶的球衣背號

哈寶寶其實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使用「32」當作新背號,他以前打球時是用 25 號,加入溜馬後使用 3 號至今。他說 Sarunas Jasikevicius 有跟他提過,如果他需要的話,他可以讓出 3 號還給哈寶寶沒問題,但哈寶寶還是決定使用 32 號。

不過好像沒那麼容易想開。「唉唷,我其實還是很想用『A.H. 3.』當作我的標誌」,但哈寶寶又搖搖頭表示,「好啦我再回去想想,也許也有可能用 2 號也不錯。」

(到底要 3 號還是 2 號?吼,摻在一起用 32 號不就好了嗎?吼~~~)

●各家媒體評價

中央區第四 by Marc Stein (ESPN.com)
中央區第四 by Athlon Sports
中央區第三 by Marty Burns (SI.com)

一般而言,過多的新成員以及戰術改變仍是各方對溜馬評價不高主要的疑慮,另外長年傷兵的影響也讓人不敢對溜馬太樂觀,雖然舊將 Al Harrington 的回歸是一大助力,但論整體戰力,同區的活塞、騎士、公牛恐怕仍在溜馬之上,要想縮短這個差距,先有辦法全員健康保持最佳戰力再說。

●場邊訪談:James White

Q: 你的自傳中提到你第一次灌藍是在 12 歲,你還記得那時的情景嗎?
A: 嗯,有點模糊,大概是在運動場上,那次對我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我起先是用網球灌成功,後來改用排球,最後才用真正的籃球灌成。

Q: 那時你多高?
A: 我大概是六年級還是七年級的時候,好像是五呎九或五呎十吋吧(約 175-178 公分)。

Q: 你能摸到籃板上緣嗎?
A: 可以。

Q: 你贏過幾次灌籃大賽冠軍?
A: 大概有 20 次了吧我想。

Q: 這會讓你很自豪嗎?
A: 不完全是。但假如有人挑戰我,我會接受,不過其實我只在乎一件事,就是 NBA 的灌籃大賽,再沒有比這更值得榮耀的了 ...(就灌籃而言)。

Q: 你認為你能贏嗎?
A: 我會贏。

Q: 你已想過屆時會使出什麼樣的灌籃招式了嗎?
A: 這個嘛 ... 我知道什麼招可以讓全場瘋狂並拿下完美的分數,但真的要比賽的話,我還沒決定我會怎麼做。

●傷兵狀況

中鋒 John Edwards 訓練營還沒開打就因背部酸痛高掛免戰牌,現在又加入一名成員,胖子 David Harrison 練球時踩到 Josh Powell 的腳扭傷左腳踝,傷勢不算嚴重,但列入每日觀察名單(day to day)。

拜託!別鬧了,快去安太歲還是安個光明燈啊各位。

●新成員再一隻

六呎六吋的搖擺人,去年在德國打球的 Lampley 加入溜馬訓練營,Lampley 是 2001 年芝加哥公牛隊的二輪新秀,他在 NBA 最後一次上場紀錄是在 03-04 球季於勇士隊留下出賽 10 場,平均 3.4 分 1.1 籃板的成績。(嗯,這種程度,應該是來陪練的吧。)

溜馬現在陣容中有 19 名球員,開季前必須刪減到剩 15 名。

●重要行事曆
‧10/11 熱身賽開打,主場首戰籃網。
‧10/26 熱身賽最後一場,鹽湖城挑戰爵士。
‧11/01 06-07 球季開幕戰,作客夏洛特。
‧11/03 06-07 球季主場開幕戰,迎戰黃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